2014-09-11 12:00:40小金老師

三昧堂自創戲偶展 新光三越高雄三多店登場(力傳媒新聞)








三昧堂自創戲偶展 新光三越高雄三多店登場(力傳媒新聞)
發稿日期:2014年09月06日


▲三昧堂自創戲偶個展-當偶們同在一起。(力傳媒記者黃芬芳攝)

【力傳媒記者黃芬芳高雄報導】平均年齡才30出頭的六位年輕人組成三昧堂,把傳統文化變成最具臺灣特色的文創產業,他們利用工作閒暇之餘創作許多別出心裁 的戲偶,分工擔任雕刻師,製衣師,造型師,兵器師,口白師及操偶師,還自行編寫劇本,從設計到製作一手包辦,更在去年新光三越「這夏來玩偶」巡迴展引爆觀 展人潮,高雄場前後展出近20天更高達五萬人次觀展。
 
這次將三昧堂自創布袋戲偶帶進新光三越高雄三多店,特別加入新的生力軍「八仙(神)、官將首(將)-神將系列、西遊記…等新系列」,將中國古代經典的傳奇 故事、戲曲角色重新詮釋。新光三越高雄三多店於9月5日至9月23日止,於12F文化館展出「三昧堂自創戲偶個展-當偶們同在一起」,讓更多偶迷們可以有 更多新感受並一起同樂。



▲開展當天由三昧堂帶來自創短劇的精彩演出。(新光三越高雄三多店提供)

「新雨瑤光 越三分」是三昧堂於2013年特別為新光三越百貨獨家打造的專屬戲偶,整尊視覺造型以紅白兩色為主,充分展現新光三越的招牌特色,去年在新光三越大師系列 「這夏來玩偶」巡展中嶄露頭角,姿態備受矚目。本次展覽也特別規劃了2場戲偶道具手作教學,另於9/21(日)13:00亦舉辦粉絲大會師活動,邀請大家 一同共襄盛舉,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與布袋戲迷們一起前來同樂。


http://twpowermedia.com/powernews201409061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