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5 18:52:48小金老師

改名等於斬斷前半生人脈(一)



每次聽到朋友要改名,我都會隨口就問:「是算命的說的嗎?」


目前九成以上的經驗都是如此,而且都是長輩去問的,然後強迫一定得改,大部份人改名都不是出於自己的自由意志。


如果學生問我需不需要改,我會說:「最好是不要改,要改就要趁早,讀到大學再改有點慢了。」


為什麼呢?


人的一生中,可能交到最好的朋友,大多是在沒有利益衝突的學生時期,那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人脈。如果你在大學的時候改名,等於一刀斬斷你國小,國中與高中的大部份朋友連結。想想現在很多人在臉書上找自己失散多年的好友,但誰知道好友畢業後會改名呀?會找到才有鬼!


在你改名時仍認識你的朋友,大多都不會叫你新名字,所以你這一生的人脈被這個改名動作一分為二,改名之前認識的朋友永遠都只記得你的舊名,改名之後認識你的朋友只知道你的新名。就算這兩個階段的朋友日後有機會連結,他們聊天時也無法把你帶進來,因為不同的名字代表不同的人,沒有仔細比對,不會知道這兩個名字是代表同一個人。


所以像我之前教過十幾年的學生改了名之後,路上遇到還是一樣只會叫她的舊名,新的名字永遠記不住,就算記住也不想叫,根本就不習慣。


所以要記住,你的朋友只記得住你認識他時的名字,不要勉強別人記住你的新名字,也不要因為你的朋友記不住你的新名字就不高興,因為這是很不合人性的。

所以關於人脈問題,要改名最好在就讀國小前,若是到了三四十歲還在改名,除非是做了什麼不可告人的事需要洗掉過去不好的名聲,我建議真的是不要比較好。


聽過另一種不要隨便改名的說法,中國人家裡都會祭祀祖先,也希望祖先有靈會保佑後代子孫平安順利,子孫改了名字後,別說以前的朋友記不住,難道還要期望已經過世的祖先也記住嗎?有人說祖先的靈魂回來之後根本找不到自己的孫子在哪,比如說孫子明明叫阿牛,結果大家都叫他新名字阿豬……祖先會認為他是別人吧,當然就不會保佑他呀!


那又有人要問我,可是算命的說這個名字不好,說不會賺錢,會有血光之災什麼的,一定要改,那怎麼辦?


我會說,如果不這麼說你怎麼會改?如果不改他怎麼會賺錢呀?將心比心,算命師也要賺錢呀,如果你不改名他要賺什麼呀?


我身邊有好多朋友被這種騙子算命師騙去改名的例子實在太多了,所以每次我只要聽到有人又因為算命師說舊的名字不好要改名,我就會忍不住想笑,尤其是原本舊的名字也是請另一個算命師算過的更想笑,那當初小孩出生的時候為什麼還要花錢找他算?算了又不肯相信對方的功力,那又為什麼相信新算命師呢?



重點又來了,很多人改了名字後,運氣還是一樣的差,但通常改了名字的人沒有變好運自己都不會說,免得丟臉。有的人會去問算命師,為什麼運氣還是一樣的差?


算命師一定會說,改名無法立刻改運,大約在一年之後才會慢慢生效,要有耐心,等待時來運轉。那當然如此,不然一年之內沒有效大家就去算命師家砸店了。如果好死不死真的運氣變好,那就是神機妙算,如果改了名字運氣更差,那也是有另一種說法:「其實你本來會更慘的,但因為改名,大災化了小災,懂嗎?」


你懂了嗎?

徐甲 2014-07-03 10:18:31

我改名了,就像姓名學老師所說的,半年內就會改變

財運'健康'交友'想法,通通變好

版主回應
有這樣的期待,自然是好的呀. 2014-07-11 11:49:43
(悄悄話) 2014-06-16 08:5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