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4 18:28:32小金老師

20:37分的“那個”來電











今天要寫的這件事真的是一件小事,但最後變成了一個無解的謎!

一開始故事很平凡無奇,我校稿完累了習慣傍晚會上樓小片一下,手機就會轉為靜音模式,等我醒來後再看有沒有重要來電,再一一回電。


那天我下樓來,打開電視,看到我的第二支手機有小燈在閃爍,表示有未接來電。為什麼我會有兩支手機呢?因為我家中華電信3G訊號鐵門關下來後就死機了,所以我用了一支NOKIA2G普通手機,辦了一個中華電信的預付卡,再用雙號同振,這樣就算我常用的門號沒有接到,2G那一支仍然會響,因為2G訊號比較分散,可以在各個隙縫鑽來鑽去。


那支2G手機是我之前用過退役的備用機,所以裡頭的通訊錄也是完整的,我看到未接來電顯示是我的學生雅琪,時間是20:37分。

當下我以為她拿來東西來我家,所以我就line給她:「妳找我?」

故事到現在,仍然是平淡到像流水帳,大家一定問,到底這個故事為什麼要寫?


雅琪回我:「沒有呀,老師我沒有找你。」

「我剛才有你的未接來電,837分,就三分鐘前而已。」我說道。

雅琪說:「我沒有打電話給你,真的!」


「沒關係,那可能是妳不小心按到吧,沒事。」不小心按到是經常有的事,有的人連放在包包都會不小心撥出呢!

「沒有,老師,我從8點到現在都在玩我的手機,一直到你line我,所以我絕對沒有撥給你,老師你手機該不會是有同名同姓也叫雅琪的吧!」她如是說道。

「真的是妳打來的沒錯呀!」我說道。


有時候很多事情,不知道真的是比較幸福的,但偏偏我學生又是個每件事都要打破沙鍋問到底的人。

「老師,你確定一下那支號碼真的是我的嗎?拍給我看好嗎?」她說道。

所以我拿了手機拍下了螢幕畫面傳給她。

過了一下子,雅琪又說道:「老師,那你用那支機打給我看看,我想確認一下到底怎麼回事?」

她傳了她的手機通話紀錄畫面給我,真的是沒有打給我的紀錄。


「妳是在擔心什麼啦?沒有就算了呀?難道妳怕那通電話不是“人”打來的!」因為我知道她極度怕鬼(雖然我和她有真的一起見到鬼的經驗,但她真是是很怕那個東西!)

所以我撥了電話給她,時間是2058分。

當時通話紀錄當然是有出現同樣的姓名資料,這下她無話可說了,自然是她的電話無誤。


那這樣,那通20:37分的來電是怎麼回事?就真的不是“人”打的囉?

這下雅琪愈來愈緊張了,和上次看到“那個”的事件一樣,她開始有很多科學的理由,例如她的手機門號被駭,或者是電信公司系統出錯,所以她說要去調電信公司的通話紀錄,她的口氣聽得出來已經慌了手腳,但我真的還是很淡定。

她這麼說道:「我很想去檢查你的手機!」。

「幹嘛怕鬼?」我忍不住有點想笑。


她的口氣超緊張:「看不出來我滿怕的嗎 = =,雖然我抱持著態度是,反正各自過自己世界的生活,我沒有不禮貌~ 所以應該也不會對我怎麼樣」

「我知道妳很怕呀!」怕那個怕到連「主君的太陽」都不敢看了,真的很嚴重。



對於那通20:37分的“那個”來電,我真的很淡定,沒想到她自己愈追愈深入,反而陷入不可自拔的恐慌境界。


後來她又決定再試一次,打了一次給我,那通電話是2125,我沒有接,所以一樣是出現了未接來電的訊息,表示手機完全沒問題,她也就這樣不敢再玩她的手機了。


看到她都那麼害怕了,我就想也別再讓她嚇到睡不著覺,因為當她21:25分打來之後,20:37那通未接來電的紀錄就這樣憑空消失了,當天下午其他的通話紀錄都還在,就唯獨那則不見了,那種普通手機是無法刪除單則紀錄的,難道是“那個”發現了我已經知道案情不尋常,所以自己把那個證據刪了?雖然那支手機上看不出來了,但是我可是都有拍下來了呢……><”這件事我就不敢再跟她說了,免得她一心想殺了我。


這世上一定有“那個”,只是真的白天不做虧心事,夜半敲門心不驚,沒有什麼恩怨,“那個”是不會來找你麻煩的,所以這件事就當做一個懸案了!

(悄悄話) 2014-06-27 12:23:47
(悄悄話) 2014-06-16 14: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