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3 23:46:03小金老師

想要剪「主君」斜瀏海的夢想




上個月我去剪頭髮,剪到一半時有一個新的客人開門走進店裡,由另一位設計師接待,當時我眼鏡已經拿掉,也沒有特別去注意那個客人。


那個客人坐的位子剛好和我背對背,所以他進來時我也完全沒有注意到來者的外貌。

 

我聽到設計師依SOP流程問他:『請問你想剪怎樣?』

 

那個人開口了,聲音聽起來是很歐吉桑的沙啞嗓音,一開口就讓我忍不住想要轉頭,因為他講的內容很特別:「妳知道現在很多韓劇的男主角都剪那種髮型,那叫什麼?」

 

設計師說:『什麼樣的?』

 

「就是這樣,斜斜的,像主君那種……」他應該是邊說邊用手勢比劃,因為剛好那時我也有看「主君的太陽」,所以我一聽就懂他說的髮型,只是心裡覺得一個歐吉桑要剪樣好像不是很適合。

 

『那叫斜瀏海!』設計師的聲音聽起來很冷,很簡捷,完全沒有感情。當下我眉頭一皺,覺得這設計師聽起來很不想剪那個髮型,感覺她沒有什麼服務的熱情,所以我就用我沒戴眼鏡的迷濛眼從我對面的鏡子看了身後的客人一眼。

 

不看還好,一看我真的有點嚇到,那個人除了兩側有一點頭髮以外,頭頂是全秃的,而且秃到發亮,連我都可以看到上頭的日光燈在他頭頂反射的光線。

 

那這樣沒有頭髮要怎麼剪斜瀏海?(當下我以為我看錯!)

 

結果秃頭男又說話了:「對,就是那個斜瀏海…………

 

接下來當然很明顯,現場氣氛有點尷尬,設計師又冷冷的開口了:『那你要剪怎樣?』

 

秃頭男說:「男生剪那斜瀏海蠻好看的……

 

我聽到這裡我都冒冷汗了,天啊!如果我是設計師要怎麼跟他說,你根本沒有半根瀏海?我一度懷疑因為我沒看清楚,搞不好雖然他上方是秃頭,但其實額頭還是有一點頭髮的。

 

那位設計師很平靜地說道:『那就照原來這樣修一修好嗎?』

 

秃頭男沈默了一下,說道:「好!」

 

一場讓人窒息的對話就這樣結束了,我好佩服那位設計師的EQ,一點都沒有生氣耶!!

 

我比秃頭歐吉桑先剪完,離開前再確認了一次,他真的是沒有半根頭髮可以用在瀏海的部位,所以我真的也很好奇,他是怎麼有勇氣說出他想要剪主君的那種斜瀏海呢?

 

這時候用「人因為夢想而偉大」做結尾會不會很瞎?

(悄悄話) 2014-06-10 12:26:36
(悄悄話) 2014-06-05 11:20:02
(悄悄話) 2014-06-04 07: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