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7 22:03:15小金老師

普悠瑪與葛瑪蘭的差別


前幾天為了第二本書到台北的出版社校稿,當天晚上為了學生的事情必需趕去宜蘭,還好雪山隧道開通後,台北到宜蘭搭客運一小時就到了,所以當天我校稿到晚上七點多才離開。

 

為了確定「葛瑪蘭」的上車地點,我請台北人艾莫幫我查詢,離我最近的上車地點在科技大樓站,對話的內容讓我們的編輯惠玲一臉疑惑。

 

『老師,為什麼要到科技大樓站?那裡有火車嗎?』她問道。

 

「沒有呀,葛瑪蘭是客運!」我說道。

 

『哪是?葛瑪蘭是火車,我上個月才搭葛瑪蘭的火車去花蓮。』看她一臉自信,語氣沒有任何遲疑,有一度我以為葛瑪蘭已經和台鐵合作了。

 

「不太可能耶,葛瑪蘭是民間經營的,台鐵怎麼可能會有葛瑪蘭號?」


本來很想和她賭一把的,但看她一介弱女子又肯定必輸,就不為難她。


這位倔強的女孩自己在一旁偷查資料,過了一陣子才小聲地跟我說:『老師……我記錯了,我搭的是"普悠瑪",不是"葛瑪蘭"!!!』

 

本來我以為這是個笑話,沒想到隔天我學生喇叭搭"普悠瑪"去宜蘭和我們會合,一堆人也都搞不清楚葛瑪蘭與普悠瑪有什麼差別……那只能說他們的行銷沒有做好,知名度還不夠深入人心吧><”



(悄悄話) 2014-06-10 14:19:11
(悄悄話) 2014-06-10 11:51:22
(悄悄話) 2014-06-09 05: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