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9 00:07:25小金老師

供過佛的梅花攝影魂!!



話說上一篇被梅花激起的攝影魂一文貼出後,本來以為大家會齊聲鼓勵我再重拾相機,結果大家的反應真的讓我很倒退嚕……

豆豆說:『老師...要扮演的角色太多啦......攝影魂留給艾莫.Miki Liao.....她們去燃燒就好啦(分一點事情給別人做咩).....還有一堆事情讓你燒咧....

誌哥說:『這不適合老師您呀,因為你沒太多時間用在選照片上 XDDDDDD,老師您需要的是多休息吧,忙到身體都出狀況了。』

雖然說三昧堂實在太受大家歡迎了,要接的活動要處理的雜事實在太多,但有時候我還是希望可以有一些些時間抽離出來,當一下小金老師自己本人。還好艾莫她還願意幫我挑照片修片,不然我可能要默默的含淚把我的單眼再放回防潮箱了。

好了,反正這次去北京有時間我一定要好好來幫封神榜的木偶拍照……(去年在北京展場有時間不都是跑去看書展的漫畫和度咕了嗎?)

回到梅花好了,話說三多展場那個梅花真的很讚,佈完展後小k有看到佈展照片,要多多跟三多店的哲維討了幾枝梅花,因為年底嘉義市博物館展覽有一尊全新的角色造型需要梅花。粉絲會結束後哲維把送給我們幾束梅花,然後我就這樣順勢帶回我家了。

那天回到家時,我的手提紙袋上方冒出了幾枝梅花,才一走進門,我爸就好奇的問我:『那是什麼?』

「是梅花!」當時我也只是覺得我爸難得好奇我拿回來的東西,並沒有多想,就把紙袋隨手放在書桌旁邊。

隔天我準備要出門,順道拿梅花去給小k時,竟驚見我的梅花不翼而飛了!!最近我的記憶力變得有點差,很多東西自己收好就忘了……(例如偶頭,飾品什麼的),有的等到找到後都已經重買一個新的來用了,所以我一邊找花,一邊仔細思考究竟是何時我有特別收起來?

我老爸看我找得滿身大汗,就也好心的幫我翻起東西來,同時問我:『啊你是在找什麼?』

「我昨天帶回來的梅花呀!」

『啊……』聽到我爸這一聲啊,我就知道不妙了。

「安怎?」我問道。

『在那裡…….』隨著我爸的手指的方向,我驚見那些梅花分成兩邊錯落在我家神明桌旁的花瓶裡。

「啊勒!」這……..當下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我爸,看看那些梅花旁邊的鮮花都還沒枯萎,我心想反正小K也沒有很急著要,那就先借我爸供佛好了。

當天晚上我和我學生謝媽講到這件事,她居然跟我說:『老師,那個拜拜的花不能用假花,不然是對神明不尊敬。』

聽完我整個大驚失色,看來我還有好多常識要加強。這下……我只能默默地回去把梅花收起來了。

後來中秋烤肉時我跟小K提到這件事,他也是臉上浮現三條黑線,遲疑了一下說道:『老師,你還是拿來好了,我……不會介意的!』

好吧,年底展場看到這些梅花,別忘了它們是有供過佛的啦!!

在把梅花交給小K之前,我把握機會拍了召奴,然後艾莫幫我挑了一張做了後製,果然是讚呀,這梅花真的是好應景呀…….這很有召奴被良峰貞義捅的那一幕的FU

繼續燃燒吧,我的梅花攝影魂!!


好也 2013-10-10 18:04:19

召奴召奴召奴召奴>///////////<(這人好煩
這張很漂亮阿我喜歡!!!ˇˇˇˇ
我也好想幫老師拍一下=3=

版主回應
哈哈,有機會的話再來拍。 2013-11-18 16:03:22
Pallas 2013-10-09 01:15:14

令尊真是厲害..
假的梅花就這麼借花獻佛去了

有供過佛的果然氣勢不同啊

版主回應
哈哈。。有加持過。 2013-11-18 16: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