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 22:48:24小金老師

因為梅花而燃燒的攝影魂






2013年九月份三昧堂高雄新光三越大會師的2013年最終場,佈展時來了好多志工幫忙,嘉琪,怡婷,哲維,富妮,靜海仙龍,陳金龍,郭蛇蛇,緣緣,蘭月,四無勳,許芊芊,魅生,Henry KS,王朝,德萊布益,王怡文,唐郡,阿貓,于涵……,九點半就佈完52尊,原本以為要到隔天下午兩點才能完成,竟然第一天晚上就所有的木偶都就定位,省了我好大的力氣。


隔天我們讓多多做展場最後姿勢調整,還有現場的裝飾。新光三越有自己的花材室,可以讓我們自己挑竹子和各種花材,因為展場空間相當大,沒有裝飾就會顯得太過單調。好了,這篇文章的重點不在於佈展,而在於我們用到的梅花。這些梅花讓這次的展覽攝影多了很多意外的驚喜。


我在艾莫和仙龍大哥等朋友的相片中,發現了有梅花相映襯,木偶拍起來更是生動,尤其是粉蝶宮主和梅花一起拍,名符其實就是「人面梅花相映紅」。


然而,隨著幫三昧堂木偶攝影的高手愈來愈多,我發現我有變懶的現象。以前每次佈展和粉絲會,我都要一邊工作一邊幫三昧堂做影像紀錄,但是新光三越11家分店23場粉絲會,我只有台中場自己帶了相機,而且還是請多多的妹妹幫我們拍,說真的實在是自己連拿相機到處拍照的機會也沒有,最後我的相機就這麼塵封在防潮箱沒有再拿出來過了。


讓我再把相機拿出防潮箱是因為一張慕少艾的照片,這是好友Miki Liao在三多展場拍的,是少艾在看書,前方就有那一欉梅花,標題是「偷窺慕少艾看書」。當時我心下好生疑惑,想不出來這張照片是怎麼拍的。這個話題在粉絲頁引起不少人討論,還有人認為是Miki Liao自已拿梅花去拍。


後來我認真回想了展場有梅花的地方,唯一可能的就是只有粉蝶宮主前方,可是那個位置離慕少艾很遠,但要從那個角度拍出這張照片,也真的太厲害了!果然Miki Liao公佈了答案:「三昧堂願意開放觀眾拍照已經很感謝了, 大家應該在以不干擾其他觀眾的前提下, 除了相機, 我沒有使用個人道具、也沒有使用腳架。而且我為了拍少艾, 也是一直等待其他其他觀眾看完離開, 我才按下快門的!如果有去看過高雄三多店展場的人應該才會知道為什麼老師要問我是怎麼拍的。我沒有使用任何個人道具去當前景, 完全就是用現場的佈置, 而少艾前方唯一最靠近的花景是在四宮主那邊, 那個距離應該有10公尺吧(至少也有78公尺), 我只是站在四宮主的邊邊, 是的!! 我就是站那麼遠的地方拍!!


想到要等到觀眾離開才能拍,還要能找到這個都沒有人拍過的角度,實在是太有耐心了,這和小明在三多展場一拍九個多小時,隔天還因此住院吊點滴,魚姐也是一拍六小時多拍到腳抽筋,這種攝影魂真的是有感動到我!


燃燒吧,我的攝影魂!


攝影:Miki Liao, 艾莫

Justy 2013-10-09 12:48:49

美呆了!!

版主回應
謝謝。 2013-11-18 16:03:4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10-08 17:38:3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感謝小天使!! 2013-10-08 22: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