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4 20:23:01小金老師

能有偶像崇拜是最單純幸福的事!



有心理學專家提出過研究報告,人最容易有偶像崇拜情結的年紀多在青少年時期,因為那時正是在人格成長的時候,需要有一個很棒的形象可以讓自己學習,這時偶像就會是一個人生導師的指標。我在五專的時候崇拜小虎隊,我還記得新聞有報導過霹靂虎吳奇隆在學校餐廳吃午餐時,他用過的餐具和擦過的衛生紙,都會有瘋狂的女粉絲會收藏。很多人都認為偶像是不會上廁所,不會大便,就算流汗身體也是香的。


這種不正常的綺想和憧憬,當然在隨著年紀增長也會因為對現實生活的了解而開始破滅,我們看到小賈斯汀會尿尿在夜店的垃圾筒裡還會打人,原來柴克艾弗隆吸毒很多年了,香港的清純玉女紅星和男友做愛的吸屌照流遍全世界,台灣女星被李宗瑞迷姦的影片十個人有九個有看過,到了這個年紀,看了這麼多,很多事情都能一眼看破真相的當下,人生也少了很多樂趣。


結果因為三昧堂,我們成了很多小朋友的偶像,這也是我前一陣子才發現的。


那天早上我去建軒的補習班打包要去北京「2013年國際動漫博覽會」展演的木偶,中途去上廁所時,有個小朋友突然跑進來廁所跟我說:「小金老師好!」


當時我心中吃驚了一下,我以前就教過學生不用在廁所裡跟老師打招呼,不過這孩子看起來不到國小三年級,這也是另一種天真爛漫吧。可是因為我還沒尿完只好點頭回禮(總不能要我一邊尿一邊跟他揮手答禮吧?)等他開心的離開之後,我心還在想這小朋友來跟我問好的行為是建軒特意交待的嗎?(大人的內心就是這麼複雜。)


等我出了廁所之後,愈來愈多小朋友一個接一個從教室跑出來看我:「是小金老師耶...」,然後「小金老師好!」的聲音不絕於耳,這聲音愈來愈大,跑出來和我打招呼的學生愈來愈多,吵鬧聲驚動了班主任建軒,他特地跑過去關心那些小朋友時,我不小心聽到以下部份對話:


「主任,那是小金老師耶!」、『對呀,那是小金老師沒錯!』


「主任,小金老師怎麼會來我們這裡?」、『因為我們的木偶今天要寄去北京,所以他要來幫忙呀。』……一堆奇怪的問題層出不窮,我也很佩服建軒對這些小朋友這麼有耐心。


正在我覺得飄飄然時,突然聽到一句超勁爆的童言童語,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好不容易維持的好形象頓時全毀。


「主任,我剛剛看到小金老師"下來"上廁所耶……」。


建軒聞言忍不住大笑道:「小金老師也是人,他不是神,所以不是從天上"下來",他是騎摩托車來的……他是人當然會上廁所!!!」後來我才想到這群小朋友那時都有去嘉義新光三越三昧堂的個展展場校外教學,那次建軒、我和多多三個人有特地為他們加場演出....也才不到一個小時的活動,居然每個人都記得我...><",只能說小朋友的世界很小,這樣一次演出就把你當神在看了。


所以說,趁著他們年紀還小,還有偶像的時候,就不要戳破他們太多美夢,長大了想要有偶像都很難了……能有偶像崇拜是最單純幸福的事!


而且,說真的,被小朋友當偶像的感覺,真的好棒呀!


攝影:鳯凰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