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3 01:50:58小金老師

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的美麗意外:請叫我葉小姐!!



今年夏天,因為新光三越三昧堂全台巡迴展的關係,我認識了幾乎全台各家新光三越的行銷人員,相處下來的結果都很愉快。要能負責行銷工作,本身有活力,有創意這點是絕對必要的,再來又要和媒體記者們關係良好,人際手腕更是不可或缺。佈展完和他們一起去吃飯,也都能感受到他們的熱情與活力,每家店的行銷人員手法各有千秋,讓我獲益良多。

因為他們彼此之間感情都很好,所以跟我介紹自己時,都是用姓名的後面兩個字自稱,例如「我是怡婷」、「我是姵如」等等,這樣叫起來特別親切。

在台南中山店第一次和我接觸的時候,我遇到了一位與眾不同的行銷人員,她第一次打給我時,就說:『老師您好,我是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的葉小姐。』

「葉小姐?!」這麼陌生的稱謂讓我好錯愕!新光三越的人員平時大家都用名字稱呼,突然間有人用了姓加上小姐,感覺變得好遙遠。我當時心想,這個女生一定非常~非常古板~非常嚴肅。

等到第二次她再打給我時,還是自稱「葉小姐」,我就覺得距離像馬里亞納海溝了(想像場景:小金老師在暗無光線的海溝中慢慢下沈,最後一口氧氣即將吐盡,一盞燈光打在小金老師的身上……),所以那次談話快結束時,我就忍不住鼓起勇氣問她:「請問我要怎麼稱呼妳比較好。」(雖然我早在email上看到她的本名,但又不知道突然叫人家名字,人家會不會覺得你在裝熟呀,大叔?)

她沒有半分遲疑的回答:『請叫我"葉小姐"就好!』頓時讓我感覺好像天上霹靂轟,地下雷震動,一道閃電不偏不倚劈中我的心房,我明明只是想要表示善意而已,但這樣的回答實在讓我好尷尬我問了這個問題,有種被打槍的感覺><”

我當時心裡下定決心,我若是到了新光三越中山店一定要好好看這位「葉小姐」是長得什麼三頭六臂,為什麼能冷酷到這樣咧?

佈展當天嘉琪介紹了東昇和其他成員之後,我終於見到了「葉小姐」本尊,阿娘喂!她的外表美到出乎我的意料,一頭及肩如瀑布似的長髮,還有讓人羨慕的立體五官,感覺有如看到電影明星一般。不解的是,她明明滿臉親切笑容,為什麼她堅持讓人叫她「葉小姐」?

那天晚上嘉琪請我們和工作人員一起在「38番」日本料理店吃晚餐,我看到了「葉小姐」美麗的外表下(好像在形容披著人皮的外星人)的真面目,竟然是位豪邁的女中豪傑型,開朗又大方又健談又愛喝酒又阿莎力,這是怎麼回事?我愈吃愈疑惑,就在開心愉悅的用餐氣氛中,我問了「葉小姐」一個問題:

「我可以問妳一個尷尬的問題嗎?」我問道。

『好呀,請說。』「葉小姐」非常大方的笑著回答。

「為什麼妳一開始和我電話聯絡的時候,要叫我叫妳"葉小姐"?」我的問題讓在場所有人都一臉錯愕,包括「葉小姐」本人在內。

『什麼?』她瞪大眼睛問道。

我把之前她和我的對話重覆了一次,所有在場的人笑到飆淚:『不會吧,妳怎麼可以要老師叫妳"葉小姐"?天啊!』、『為什麼妳會說出"請叫我葉小姐"這種話?』、『媽呀,妳怎麼會做出這種蠢事?』………

飆淚的人也包括「葉小姐」本人,她邊擦眼淚邊笑道:『因為….聽說你是老師,然後我會想說老師都是很嚴肅那種型,所以我想說要很正式,才會這麼說,我哪知道你這麼搞笑呀?』

噗!好吧,一切謎題都解開了,原來「葉小姐」沒有很古板,然後她是劉德華的忠實粉絲,愛劉德華入骨,手機還有和華仔的親蜜摟肩牽手照……

那餐飯吃得超歡樂,因為大家都一直在叫「葉小姐」,然後怡婷也跟我說:『老師您好,請叫我賴小姐,哈哈噗…….』

就這樣「葉小姐」「葉小姐」「葉小姐」「葉小姐」「葉小姐」沒完沒了了!

後來記者會完,「葉小姐」再打電話給我時,開頭就是:『老師你好,我是台南中山店的「葉小姐」哈哈哈噗…..』

怡婷打電話時也是這麼說:『那個台南中山店的「葉小姐」要我跟你說哈哈哈噗......』

話都還沒講完人就先笑出來了,「葉小姐」變成一個超歡樂的名字,我們粉絲頁貼了工作人員合照之後,因為「葉小姐」太美豔動人,還有朋友留言曾經看過她,一定認識她……我猜想,可能是華仔被壹週刊偷拍到的照片吧!!

不管怎麼說,新光三越的確創造了一個很活潑有生氣的工作環境,才能讓這些行銷人員這麼有熱情有活力!

8月3日三昧堂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粉絲會時,請大家好好留意一下「葉小姐」喔!!


小猩猩 2013-08-05 09:23:02

以前國文老師有教: 先生、小姐是對別人的敬稱,用來自稱是很沒禮貌的。不過現在好像很多人都不太了解....

版主回應
我好像沒有什麼特別印象...><" 2013-08-06 12:39:37
徐甲 2013-08-03 17:22:17

桃園星光三月11樓的餐廳響食天堂,挺不賴的

用餐時間3.5個小時(名副其實的吃到飽,吃到撐,休息後再繼續吃...)

版主回應
以我現在的身材,去吃那個有點太...OVER了. 2013-08-06 12:40:03
橘子妞 2013-08-03 09:33:25

好可愛又有趣的經驗!!!

版主回應
謝謝啦,她真的很妙!! 2013-08-03 09: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