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16:59:44小金老師

抓一個夢想在手上~by 黃睿檥



抓一個夢想在手上

口袋裡的夢想 有想飛的翅膀
在寂寞的時刻裡  閃耀金色光芒
青春不要迷惘 任它自由翱翔
帶著年輕的奔放 尋找夢的故鄉


小金老師:用文字記錄三昧堂的點滴,每尊偶都是一個故事的緣起,沒有嘩眾取寵,只有情真意摰,雖是如此,卻字字珠璣,字裡行間總讓人再三回味,令人動容。這是這七個大男生友情的見證,更是莫忘初衷的堅持,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改變的只有對創作品質更加要求。


小安老師:夜半時分,淺嚐紅酒一杯,淡定之下只在腦袋中想像再用畫筆描繪,很神奇的孩子就一個接著一個生出來了,真可媲美聖母。重點是,沒有一個是雙生子,算一算應該是近百個孩子的阿爹。如果現實生活中也如此,那台灣就不怕成為老年化社會了。


阿維老師:舉凡平價的窗簾布、進口高價的蕾絲布……等各種布料,透過一台平車、拷克機、高速邊機,成就了一件件精緻的偶衣。猶如將灰姑娘化身為美麗公主的神仙教母。


小K老師:幫眾小生、美女、魔頭……等等,解決三千煩惱絲,若阿維是神仙教母,那小K無啻於就是「神奇魔髮師」,賦予戲偶的造型更有深度。只能說凡雙手造型過,必轟動天下。


永昇老師:華麗無雙又精緻唯美的兵器配件製作師,無論瀟灑飄逸的羽扇、殺氣騰騰的刀劍……等等,皆是巧具匠心,獨一無二,現代神鑄當之無愧。


建軒老師,時而終天魔王一條柴令人膽戰心驚的邪惡聲音,時而化身似水柔情的小粉蝶,變男變女、變老變少、或嗔或怒、或喜或悲,讓戲偶聲情並茂,堪稱是戲偶的最僅代言人。


多多老師:十指撥弄操生機,雙掌翻轉現清姿。生旦淨末醜,只要是在多多的手上,孱弱似柳、驚鴻之姿、英挺威武……,無一不是有如靈魂附體般的活靈活現,更可說是生命力的延伸。


這 七個大男生的夢想不再只是抓在手上,他們已經從嘉義出發,2012更站上國際舞台,以及2013在台巡展演出。他們的成功不是偶然,我們看不到他們背後的 辛苦付出,卻看到夢想實現的精彩。然而他們並不安於現狀,有著飛向大銀幕的更大夢想,為他們加油和喝采之餘,我也要將夢想快快實現,不要只是抓在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