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8 01:16:55小金老師

玩藝布袋戲-博客來網路書店讀者好評






玩藝布袋戲-博客來網路書店讀者好評



1.  sunsl台灣台北2013.07.31

就如同三昧堂的宗旨「堅持初心,不忘始終」,從剛開始只屬於七個人的玩偶到現在巡迴全省的玩偶,三昧堂每個男孩依然保持 最初的鄰家氣質,陪著大家一起玩偶,從「玩藝布袋戲七個玩家變達人的創意狂想」來認識他們的真、他們的夢、他們的友誼、他們的作品,字字句句都是肺腑, 每一幅寫真都是藝術。

2.  玉辭心台灣台北2013.07.29

平時閱\讀有個習慣,遇到好看的書就會不自覺地拿在手上,一口氣看完不管痠痛。「玩藝布袋戲」一書就有這樣的魅力。古有江南四才子,現有嘉義偶界七才子,平凡中的不平凡。個個才華洋溢、身懷絕技卻又謙沖有禮、平易近人。
書中提及與布袋戲的相遇、友誼的源起、在自創木偶上的心路歷程,也提及木偶創造過程及保養。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堅持著愛偶初衷、自創的夢想,以及珍惜珍貴的情誼。
\讀後的感動點滴在心,化成文字不能完整表達。感動於友情的重視;感動於夢想的執著而付出的辛勞與心力;感動於親友支持與展現。這是本很用心的作品,推 薦給各位。書中收錄許\多偶界高手攝影師所拍攝的圖片,還有可愛的插畫,為此書增添許\多光彩,值得您收藏品味。

3.  豆豆台灣台北2013.07.26

今天正好看到【12星座的一輩子】──巨蟹座︰一輩子都在等;摩羯座︰一輩子都在奮鬥;水瓶座︰一輩子都在做夢……。哈, 原來我ㄧ輩子都在作夢耶,看到「玩藝布袋戲」裡,三昧堂的男孩們,努力的做夢,努力的實現自己的夢,毫不吝嗇的讓更多朋友一起來參與他們的夢,也讓更多人 知道做夢可以做的快樂,做的有成就感。這不只是一本關於布袋戲偶的寫真書,夢想、友情、克服困難、學習新知,相信看過的朋友都能夠獲得更多意想不到的收 穫。

4.  Alison Lu台灣高雄2013.07.21

~
讓我第一次深入了解三昧堂的故事~歷史~還有愛偶的熱情~
~
書中七位老師的故事~讓我感受到~真的!!志同道合就是這樣~這就是我想要的感覺
一路以來~初遇~結識~溝通~創作~吵架~相互扶持的感情~真是令人羨慕~
~
對於自創偶的概念~歷史~創作過程以及特色跟故事~讓我看的目不轉睛
由於本人的第一尊偶也打算自創~所以~這真是讓我看了很熱血~~超愛
~
從畫稿~造型~偶衣到兵器..還有注意事項~果真把所有經驗無私傳授~
讓我看了還真想自己嘗試看看~~
~
寫到了~戲偶展出的歷史故事~還有粉絲們的熱情以及很多小故事
結論~
本書已經看了4次了~只怕我少看了一個字一個細節~對我個人~
這是無價的學習書~滿滿的故事~滿滿的學習~值得我好好珍藏~

5.  Henry Ks台灣台北2013.07.16

多年前三昧堂耳聞多時
第一次在嘉義文化中心
兩個字\"驚豔\"
此後愛好自創偶的我成了三昧堂的人質
布袋戲是許\多人成長的記憶
它的變化之大相信有一定年紀的人最清楚
三昧堂幾乎將它發揮至極限
那種精緻的程度讓人想獨佔而後快之
每尊背後都有故事
七個成員們也都耐人尋味
更創造出戲偶界多項紀錄
翻滾吧!戲偶
.....是翻開吧!偶迷
四顆星代表還可以更好
這條路沒有盡頭
套句刀疤葉的詞兒
一步\"\"途無盡期啊

三才日月星
不昧眾因果
七修堂中聚
造偶博讚賞

6.  米漿台灣台中2013.07.16

布袋戲是台灣特有的藝術 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

7
位達人的創意藝術 充滿了對布袋戲偶無比的熱誠

詳細的木偶教學 精美的木偶藝術照片

7
位大男孩奇幻的相遇 交織出精彩的木偶創意藝術

而這一切只為讓大家知道

((
布袋戲的美 ))

7.  唐郡台灣台南2013.07.12

很難想像 我竟然看一本書 看七個大男生的故事 看到哭了..
他們的友誼 在這個現實社會裡成了讓人銘心的感動
他們的特殊 無庸置疑的展現出讓人驚艷的目光
小安老師的爹 你的剛好路過讓人為之動容
我看見了七個為了裡想 築夢踏實的癡狂
我看見了一段無可比擬 相視莫逆的情誼
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 但是
這本書 這群人
觸動了我內心的漣漪 一圈 一圈 漸漸擴大
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的感動
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們的偶有多麼讓我為之驚艷
我只想哭
好吧! 我是愛哭鬼>”

8.  唐郡台灣台南2013.07.12

我似乎感覺到一種跟以前不一樣的感覺耶
\"夢想是無價的\" 這句話
\"著迷\"這件事
\"執著\"這名詞
一個人會成功\ 真的不是用說的那麼簡單
一群人懷著夢想的堅持 真的...不止是我們表面上看到的風光而已
他們 很\"\" ...非常...非常~~~

三昧堂

9.  潮哥台灣台北2013.07.11

這本書是由一群跟我一樣熱愛布袋戲的團隊寫的,但他特別的地方並非熱愛布袋戲。他特別的地方在於自創木偶,自創木偶對於大 家而言是非常困難的,這是需要功\夫底子的。當他們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畫出來的草稿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重來,但卻沒有人想要中途放棄。這一點就是造就 三昧堂成功\的重要環節。如果他們沒有一次又一次的面對挫折,或許\今天就沒有人認識這群熱愛布袋戲的熱血團隊。
團隊裡的小金老師說:「敢作夢,才能創造奇蹟!」,就是因為有夢,他們才能一次次的面對挫折,勇敢向前,這正是我們要學習的。三昧堂做出的不是一尊空殼,而是一尊有靈魂且充滿獨特氣息的偶。

10.  Rayi臺灣高雄市2013.07.11

這七個大男生的夢想不再只是抓在手上,他們已經從嘉義出發,2012更站上國際舞台,以及2013在台巡展演出。他們的成功\不是偶然,所堅持的就是莫忘初衷,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我們看不到他們背後的辛苦付出,卻看到夢想實現的精彩。

然而,他們並不安於現狀,有著飛向大銀幕的更大夢想,為他們加油和喝采之餘,我也要將夢想快快實現,不要只是抓在手上


11.  葉書瑋台灣台北2013.07.11

這是一本說故事的書,一本在說\"追夢\"的書,認識三昧堂之前,我平常沒有接觸布袋戲,而他們的作品卻深深的吸引著我, 第一次看到四大宮主時,真的很震撼,而創作的背後,那些為了夢想而努力的過程,更是我支持三昧堂的原因,這本書真實的記錄這些故事,真的幫我上了一堂很重 要的課

12.  林羽瞳臺灣台中2013.07.10

今年七月實際觀看展覽後,了解展出的各尊布袋戲偶創作的心路歷程之後,心中盈滿感動,也看見在書中更深入的說明。
對於布袋戲的熱情與喜愛,對他們是一種生命中的使命,這樣的藝術怎能不去喜愛?!這樣的藝術是身體中的血液、是一種魂魄,期許\他們將能創造更多的傳奇! 書裡的內容豐富,很值得收藏!

13.  Jimmy Yu台灣台北2013.07.10

這是以製作自創布袋戲聞名的「三昧堂」所出的一本自創布袋戲偶書,書中有三昧堂七位成員由布袋戲偶收藏家變創作達人的歷 程,他們各自有各自的工作,在工作之餘,憑著自己的興趣,一步一步逐夢的過程,非以賺錢為目的地去做自創偶,而且闖出了名聲並獲得好評,這更加地令人感 動。除此之外,本書收錄了多尊他們的自創戲偶寫真,自創偶的精緻程度比起霹靂布袋戲是絲毫不遜色。更難得的是,本書將製作木偶的過程大公開,讓有興趣做自 創偶的人能有個好的入門。

14.  張蓮雪台灣台北2013.07.10

買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書內容...其實我看到一半><第一次讓我感動到...快哭..這本書寫的實在太好太棒
照片也拍得美美閃閃動人
我買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先介紹給朋友看..朋友看了也說要買一本
連我姊也要我幫他買寄到上海去
這本書真的值得看...我這個不太會說話..知識把感想寫出來

15.  星河台灣高雄2013.06.03

很久很久沒有這麼感動了,看完了這本書,
深深地為他們在自己喜愛的興趣上默默地耕耘努力,感到非常的令人動容!
堅持專注在自己的興趣,就算經歷的很多風風雨雨但這群人還是默默地堅持在自己的興趣上面!!
他們每個人都各有各的工作,但卻能在工作之餘如此團結並且創造出這麼棒的自創偶真的非常非常不容易!!!
真的值得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