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0 00:19:33小金老師

星河的「實習大叔論」

這是我在好友星河的fb上看到的一篇短文,一開始以為是看電影「實習大叔」的心得,沒想到居然和我們有關,認真的繼續看下去的確看出一些味道。

Dear All :

~好像很久沒正式打篇短文了,因為除了剛剛看完電影"實習大叔"的發酵之外,另外也順便告知大家~三昧堂在台南西門的展覽7/4正式開跑囉!

說實在會選這部片實在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但周遭的朋友有看過的都紛紛推薦我去看,這是意味著我也將步入大叔這區塊了嗎...(是的那些人都去牆角罰站!)

片中裡面有一段話非常地引人省思,人生就像開車,當你出過車禍你會不敢再開車嗎?答案是當然會在開車,只是時間早或晚!
那既然跌倒了都知道爬起來,更何況是面對你人生當中所遇到的每一樣失敗以及挫折呢?!

人生當中有多少人遇到挫折失敗就裹足不前,就像出了車禍後不敢開車一樣,這樣你失去的不僅僅是開車的便利性,也失去了對自己的信.冒險的心!


想起剛認識三昧堂的時候,他們當時還沒有成立這個少男團體,但他們每個人都被周遭的人當做怪咖,當時支持他們的僅僅是少數人,他們始終不以為意,他們做著他們的興趣,因為他們想透過他們的創作讓更多不懂他們的人來了解他們,他們僅僅只是想為我們台灣傳統文化盡一份心力~


一路走來他們面對無數的風風雨雨,其中有訕笑有謾罵,但他們始終一笑置之,有些事情只要不去在意自然就不會懸宕在心頭,既然沒懸宕在心頭又怎會在意呢?!依稀記得小金老師這樣笑笑的回答我!


以上是星河的原文,接下來台南西門店,中山店,高雄左營和三多的粉絲會,星河都會和我們一起出席擔任我們的主持人,他也是三昧堂的超級好朋友之一。當初我跟他提那些話時,主要的用意是說,如果說你不是的這個人在你心中無足輕重,那就不用太在意他的傷人言語,真正會傷很重的都是你最重視的朋友,有時雖是言者無心,聽者已經是萬箭穿心了。

 

星河文章裡提到的出車禍後還會再開車的例子真的很棒,原本我看到「實習大叔」電影預告時是沒有什麼意願想看的,被他這麼一推薦好像不去看也不行。面對挫折這件事,又讓我想到我們的小讀者潮哥那麼多的「一次又一次」,說真的走到現在,仍然是如履薄冰,很怕自己的行銷決策會把三昧堂帶錯方向,還好我們有很多好友和粉絲們一直在給我們很棒的建議,在大家的扶持下,就這樣顫顫巍巍的不斷往前走,還要提醒自己不能忘記三昧堂創作的初衷。

 

還有要提的一點是,星河文章裡寫的「少年團體」根本就是個誇飾法,三昧堂嚴格說起來除了多多和阿維之外,都已經符合「大叔」的年紀標準,偶爾還要裝七仙女耍賤放浪一下,希望大家繼續忍耐哈!

 

謝謝星河,謝謝大家,我們會繼續努力!



圖片出處:網路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