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9 12:07:15小金老師

【這才叫行銷】新光三越台北天母店三昧堂個展的巧思


我常跟學生說,行銷的原理人人皆知,只是使用的方法巧妙不同而已。

如果只是行銷管理教科書看完就說會行銷,這是合理的,但若說真正懂行銷,進而要自己做行銷,就要看經驗,看巧思,看智慧。

 

這次和新光三越合作「這夏來玩偶」,我一直在觀摩,也一直在學習。

此次三昧堂的新光三越巡迴展期有三個不同的展覽,個展四場(新光三越小姐等19件作品),雙個展(神木宮主等另外19件作品)兩場,聯展五場(宇羅聖母皇太后等9件作品),共計十一場。一樣的作品,在不一樣的分店展覽,要做出不同的感覺,就是各分店行銷能力分出高下的時候。

 

6月18日的天母店三昧堂個展,讓我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驚豔。天母店其實有一些先天上的劣勢,現在台北的主力商圈已經往信義店移動,加上天母店位置偏僻,搭到捷運芝山站後還要再搭計程車或是大葉高島屋的接駁車加步行才會到,人潮不如信義店的多。主要的消費客群就是當地的住戶,還有住在那裡的美僑,日僑,換個角度來想,正是要向外國朋友宣揚台灣布袋戲文化的好機會。

 

天母店的7樓展場雖然沒有信義店的大,但佈置真的很用心。

1.      天母店自己印了超大的帆布海報三張,有鳳舞翼,持國法王與新光三越小姐各一,光是這三張掛上去,原本單調的背景突然之間就生動了許多,我已經向新光三越預定展覽結束後這三張要給我,請不要跟我搶哈哈!

 

2.      記者會當天早上,嘉琪遞給我一瓶水,竟然上面有黏三昧堂的標籤,實在是太讓人驚喜了,記者會當天來的粉絲都一個人一瓶,這真的是成本不高又讓人驚訝的好辦法,拿到礦泉水的朋友都喜不自勝,效果太棒了。

 

 

3.      信義店展覽時嘉琪做了五十個圓型胸章,給出席的貴賓用,中港店用珍珠板做了工作人員的肩章,天母店更貼心,做了貼紙貼在每個人的衣服上,重點是上面就印有我們的名字,這貼紙就一定得要留下來做紀念才行啦。

 

4.      除了原本嘉琪設計的展櫃上有小電視在不斷播放著三昧堂與作品的介紹影片,天母店又做了一個布袋戲台,裡面有一台大電視不斷輪播照片,這樣老人家就可以好好的看個夠。

 

 

5.      還有一項超特別的巧思,就是除了各店都有送的明信片供民眾免費索取外,天母店做了明信片的印章讓大家可以在現場蓋,裡面還是鳳舞翼的圖樣,讓很多粉絲一定都要在那裡蓋完等墨水乾了才會走。

 

我教行銷,玩行銷,目前也三昧堂的各項活動裡應用我在課堂上教學生的行銷技巧,像天母店這樣的行銷巧思,真的不是課堂上教了你就會的。這是行銷人員的細心,用心,貼心,才能做得如此讓人驚豔!一模一樣的產品也能做出自己的獨特性,這才叫行銷!

 

在此向新光三越天母店所有工作人員致上謝意與敬意,讓我學到好多寶貴的經驗!



新光三越天母店三昧堂個展


【這才叫行銷】新光三越台北天母店三昧堂個展的巧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