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10:57:25小金老師

e2新聞三昧堂巡迴展報導:新光三越力推台灣文創今夏邀民眾來百貨「玩偶」

e2新聞2013年5月18日

新光三越力推台灣文創今夏邀民眾來百貨「玩偶」

新光三越嘉義店舉行記者會吸引民眾圍觀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新光三越致力台灣文創,總是都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活動
, 繼2012年 叫好又叫座的「表演藝術月~吉他名人展」,今年夏天新光三越持續推動文 化藝術,為台灣文創再發聲,首度以「偶」為主題,歷經一年的籌劃,用 心搜集古今各界玩偶大師與偶戲作品,推出「這夏來玩偶」巡迴展。全台 預計展出近300件的作品以及100場的偶戲。



e2新聞三昧堂巡迴展報導:新光三越力推台灣文創今夏邀民眾來百貨「玩偶」




e2新聞三昧堂巡迴展報導:新光三越力推台灣文創今夏邀民眾來百貨「玩偶」


為了讓民眾感受到台灣的無限 創意與熱情,主辦單位更特別邀集台灣各地著名的三太子團
,於(18)日 全台同步舉辦「三太子快閃」活動炒熱話題,現場魅力四色熱鬧無比。而最 有看頭的是也是今年暑假即將於嘉義新光三越展出的木偶創作團隊「三昧堂 」,還特別為新光三越創作一尊戲偶代言人新光三越小姐,名為「新雨瑤光 ,越三分」,現場也立即透過操偶師傅與口白的搭配,演出難得一見的雙人 操偶驚鴻舞碼,搶盡鋒頭贏得不少掌聲。三昧堂行銷企劃嚴仁鴻透露,新光 三越小姐從設計到完成,需無日無夜趕工一個月,以紅底白字的新光三越色 系設計服裝,上面繡滿300朵花,寓意三月(越)百花盛開,屆時巡迴到嘉 義歡迎大家可以來欣賞。

主辦單位嘉義新光三越表示,活動期望透過不同類型的作品
,帶大家重拾 赤子之心,重新回憶每個人心中最喜歡的公仔、玩具或指偶,甚至到現場 還可體驗動手做與木偶親自操演,邀請民眾一同來新光三越,享受今年夏 天最厲害的偶戲響宴。「這夏來玩偶」巡迴展即日起在台北信義新天地登 場,展至6/3,隨後將在陸續至台中、台南、高雄…等巡迴展出,而民眾期 待的嘉義展出日期將從8/10開始,正逢暑假期間,預期將吸引熱愛戲偶的 參觀人潮,有興趣的民眾如果想進一步得知更多展覽訊息,可上網http:/ /www.skm.com.tw 查詢,或以智慧型手機登入QR code網頁了解精彩展出內 容。

http://news.e2.com.tw/utf-8/2013-5/489551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