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2 18:31:14小金老師

妞妞陪產日記(六):母愛



小狗出生第三天,我已經恢復我的正常生活了,因為妞妞實在盡責太讓我放心,她翻身會注意不去壓到小狗,小狗萬一被壓到她會把小狗從身後叼出來;小狗只要肚子餓開始叫,她就馬上跑去餵奶。之前李小容說有的母狗會故意不讓某隻小狗吸奶,所以要我每天檢查有沒有小狗肚子沒吃飽的,五隻小狗除了老五比較小隻,常在吸奶時被老大和老四擠到一旁(所以我會讓老五先單獨吸完再開放其他四隻一起上!),都沒有出現過妞妞分奶不公平的現象。剛好那時候三昧堂新書校稿已經開始,我也就放心地忙我自己的事。

原本想說小狗有五隻,妞妞的奶水應該會出現不足的情形,所以我有去買了一罐代母乳的狗奶粉,可是才讓小狗吃了一次,沒多久小狗就拉肚子了,後來我試著改讓妞妞喝,想說那些養分最後也是會透過母乳再讓小狗喝,沒想到妞妞喝狗奶粉也會拉肚子,最後就只好每天燉胡蘿蔔大骨湯給妞妞喝。

小狗還沒出生前,小K就說過小狗出生後,我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能跑來跑去,因為以前球球生妞妞他們的時候,店裡因為有其他設計師娜塔莉和媞娜幫忙,小K才比較輕鬆,而現在白天只有我一個人在家顧小狗,當然一定比較不自由。

我還記得事情發生前一天,我還在跟小K炫耀:「我們家妞妞超盡責的,都不用我去檢查小狗,每隻小狗都餵得很飽,睡覺也都不會去壓到小狗,所以我都可以在外面趴趴走。」每次我只要說出這種自滿的話,沒多久就會出事,這次也不例外。

事情發生在小狗出生的第五天早上七點多,當時我還在睡覺(前一天校稿校到凌晨四點多),妞妞就跑來叫醒我。她叫我的方式,就是在我的肚子上踩來踩去,然後只要是叫醒我的原因若是肚子餓,她就會用舌頭去舔我的嘴唇,好幾次都差點發生和妞妞「喇舌」的慘劇,所以她知道用這個方法我會「驚醒」。無奈那天早上實在是太睏了,所以我跟她說:「再讓我睡一下,等一下。」之後我又昏睡了。

沒多久,我就聽到妞妞發出奇怪的聲音,就像是吃東西噎到或被魚刺刺到那樣,一直嗆咳個不停。當下我覺得很奇怪,雖然這幾天我都有燉排骨給妞妞吃,可是她也吃骨頭那麼久了,從沒有被噎到過。我幫她按摩了一下,看她咳的狀況有好一點了,我想說那應該是噎到的食物已經吞下去了,這樣應該沒問題了,所以,我又繼續進入昏睡模式,現在寫到這裡都還會覺得自己太粗心,差點因為我的疏忽害妞妞沒命。

我起床後先餵妞妞吃了應該算午餐時間的早餐,玩了一下小狗,看妞妞很乏力的躺在椅子上,想說應該是早上噎到所以不舒服。當下我打了電話問李小容,她說狗若吃骨頭刺傷食道或腸子很麻煩,大多數都要開刀,上萬元手術費是跑不掉的,要我先觀察一下妞妞的狀況,真的不對勁,就要送去看醫生。

我想說妞妞有吃了食物,應該是沒有什麼大問題,就打開電腦開始寫作,不過妞妞的狀況讓我有點忐忑不安,所以沒事就回頭看一下她在做什麼。

當時小狗叫了幾聲她也勉強又跑去餵奶,然後又跳上椅子,沒多久,我竟發現她全身在發抖。

當天氣溫不會冷,我只穿短袖,看到她發抖我就覺得不妙了,當下趕快拿衣服幫她穿上,沒想到她抖得更厲害,叫她過來她也都不再理我,這下我真的開始冷汗直流。

我一邊換衣服一邊打電話給動物醫院,當時是十一點五十分,原本醫生要我下午兩點再過去,因為他們中午有休息。

「可是我的狗怪怪的,她一直在發抖……不知道為什麼?」我稍微把妞妞的狀況跟醫生說明,我竟然聽到自己的口氣在微微顫抖。

『是剛生完小狗沒多久的母狗嗎?那你要馬上送來,我等你,這是重症,需要馬上急救,不然會來不及!』

我抱起妞妞要時,發現她全身僵硬,好像抽筋一樣,我嚇到魂都快要飛了。

s 2013-08-23 18:28:52

請問後來呢o_____o?!還好嗎

Pallas 2013-07-16 02:43:55

催稿!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5-13 12:55:3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感謝小天使的厚愛! 2013-05-15 03:5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