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 19:13:48小金老師

林翰文要再拖多久才知道江詩詩沒死?



那天好阿信問我晚上要做什麼,我說:「雖然很想睡,但我要看江詩詩。」結果他以為我要去看僵屍片(沒有看八點檔的人無法理解的境界)...

某台鄉土劇裡江詩詩的劇情我最近很愛看,簡單來說,她被壞人從懸崖推落,變植物人,不過她的親人們都以為她死了。知道她沒死的只有她弟弟和她的主治醫生。然後劇中出現陸小凡假冒的江詩詩,兩人長得一模一樣,可是個性截然不同。後來小凡被踢爆身份,沒想到結果竟和詩詩的男友林翰文相戀,然後詩詩突然醒了。現在詩詩腦中有一顆不定時炸彈,隨時會死,她每天都和翰文上演著轉角錯身的戲碼,我很想知道這部爛戲可以拖多久?

詩詩會不會死?林翰文什麼時候才會知道詩詩沒死?

上述的文章在小金老師粉絲團意外的又造成熱烈討論,所以每晚八點一堆不愛看八點檔的朋友們和我一起追江詩詩。那天又看到林翰文明明看到江詩詩了,卻因為很多巧合(三三學堂突然被一堆路人擠爆大門,翰文一進店門衝上二樓但詩詩在一樓結帳,他遇到紅燈過不了馬路,還有他在馬路對面叫她詩詩都像耳聾一樣等瞎爆了的劇情…….)

林翰文是個殘障,他一直狂奔,但追一個生重病慢慢走的女孩子跑那麼遠都追不上,是怎樣?在馬路這邊,連音樂盒的聲音都聽得到,但就是聽不到翰文的聲音,詩詩妳聾了嗎?有讀者朋友說:『且是在車水馬龍的馬路的地下道聽到馬路上對街女孩懷裡的音樂盒,有天耳通了大概!』

氣死老夫..再拖一個星期沒結果我就不要看了..

根據我個人對八點檔編劇的了解,江詩詩的戲碼受歡迎,就會一天只放一點點,吊足觀眾的胃口,不過江詩詩再怎麼和一堆白痴親人轉角錯身,久了大家也會累,所以最後一定會真相大白的。

那麼翰文情歸何處呢?以下的情節由我和天問蓮笙等讀者腦力激盪而出:

(一)如果詩詩一定會死,那會死得讓大家開心,也就是小凡要先受重傷,然後詩詩在死前捐出她的器官給小凡,然後兩個人合體,這樣翰文以後和小凡在恩愛時就算叫錯了詩詩的名字也沒有關係,因為詩詩活在小凡的身體裡。小凡也會說,詩詩,我會連妳的份一起活下去,我會幫你照顧你最愛的人-翰文,我也會孝順妳的父母的。

(二)不然就是出現一個厲害的神醫,幫詩詩開刀救活詩詩,接著詩詩愛上他然後跟醫生回美國(可能性二),神醫救活詩詩後,又帶她回來找翰文,神醫其實愛著詩詩,但詩詩愛翰文。最後小凡愛上神醫,詩詩回到翰文身邊,詩詩的爸媽有了兩個女兒,這樣是皆大歡喜的結局。好友步驚文說最後勁爆的是神醫愛上翰文,翰文被xx後驚為天人,轉性跟神醫回到美國結婚去了,但我想三立編劇沒有那個guts編出這種戲碼,會死無全屍。

(三)小凡重傷垂危,然後移植她的腦給詩詩,結果詩詩好了,身體卻有小凡的靈魂上身..好像雙卡機那樣。這時候就會有道士亂入,再來就是身體爭奪戰,可能白天是小凡,晚上是詩詩。

(四)再來就是比較台灣奇案的劇情,詩詩和小凡都被壞人殺了,如果加上翰文到地府用真情感動鬼差救回詩詩的魂魄,讓她在小凡身上重生,和閻羅王搶命的劇情也不錯。或者是原本主張人鬼不能相戀的古板道士最後要同情詩詩,放她一馬,犧牲自己的生命助詩詩還陽。

(五)再來一個版本,也是天問蓮笙版,結果詩詩愛上閻羅王,後來閻羅王跑到人間化身成神醫形成詩詩爭奪戰,結果閻羅王一人三化附身在漢文身上,而漢文魂體被打入小凡體內。然後詩詩愛翰文,可是不知道那個肉體是閻羅王,翰文變成小凡,猛追詩詩,變成繼寒煙翠與孃命女之後又一對的女女戀。

我在教學生創意思考的時候,最愛這種能天馬行空亂想的奇才,天問蓮笙絕對是很棒的廣告界奇葩!

罵歸罵,每天晚上八點我還是要乖乖去飛髮廊報到,因為自己一個人在家看牽手會很乾,大家一起看一起罵比較快樂!

還有,有哪位道友知道江詩詩她媽去拜的那間金母娘娘廟在哪嗎?還會站筊耶,好靈驗!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1網路圖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