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0 20:34:47小金老師

玉米粉男孩之三十四-那你就去死吧!

『老師,怎麼辦?我真的很想死!』從接了玉米粉這個學生之後,這句話對我來講真的如同日常三餐,聽了完全不痛不癢,幾乎可以和『老師好!』這種普通的招呼用語劃上等號。

我真的很擔心,有一天我會不會像「狼來了」故事裡的村民一樣,因為聽了太久的謊言而開始對於學生想死而的警訊感到麻痺,最後不小心錯失了搶救真正有自殺企圖學生的機會。

在101大樓的地下室美食廣場裡,我身邊圍繞著一群等我帶他們找到JASONS MRAKET PLACE以及想看玉米粉好戲的學生,我心中雖然焦躁,還是勉強定下心來問道:「你現在在哪裡?」(如果你要來,那你才會是我的問題,如果你在家,那就是你爸媽的問題。)

『我在家..老師,我真的很想死,怎麼辦?』請注意,玉米粉第三次重覆了「我真的很想死!」這句關鍵詞。

「嗯,我們現在在101大樓,我帶了一大堆學生,所以我真的很忙…」我的話才說到一半就被玉米粉打斷,所以後面那句「有事可不可以請你晚一點再打給我?」就被我硬生生吞到肚子裡去。

『老師,真的很不好意思啦,你這麼忙還打擾你,可是我真的很想死,我們老師今天罵我…』(註:關鍵詞出現第四次,我長這麼大,做心理輔導工作這麼久,就沒看過哪個人可以這麼自然的說出“我想死”這麼多次仍然可以好整以暇的繼續和我抱怨他的事情..)

當時我整個人的情緒已經即將失控了,所以臉色也變得愈來愈來看,我口氣相當差的打斷他的話道:「XX民,你聽好,我“現.在”“真.的.很.忙”,可不可以…」我在加上註記的那六個字加上重音,而且放慢速度,以免他真的聽不懂人話,但還是一樣被不懂地球語言的火星人打斷。(靠!你是聽不懂人話還是怎樣,都已經跟你說很忙,而且還說了兩次了,更別說你已經嚴重打擾到我很久了!)

沒想到他又再一次沒讓我把話說完:『老師,對不起啦,我知道你很忙,可是我們老師真的很機車,讓我好想死…他今天又在課堂上當著同學的面前罵我,說我不知長進,只會用爸媽的錢…』如果他們老師罵他的是「衣冠禽獸、豬狗不如」什麼的,我可能還會擊節讚賞一下,可是連罵他的台詞都這麼千篇一律,我都可以把他們老師每次罵他的話都背出來了,他還選在我帶了這麼多學生出門,心情最糟的時候來REPEAT他受苦受難的委屈。

此時一旁的學生有幾個看出我臉色不對收斂了一下談笑聲,但還是有些眼色差了點,還一直在那邊大聲嚷嚷著:『XX民到底有沒有要來呀?』、『老師,你好了沒呀?我們等很久了耶..』、『老師,要不要我幫你跟他講?』

此時,週遭的每個人的每一句催促,對我而言都是不斷累積的壓力!

就在這麼讓人焦慮到快要爆掉的時刻,我第六次聽到『老師,我真的好想死,怎麼辦?』這個關鍵詞,終於,我再也承受不住自己打從內心湧上來對玉米粉難以言喻的深惡痛絕,微微發抖的說道:「如果你真的那麼想死,那我也沒辦法阻止你,就隨便你吧!」

這已經是最後底限了!我只能用最後的一點理智,壓抑著自己不要對電話大吼『那你就去死吧!』,雖然我一直很想這麼狠狠的試一次。

就在我話一出口後,週遭大部份的學生突然都停下動作,再白目的學生,也知道我已經失去理智了。

電話的那一頭,玉米粉也肯定被我嚇到,好長一陣時間沒敢再出聲,良久,他才囁嚅地出了聲道:『老師…你是在生氣嗎?』

(各位,評評理吧,我能說他不是白痴嗎?我應該再和一個智障的火星人繼續浪費我的時間嗎?若有火星人在看這篇文章,很抱歉,我污辱到您的星球了!)

「我再說一次,我現在很忙,我要掛電話了!」說完,沒有等他的回應,我就按了結束通話鍵。

『老師,你還好嗎?』貼心的小毛第一個出聲關心,再怎麼說女生永遠比男生懂得安慰人哪!

「還好,我只是差點被氣死了而已..」抬頭一看,一直找不到的超市就在不遠的前方,我就當下招呼學生們進去開一開眼界。

可是,接下來的行程,我一直沒有辦法開心起來。

雖然上車的時間果然因為大家都不知道地點,而延誤了快一個小時,所幸所有學生都有平安接到,也順利的在台北教師會館Check in,然而我的心情卻始終相當低落。

玉米粉當天晚上都沒有打電話來,雖然我和學生在逛士林夜市時不時看著手機有沒有他的來電。

當老師第九年,這是第一次我覺得我嚴重的失格!

我竟然跟我的學生說出「要死隨便你」這樣的話,我還是那個我「自己也想在求學生涯中遇到的老師」嗎?
EAST 2009-09-04 11:46:05

抱著想看下集的心情又找到的老師您的站台,
可是.....(惡靈退散.惡靈退散....),沒什麼(笑)
這部小說還真是好看,才從中間插進來看(連第一集都還沒看過)就上癮了
繼續往下集瀏覽....
下次有空再回去看第一集

版主回應
哈哈,被驚駭的圖片嚇到了是吧..
謝謝你的稱讚與支持,
應該說我遇到玉米粉算你們好運,
可以了解一個這麼特別的人..哈.
2009-09-04 16:18:50
INDRA188 2009-08-05 09:31:19

站在一個旁人的角度,可以感受到妳的無奈,但是這樣子可能真的傷到他的內心,畢竟一個心理疾病的人往往無法想太多,能讓她說出心裡話去開導已經算是很不得了的事情了,但這樣子應該會完全崩潰他吧??

建議這樣子可以多找其他幾位心理諮商師跟他相互交談處理,這樣子妳的負擔也會比較少

畢竟臺灣對心理疾病還是沒有這麼清楚,敏感度跟專業性仍沒那麼先進

但是如果這真的是照妳這麼說的話,我認為您可能應該需要休息一下,因為這樣其實還真的很\\”嚴重失誤\\”

版主回應
的確,這是一個嚴重失誤,謝謝你的指正.
除了我以外,他還有定時在看心理醫生,
只是應該還沒有到吃藥的地步.
你說的很對,每天接他的電話都沒有休息,
是讓我焦躁不安的主要原因喔.
2009-08-05 14:58:52
Zia 2009-07-21 20:42:02

追著我跑@@
鄂~~
那老師你可能每天又會多一個人打電話給你,
然後不斷重複說著「老師我好想把他殺死!」
這麼恐怖的傢伙,
只限三公里外遠觀就好!

版主回應
今天轉學考榜單公佈了,他真的要回來了.恭禧你.. 2009-07-25 11:0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