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11:48:31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搶救小狗丁丁全紀錄

我的好友小k家的球球要生小孩了。

球球是一隻紅貴賓,本來這種狗因為林志玲而走紅讓我有點不屑,不過真正接觸之後,才知道紅貴賓的確是所有犬類最聰明的一種品種。

球球幾乎就像是人一樣,和我們家養的那兩種瘋狗是完全不同的。

舉個例來說,小k的好友也有一隻可愛的狗叫「把噗」,曾經帶去小k的店裡玩,當時所有人的焦點都集中在「把噗」身上,所以讓球球相當不爽。

「把噗」回去之後,球球一直耿耿於懷,只要有人提到「把噗」兩個字,牠就要對那個人忿怒狂吠。

小k只要心情不好的時候,說一聲:『我不要你了,我要去找「把噗」!』,球球就會像抓狂一樣亂吠,一隻狗可以嫉妒另一隻同類到這種程度,真的讓我對牠的人性化瞠目結舌。

為了讓球球生小孩,小k將牠送去配種兩次,沒想到球球堅決不讓別人「騎」牠,所以最後只好用針筒代替,用公狗的精液幫球球「內射」。(呃…怎麼寫個寵物文也搞得很像情色小說咧…)

所以我戲稱球球是狗界的聖女,因為她是沒有被男人騎過…啊,不對,是被公狗x過就無性懷孕,可能會生出什麼聖子之類的…(主啊,請原諒我的不敬!)

總之,球球懷孕了,在她預產期的那幾天,小k每天都很擔心,所以什麼地方都不敢亂跑。

因為球球平時沒什麼在運動,所以怕沒有力氣把肚子裡的三隻小狗生出來,所以小k決定要用剖腹的,獸醫說只要球球的肛溫低於三十七度,那就要趕快送醫院。

「那如果球球是半夜想生呢?」我好奇的問道。

『醫生保證她不會在半夜生啦!』小k說道。

對於這一點,我實在是保持著懷疑的態度,電視上人生小孩不是都沒在選時間的嗎?有時候在路邊,田裡,車上就自己生出來了,還有那種不會在半夜生的哦?真不知道小k對那獸醫的信心哪裡來的?

果然我這個皇帝嘴每次都會很準,球球果然是凌晨五點生小孩,小k雖然慌了手腳,但所幸平時有在看連續劇,知道要用消毒過的剪刀幫球球剪斷臍帶,再用碘酒消毒。

球球自己獨力生出兩隻小狗,還有一隻一直生不出來,後來去醫院打了催生針也沒有用,只好用剖腹的方式將第三隻小狗取出。

當時那隻小狗口鼻都被球球的分泌物阻塞,所以出生後就要急救,還用氧氣筒,總算恢復了呼吸。

那天晚上小k打電話給我時,聲音帶著疲累與憂心,說他的第三隻小狗一直都不肯吸奶,帶回家已經半天了,也都不肯進食。他試著泡奶粉用針筒灌食,那奶水都從小狗的口鼻溢出來,他覺得第三隻小狗可能有危險,這個時候就是我出馬的時候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有那種信心,只要我到了現場,小狗就會沒事。可能是小時候陳靖姑的故事看太多,總覺得像我這樣的好人,魑魅魍魎都會讓我三分,不會這麼輕易的讓他們把小狗帶走。

當我看到那隻不願進食的小狗時,立刻手結法印,口誦:「大日曼陀羅,日之輪,月之輪,普照明光,敬賜日,月,梵華光,滌淨無邊闇之力。」….啊,演錯齣了,這不是小活佛在救柳湘音,是小金老師在救丁丁。
 
當下我口誦「南無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在他的頭頂用手指畫出一個無形的「 卍 」字法印,這招是我老媽教我的,之前家裡有人生病時總是能夠逢凶化吉。

之後我想到小狗之所以不肯吸奶,應該是不知道母奶的味道所致,所以用小針筒做了一個「真空吸奶器」,試了十幾次才好不容易才從球球的奶球上吸足了一滴奶,最後灌在他的口中。

但是這種方法實在是太費工了,所以我和小k決定用「強的」,將小狗的嘴巴靠近球球的奶頭,硬是撐開他的小嘴,把奶球整顆塞進去,因為我們相信吸奶是動物的天性,不用教就會。

果然,試了幾次後,小狗終於開始緩緩的吸吮起來了,那一刻真的是什麼都值得了!

那隻從死神身邊救回來的小狗,胸口有一小撮白毛,我們將他取名為「丁丁」,也因為如此,其他兩隻的名字我也順便取好,一隻叫「拉拉」,還有一隻就當然是「小波」了。雖然小k覺得用天線寶寶的名字來命名太過智障,但我個人覺得好聽又好記,知名度又高,小朋友也一定很愛,所以便是這麼用了!

搶救小狗大作戰,成功!!!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2013-04-05 21:15:52

讚..厲害的小金老師!!

版主回應
不過丁丁的故事,之後是悲劇了。 2013-04-05 21:59:34
幫手_MEI 2009-04-08 15:01:09

小小的生命

版主回應
是呀..真的很小呢..現在不小了.. 2009-04-09 23:17:23
zu 2009-04-08 12:48:05

稚嫩的身驅 , 看了會讓人想小心的保護牠
第一張圖 ,
頭頂上那黃金般的毛髮 , 真不枉貴賓之名

請到我家來坐坐好嗎?

版主回應
嗯呀,他的毛真的很紅..
有空我會常去您那的..
2009-04-09 23: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