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0 00:59:29古月

那年秋天,請你好好看著我(12)

隔天一早,右承來到筱蜜筱琦家,卻看到以韓站在門前,他黑著臉走過去。

「你來這做什麼?」

「我來找筱琦。」

「筱琦不會想見你的,識相點就滾。」

「藍右承,你有什麼資格要我滾,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從以前就喜歡筱琦,現在看到我們分手,你很開心吧,別得意,我告訴你,筱琦早就知道你的心意了,如果她喜歡你,就不會在那揣著明白裝糊塗了。」

以韓越說越氣憤,右承正想說什麼時,門打開了,從裡面出來的人掃了兩人一眼,然後一臉不屑地看著以韓。

「你來幹麼?還嫌自己不夠晦氣嗎?」

「筱琦,我……」

「停!我是林筱蜜,不是林筱琦。」筱蜜不屑地制止以韓繼續說下去,「筱琦怕你會來家裡堵她,所以昨天去朋友家住了,她要我轉告你,她一點都不想看到你,要你有多遠滾多遠。」

「怎麼可以,我要去找她。」

以韓不可置信,轉身快速跑走,想盡快去學校找筱琦,筱蜜鎖完門後,對著右承微笑。

「走吧,一起去學校。」

右承看著筱蜜一會,「你是筱琦吧。」

『筱蜜』表情錯愕,接著瞇眼微笑,「果然被筱蜜說中了,你說的沒錯,我不是筱蜜。」筱琦搔了搔頭,「你是怎麼看出來的?我覺得我學的很像啊。」

「那傢伙根本不會邀我一起去學校。」右承無奈地說,「說吧,怎麼回事?」

「筱蜜說為了那個計劃,到校慶前她都會提早去學校排練,考慮到陸以韓會來家裡堵我,所以要我扮作她來面對,筱蜜還說,右承或許會識破我的身分,但對趕走陸以韓的計畫不會有問題。」

「是嗎。」右承眼眸閉了閉,接著嚴肅的看著筱琦,「陸以韓剛剛說的話,你都聽見了?」

筱琦愣住,然後無奈的微笑,沉默不語,右承從她的表情中得到了答案。

另一方面,在學校的筱蜜跟話劇社成員們正加緊準備話劇,甚至連上午沒課的周然都來幫忙,看著話劇社成員們正卯足全力背劇本、對戲、做佈景,周然不禁感慨。

「校園偶像的魅力果然不同凡響。」周然看著語婕花一夜的時間趕出來的劇本,「劇本也很有意思,利用灰姑娘的故事為背景,把事件始末完整呈現出來,知情的都知道在影射誰,不知情的也能當作娛樂爽劇來看。」

「本來是想寫的更直接點的,但怕學校不過。」

「點到為止就行了,我們這可是公報私仇。」

筱蜜無奈的說,想起昨晚語婕發給她的第一版劇本,其程度大概跟之前季原的計畫有的比,立馬被她駁回重寫,前後修了好幾次才有了現在這個版本,為此兩人熬了一夜。

「你們這麼認真是很好啦,但校慶前的期中考準備好了嗎?」

季原的一句話讓一年級的成員們全員石化,接著開始哀號,筱蜜他們這群前輩彷彿看到過去的自己,這大概算是話劇社另類的傳統吧。

之後直到快上課時,話劇社成員們才開始回教室,當筱蜜跟語婕一進教室,就看到右承坐在筱蜜的位子上,看著窗外發呆。

「這是怎樣?」筱蜜指著右承無奈地說。

「跟每天早上的你好像喔,他在模仿你嗎?」語婕的話讓筱蜜更無言了。

筱蜜跟語婕分開後,走到右承旁邊,右承在看到她後,發呆的眼神變成了冷漠,看的筱蜜背脊一陣發冷,直覺不對勁。

「發生什麼事了?」

「筱琦知道我喜歡她這件事,你早就知道了吧。」

筱蜜沉默不語,她之前以為筱琦遲鈍,所以才沒有察覺,可是既然她看得出自己跟右承之間的不對勁,不可能沒察覺到,所以她猜到,筱琦不是『不知道』,而是『假裝不知道』。

見筱蜜不回答,右承站起身,走過筱蜜旁邊時冷冷地說,「玩弄別人心意,好玩嗎?」

筱蜜低著頭無法回應,胸口的窒息感壓得她喘不過氣,她傳訊息給筱琦,想知道事情的始末,筱琦回她下課見面說。

下課,在學校頂樓,筱琦說出上學前的事情,筱蜜聽完只是沉著臉嘆氣,筱琦心虛地低下頭。

「這下我們兩個都被藍右承那傢伙記恨上了。」筱蜜無奈的說。

「筱蜜,你之前是不是想撮合我跟右承?」

「不算是,我原本只是想讓他護著你,畢竟你們之前一個補習班的,交情匪淺,至於撮合,我沒想那麼多,你喜歡誰又不是我能控制的,我只是給他一個表現的機會而已。」

「對不起。」

「你不該對我說,而是對他說,你既然對他無意,就應該明講,也好過現在這樣,連朋友都當不成。」

「我會跟右承道歉,但我現在道歉是因為我連累了你,害你被右承誤會。」

「那倒無所謂,反正我跟他的交情也不是很好。」

「可是筱蜜,你喜歡右承吧。」

「……並沒有。」

筱蜜的語氣與平常一樣,但想起右承剛才冷漠的態度,她的心情再也平靜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