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6 21:38:42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的「老虎大便除貓錄」

常看小金老師故事的朋友,應該都記得我很討厭貓。

之前在寫小羽的故事時,有寫過一集「仇貓十二恨」,原文如下: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rueshin/3/1264897469/20060216204800/
看完之後的朋友,應該可以對我和貓的世仇有進一步的理解。

後來因為小羽很喜歡貓,為了避免讓愛貓的他起反感,所以我就沒有再寫關於貓的其他文章。其實對於我不喜歡的人事物,我很難提起筆來寫他們。所以能被我寫入故事的朋友或學生,應該要很慶幸才對,如果不是曾經在我生命過程裡佔有一席之地,就不會出現在小金老師故事裡啦!

最近我的好友小k遇到了一個大麻煩,元凶就是他們「飛髮廊」閣樓的夾層裡,出現了一窩小貓。據推斷應該是母貓從屋頂的夾縫鑽進去,就在那裡把小貓生了下來。

那個夾層在一樓天花板和二樓地板之間,高度大約只有二十公分。天花板是封死的,只有一個約二十公分見方的板子可以拿下來,但整個天花板是從店面向後綿延,面積大約十五坪,形成了人根本進不去,伸手也搆不到什麼東西的困境。

隨著小貓的逐漸成長,白天和晚上都可以聽到貓在天花板上追逐奔跑的聲音,對於小k店裡的安寧也開始造成影響。平時我們家的木偶都是小k在免費幫我打理造型,此時也該是我盡一點心力的時候了。

我請教了我學生裡最愛貓的一位女生阿儒,和她仔細討論後,我提供給小k一份「除貓大計」,在此也一併提供給有相同困擾的朋友們。

第一計:用食物誘捕,阿儒說小貓很笨,所以若是母貓不常帶東西回來給牠們吃的話,就很容易被食物的味道誘惑,所以建議我去買貓罐頭,再趁牠們在吃東西時,把牠們抓下來。不過執行上遇到的困難是,我和小k都不太敢抓貓,不知道是誰說貓很可愛來著?我就是覺得貓的眼神很邪惡,對人類的功體有一定的影響,所以修道者應避而遠之….(噗,聽聽就好,純粹虎濫!)

執行成果:貓有過來吃(果然貓很笨哈!),小k請他們店裡的設計師Tina負責抓,但是被小貓脫逃了…(人也不怎麼靈活就是!)

第二計:設陷阱誘捕,一樣是用貓罐頭,但是用捕鼠籠,因為小貓的身體和老鼠差不多大小,應該可以手到擒來才是。

執行成果:因為那個洞口太小,捕鼠籠放不進去,只好改用黏鼠板替代,但小貓在第一次誘捕失敗後,似乎學乖了,所以再也沒有被貓罐頭所騙…所以貓似乎沒有我們想像中的笨。我記得小金門當年很愛看的卡通「湯姆與傑利」,那隻貓老是吃癟,「藍色小精靈」裡也是有一隻大笨貓,看來這應該是世俗的偏見了。

第三計:請消防隊員協助,電視新聞不是都常有熱心的消防員幫忙救那種困在水溝的小貓嗎,聽說還是免費的。

執行成果:因為聽說消防隊員都很粗魯,所以可能會直接把小k他們店裡的天花板裝潢全拆下來,所以為了繼續營業,還是先不要麻煩那些辛苦的人民公僕了。

第四計:我在網路上有看到有網友也有同樣的問題,最後是將天花板釘滿釘子,讓天花板變成貓的釘床,因為聽說貓有九條命,不會被釘子插死,所以那位網友那天晚上聽到一聲貓的慘叫聲以及奔逃聲後,就徹底解決了被貓吵死的問題了。(這是我個人感覺應該會最有效的方法!)

執行成果:小k他們家天花板裝潢很貴,捨不得讓我釘釘子,再來就是十五坪面積的天花板,也不知道要釘多少根釘子才有天花板的效果,我還擔心那些貓把我的釘子當做是梅花樁來練輕功咧!

第五計:這個方法也是在奇摩知識家查來的,真的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聽到的妙方,原來貓最怕的東西,就是「老虎的大便」,只要找到新鮮的老虎大便一擺,聽說貓都會走避千里,傳言是因為基因裡特別害怕老虎的關係…此點唯一的困難度,就是上哪去找新鮮的老虎大便?

執行成果:我在msn上放了一天的狀態「急需老虎大便,可提供者請和我連絡」,結果當然是沒有人有老虎大便可以給我,就不知道六福村有沒有這項商品可以販售?不然事情就好解決了。如果六福村或是木柵動物園的負責人看到這篇文章,稍具行銷頭腦的話,應該會主動找我合作才是。如果實驗結果成功了,不知道可以寫多少論文,還可以推出相關老虎大便的商品,比如「老虎大便膏」(烙賽的成品),塗在屋頂可以防止該死的貓來你家叫春吵死人,「老虎大便子彈」,可以用BB槍來射貓,而且牠不會挾怨回來報仇,「老虎大便丸」也應該會很有市場,家裡有養貓的朋友買來放衣櫉,貓就不會進去咬壞你的衣服了….真的是太大的商機了,希望有老虎大便的朋友趕快和我連絡,一起來振興台灣的不景氣吧!

第六計:聽說大隻狗的大便也會讓貓害怕,但重點是要像獒犬那種大型狗的大便才有那種效果,小k他們家的紅貴賓「球球」雖然也是狗的一種,但根本對貓沒半點威脅,只是個玩具而已。我的學生阿貓他們家倒是有養了兩隻獒犬,要大便應該是不難。

執行成果:小k擔心獒犬的大便太臭,來做頭髮和洗頭髮的朋友會受不了,所以決定還是放棄了。

第七計:既然以上各計失效,我就打算來玩狠一點的,話說就連一頁書當年也擋不了曹門千子彈,最後氣絕皇甫橋。那就用水鴛鴦來炸貓吧,保證可以讓牠們屁滾尿流。

執行成果:小k嚴重反對,因為他們店裡所有的裝潢都是木頭的,怕一不小心引起火災,那就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啦!

第八計:阿儒建議我用橘子皮或樟腦油來趕貓,因為貓對於有刺激性的東西很敏感,但她再三交待我不可以直接噴貓的眼睛。

「為什麼?是噴到牠的眼睛後會產生“貓變”嗎?像鳴人的九尾查克拉被完全釋放那樣?」我好奇的問道。

『不是啦,如果你是貓,你會喜歡別人用樟腦油噴你的眼睛嗎?』阿儒果然是愛貓人士,反正我就是要噴貓的眼睛,到時不要讓她知道就好了。

執行成果:噴掉一整罐樟腦油,結果只有聽小貓叫了兩聲,連個奔跑聲也沒,感覺效果非常的「虛」!

所以…在我獻出了「除貓八計」之後,那些貓目前還是一樣好整以暇的在小k他們店的天花板夾層裡,自在的生活著,這對我個人的性慾….啊,不對,是對我個人的信譽而言可謂很大的損害。

如果各位朋友認識什麼「除貓特攻隊」的店家,或是有什麼可以對貓「一擊必殺」的方法,請不吝告知,感激不盡啦!
舒如 2009-01-24 18:24:35

我有空會去的啦~~
最近過年比較忙~等過完年囉!!

版主回應
謝謝嘿.. 2009-02-17 22:39:54
你好平凡 2009-01-24 01:00:41

兩樣原因也有呢,所以有時很搞笑,
就算沒有開動吸塵機,將吸管伸向牠也大嚇一跳。

不要對著牠們的頭吸啊。

版主回應
呃,你真聰明,我第一個就想到要吸他們的頭什麼的..

我應該會被愛貓人士大加撻伐吧..
2009-01-24 01: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