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6 23:11:51小金老師

玉米粉男孩之九:卡雞雞、啃雞雞,太超過了啦!

集一百個以上缺點於一身的玉米粉男孩,究竟有沒有優點呢?

可能是我被他和他媽媽煩到有點失去理智,要我提出他的優點,一時之間竟然不知道怎麼寫下去。

我記得以前在讀《卡內基》的人際溝通書籍時,都會一直要我們對於自己不喜歡的人,試圖找出他們身上的優點,這樣在潛意識就會對他慢慢改觀,進而接納他,最後和他成為好朋友。

若要將這個原則用在玉米粉身上,我只能說就算卡內基在世,他也可能要改名叫「卡雞雞」了,因為在你試圖找出玉米粉身上一個優點時,可能又會發現有二十個新缺點,而且是會把你逼瘋的那一種。

我甚至在想,如果卡內基復活,要他去協助玉米粉改掉他那一百個缺點,甚至說要改善他的人際交友關係,我想卡內基應該會說他寧可去「啃雞雞」吧!在這裡我們絕對沒有污衊先人的意思,請卡先生的忠實讀者要找就去找玉米粉算帳吧。

不過提到卡內基,玉米粉個人對於相關的書籍倒是相當的喜歡,從他還沒有進來學校之前,在電話裡他就一直提醒我:『老師,你要借我那種“怎麼樣才能把到女朋友”的書,還有“怎麼讓別人喜歡我”的書,我真的很需要女朋友。』

當時還沒有深入了解他,當然是一口答應了,開學後的第四天,也就是玉米粉因為「看人家睡覺事件」開始被兩位保鑣排擠時,玉米粉來到我辦公室找我要書。我的辦公室以前在小金門時代是系上的「學生諮商室」,相關心理輔導、生涯規劃與人際溝通的書籍自然是不少。

那天玉米粉到我研究室,微皺著眉頭,一臉憂鬱,第一句話就是:『老師,我真的很想死耶!』

當時我聽到這句話真的有點嚇到,因為從事心輔相關工作的我,對於學生「想死」的警訊都會非常注意。不過仔細一想又不太對勁,前幾天他還在說無論如何一定要在我們學校讀書,因為老師和同學對他很好,不到兩天就很想死了,也未免太快了吧。

不過我知道玉米粉是重度憂鬱症患者,一時也不敢太大意,當下放鬆臉部線條,柔聲問道:「怎麼了嗎?為什麼會這麼想不開?」

行文至此,我腦海中突然響起「海角七號」電影裡那位鍵盤手女孩「大大」所唱的歌:『你若是劈腿,就去死一死!』

如果我不是他的導師,我也想叫他去死一死!

玉米粉臉部表情有點糾結的說道:『我覺得這裡的人都很沒有人情味,我過得很痛苦!』

(沒有人情味…恁北不是人嗎?我對你付出的感情還不夠嗎?每天要被你和你老母照三餐操…啊,不是,是照三餐打電話騷擾,沒有精神耗弱就很好了,還敢在我面前說我們沒有人情味?)

「有時候,我覺得我們人要懂得知足!你看你,有這麼愛你的爸媽,家裡又有錢,什麼都不缺,我們班有那麼多同學連註冊都要去辦就學貸款,你一個月打的電話費就是他們三分之一的學費了,你這樣還要想死?那我真的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誰還值得快樂!」果然,說不到三句我就動怒了,玉米粉我真他媽的佩服你!

『我哪有什麼都不缺?我缺女朋友呀!都沒有女生喜歡我,老師你教我好不好?教我怎麼樣才能讓女生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呀?每次在學校裡看到那些情侶,那麼不要臉的在路上公開手牽手,抱來抱去的…老師,你知道嗎?我真的很想死!』玉米粉沒有注意到我已經動怒了,還自顧自的講得很激動。

我當時真的有「這個人是不是瘋了?」的感覺,是怎樣?沒有女朋友就想死?該不會是中了天下至毒「奇淫合歡散」吧,只要沒有辦法和人家做愛,就會在一個時辰內七孔流血而死。連沒有女朋友這個問題也要找導師,那會不會像我學生李小容講的,在洞房花燭夜還要我在他背後幫忙推送,精蟲溢腦是不會回去打手槍哦,啃!

不過當了八年老師的我,已經不是當年的嫩薑了,我臉上皮笑肉不笑,努力用很平和的口氣告訴他:「你今年才二十五歲“而已”,不要那麼急啦,老師都已經三十五歲了,也還沒交過女朋友,還不是一樣好好的活到現在。所以你這個問題問錯人囉,老師對交女朋友一點經驗都沒有,哦呵呵呵~~」

冷不防玉米粉問了一句:『啊,老師,你三十五歲了都沒有交過女朋友,那你不就到現還是處男?』

(幹!恁北是和你很熟嗎?恁北是不是處男干哩屁事喔!)

實在是太~~他媽的~~『太超過了啦!!!』


大頭 2009-09-10 14:09:21

其實玉米粉只是缺少一個量身訂做的充氣娃娃(有語音服務更好),加上一本禁書吧。

如果他碰巧沉迷於動漫癡漢的世界,周圍的人說不定會比較容易照顧他。

版主回應
嗯嗯,禁書他看得懂嗎?我很懷疑..他也對漫畫什麼的都沒興趣,真的覺得他的人生很黑白.. 2009-09-11 00:33:40
天鏡 2008-10-09 00:34:50

這系列的文真的讓我看了無言又無奈,
對玉米粉感到無言,
替老師感到無奈,
玉米粉,真的會讓人抓狂。

版主回應
無奈也是要帶呀.
學生我們無法選擇,
又不能要他離開..
只好努力的去適應.
2008-10-10 00:50:18
PJ 2008-10-09 00:17:01

我發現三十多歲的我們,嘴好賤...

ps:今天有時間好好看你其他的文章,我想跟你說"忠於自己才能獲得救贖",素昧平生的我,年紀比你小2歲,人生歷練應該比你多一點點(怎樣~有意見嗎?至少我生過孩子),為了某些想法扭曲原來的自己,或許在將來的某一天又大大的後悔,這麼想要孩子,我兒子分你養...哈哈,看到你那要打人的學生,我想到以前想要殺我的下屬,對別人的關心剛好就好,多或少對自己及別人都是負擔...說完了~

版主回應
原來你有生過小孩呀,聽起來真的不錯耶.
的確很多人要我打消結婚生子的念頭,
不過若是有緣份,我還是希望可以自己生一個啦.
你看你比我小兩歲都有小孩了..
我學生才十八就有了..
唉..
2008-10-10 00:4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