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4 12:06:28小金老師

玉米粉男孩之八:處男的一百種缺點

玉米粉男孩在「看人睡覺」事件之後,失去了大寶和好奇寶寶兩位保鑣兼朋友,原本到哪裡都「三人行」的景象也不復見。本來以為玉米粉會因為這樣很沮喪,不過意外的是在他臉上看不出異常的神情,反而開始看到他變成我們班副班長小毛的跟班。

小毛是我們班排得上前三名的美女,長髮披肩,身材也很棒,唯一的小缺點就是眼睛有點鬥雞眼,新生訓練後沒多久,就已經成為很多學長們垂涎的對象,沒想到玉米粉也是流口水的其中一人。

根據大寶的說法,玉米粉曾經多次在他們面前誇口要追到小毛,所以在有小毛可以跟的前提下,失去了兩個男性友人對他而言不是什麼損失。

之前很多讀者看了玉米粉的故事後,覺得玉米粉很娘砲,又愛看男生睡覺,懷疑他有喜歡男生的現象,在此要幫他做一下澄清,他是真的喜歡女生的,而且是見一個愛一個,愛上了就想上人家!最後這句不是我說的,是大寶說的,我只是轉述。

了解男生的人都知道,三個男人在一起聊的,絕對和女人有關,要嘛就是聊A片收藏和情節,不然就是聊要怎麼上女人。有時候想想,男人還真的是蠻悲哀的,因為永遠都是精蟲溢腦的下半身思考,不過很多傳唱千古的愛情故事也是因為這樣才發生,如果沒有那種衝動,那些男人(例如梁山伯、董永和羅密歐之流的…)就不會做出那種一般人做不出的瘋狂舉動(為了女人吐血或服毒而死,一年相會一次為的是來個“愛的一發”!)。

之前在故事裡有提過,玉米粉在來我們學校之前,就已經用瘋狂的電話攻勢癱瘓我的手機,所以對於他的狀況,在見到他前我認為自己已經可以掌握八分,等到見面相處後,我才瞭解他是一個我完全無法掌握半分的學生。

玉米粉在二十五歲之前,追過的女孩子不下二十個,大部份都是自己的同班同學,可是從來沒有成功過。

『老師,我想請你教教我怎麼追女生好嗎?我不知道為什麼女生都很討厭我?』之前他最大的問題,不是他的身體健康,而是感情。

這個問題,他問了我不下二十次,每次我回答的答案都一樣,但不知道為什麼,跟他講的話好像是大便一樣,隔沒兩天就要再問一次,從來不嫌煩。

我都是這麼回答他的:「這個問題你應該要去問你喜歡的女生才對,要和她溝通,誠心的請對方告訴你,究竟你有什麼地方需要改進。男生的觀點和女生是不同的,所以你問我也沒有用。」

玉米粉之前因為重度憂鬱症而開始看心理醫生的一個主要原因,就是他心儀的一個二專女同學,狠狠的拒絕他所致。

有多狠呢?

那個女孩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洋洋灑灑的寫下玉米粉的「一百種缺點」,內容真的是刀刀見骨,那篇文章對玉米粉而言,猶如血肉橫飛的屠宰場。

話說我也很佩服那個女孩,可以這樣一點一點的列出來,相當有邏輯觀念,腦袋思路清晰,每一點都沒有重覆,以後若要寫論文找我指導應該會很有成就才是哈!

當然一百個缺點不可能一一在這裡列舉,提幾個我也覺得不太能接受的好了。

「見一個女生愛一個。」玉米粉說,他只要看到有「感覺」的女生就會想去追,被拒絕了就再去追另一個有「感覺」的。這讓我想到路上常見到任意交配的野狗,彼此之間不用任何感情當基礎,陰莖勃起了就想上,真的是糟透了。所以玉米粉之前待過的班級,平均都有三到四個被他表白過的女生,這種「口碑行銷」傳得很快,不用多久大家都知道他只是一隻老二經常充血的小公狗,再也沒有女生會想去理他。

「只會花爸媽的錢,從不想自己賺錢。」光是從玉米粉打給我的電話,我就知道要當他爸媽要有很粗的本錢,一個月幾萬元的電話費,真的是電信業者的大戶,台灣大哥大應該要頒一面99.9%純金的「榮譽暴發戶」匾額給他,因為他花爸媽的錢毫不手軟,這種人被女生討厭也很正常!

「心性不定,變來變去,永遠不會持久。」這點說的不是玉米粉會早洩啦,因為玉米粉跟大寶說他到二十五歲還是「處男」,說真的,沒有一個人會懷疑這一點耶,我覺得這才是玉米粉最悲哀的地方!如果他跟大家說他不是處男了,可能大家想到第一個和他發生關係的,應該是他家的狗或是清境農場的羊咩咩吧!

「工作做不到兩個星期就被fire!」這點也是蠻誇張的,玉米粉之前待過的店,包括大潤發、麥當勞、髮廊、全家便利商店還有工廠,都是做不到兩個星期就被老闆趕出來,原因要不是笨手笨腳,就是和老闆吵架,在上班時當眾被老闆趕出店門口…寫到這裡,就可以知道玉米粉的憂鬱症成因真的挺多的,專業的心理醫生也很難解吧!

在玉米粉來我們學校就讀之前,他本來說要在新生訓練那天把那一百個缺點印出來給我看,讓我幫他一個一個改掉,原本我也答應了。(現在想想真的是出了一身冷汗,要幫他改掉那些缺點,我不如全裸去跑嘉義市一圈好了,幹!)

不過後來我告訴他:「你還是不要給我看好了,既然來到新的環境,我希望你一切重新開始,我也不想因為看到那一百個缺點後,對你有所成見。就讓我看到全新的你,若過程裡我發現你有什麼不好,自然會提醒你,這樣會比較好!」

沒想到玉米粉來了才一個星期,我發現他的缺點已經是「罄竹難書」,要寫兩百點我應該也可以順手寫出才是,這個從火星來的花丸木,真的是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輔導起才好。
大頭 2009-09-10 13:36:01

看到”愛的一發”那段
我忽然覺得七夕時節的天空似乎沒有那麼浪漫了..

話說,如果玉米粉真的想改的話

我這裡是有本長篇的小說提供他改造自己

http://forum.gamer.com.tw/C.php?page=1&bsn=60084&snA=70286&subbsn=0

故事以”一個好人”為名,敘寫作者從好人變成壞人的過程,內容很貼近現實,說是生活摘錄會更貼切一點。由於背景是在校園內,對同學之間的情誼培養來說挺適合的。

有些篇章的末尾,還會有方便人記憶的小語錄,舉裡面的某一篇打個比方:

好人語錄:好人是女人的玩物
壞人語錄:女人是壞人的玩物

若是老師覺得自己力有未逮,不妨讓有心人自我覺醒。至於醒不醒是另一回事,端看個人造化。

我覺得,就算是當成了玉米粉的軍師兼媒人,(玉米)粉爸跟粉媽會不會首肯都還是兩說。

版主回應
嗯嗯,若是玉米粉喜歡的女孩,
真的願意被他上的話,
我想他爸媽可能會在後面幫忙推哦.
因為你看到故事最後,你就知道他爸媽多誇張了..
2009-09-11 00:32:54
李小容 2008-10-08 23:47:12

潛水成員---是我ㄇ?!哈哈哈哈
出書的話故事很短你可以賣短文的阿
那也不錯耶 改化成抓狂玉米粉族~哈哈哈哈
都25歲了 還跟家裡拿錢 這種人有誰會喜歡
就算倒貼蕭蕭他也會選的好不好~
你看我們班的男生 有些的專一專二就在打工了
那像他阿~伸手要錢咧!如果活在窮人家我看他不就要在路上拿碗分了!!

你要幫他改缺點 我看你不要全裸跑嘉義
你應該從嘉義跑來台南(要從南二高喔)
我的天阿 你怎麼會遇到那種人咧
太恐怖了啦
看了玉米粉 我越看越氣 快抓狂想砍人了!!!!!!
導ㄟ你上輩子有欠他錢嗎
我看你真的要再他洞房的時候幫他一推一拉的
也或許~他還不知道手槍怎麼打!!
不然為什麼站在床邊看人咧?!

我~說話應該不會太狠啦吼^^

版主回應
對呀,我指的就是你們..
阿貓翹屁屁也都是哈.
抓狂玉米粉耶..
和兵岡賢次合作好了..或許會賣得不錯哈.
我現在看到點閱人次愈來愈多,
也會有點擔心.
只要認識玉米粉的人,
一看到這篇文章,
就知道是在說他了..
真怕哪天他也來看了,可能會傷上加傷哦..

至於打手槍哦..
我猜他應該會吧..該不會那個也要用玉米..噗..

我上輩子可能欠很多人不少..
不然不會收到一堆奇怪學生吧..哈..
2008-10-08 23:51:56
路加 2008-10-06 21:04:25

好好笑?為什麼我看的好憤怒好無奈
只能說 他遇到老師 是它命好
不然就是 老師是來還債的= =
是好是壞都是命

看破...

版主回應
噗..我不想還這種債,
很多人真的會很好奇我當老師的命格是不是被詛咒了,不然怎麼都會教到這種奇奇怪怪的學生咧?
2008-10-06 21:4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