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01:04:47小金老師

再見了,黃金梅利號!

前幾天幫我的學生阿福搬家時,他留了十幾本漫畫給我。

今天閒來無事,拿起其中一本《海賊王》來看,當看到黃金梅利號因為龍骨受損而無法繼續航行,必需放火讓她永遠沉睡在海底時,我竟然哭了。

而且再看一次的時候,又哭了一次。

心如止水好一陣子了,居然被漫畫劇情感動到噴淚…唉呀呀,我居然還敢笑我學生鐵雄是個愛哭包…

如果硬要給海賊王什麼評論,我覺得貫穿全場的,有二樣東西,那就是友情與信念。

因為友情,可以互相信任,彼此合作,克服重重險阻,也因為友情,能在夥伴最危急時,拉他一把,帶他一同前進,也因為友情,在追求信念時,更有自信,因為相信身邊一定有朋友會與你同在。因為一直都有堅定不移的信念,所以他們幾個夥伴從來沒有放棄過,我們也一直認為只要他們合作,絕對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沒想到,作者居然安排讓黃金梅利號壽終正寢了。

魯夫要點火之前,含著淚說道:「梅利號,海底非常昏暗,你一定會覺得寂寞吧,我們會目送你離開的。」

看到這一句話,我真的是當場飆淚,很感人…生離死別,真的是人生至痛!

騙人布雖然說男子漢在離別時不會流下一滴淚,結果狂哭。

就在烈火燃燒梅利號的船身時,空中居然傳來梅利號的聲音:『對不起,我好想載大家到更遠的地方去!對不起,我好想永遠和你們一起冒險!但是我…』
在這種情況下,一艘船為什麼會講話,好像變得沒有那麼重要了!

魯夫邊哭著邊說道:「要說對不起的是我們,梅利!因為我不會掌舵的關係,曾經讓你撞上冰山,也弄破過你的船帆,香吉士和索隆也是很笨, 把船上好多地方搞壞,雖然騙人布會去修,但他笨手笨腳的,我們才該向你道歉…」

梅利最後說的話是:『但是我..因為能和你們在一起,我真的非常的幸福.... 謝謝你們,這麼珍惜我,我真的…很幸福!』

梅利絕對是一艘最幸福的船吧,就算只是個船的靈魂也擁有最堅定不移的精神,只是在經歷過這麼多大風大浪的冒險,船身始終還是撐不下去了…其實本來一艘船根本就不可能這樣一路開到終點,離別是遲早都會面對的問題,梅利不僅僅是陪伴著魯夫他們上山下海,也陪伴著無數的海賊迷們度過無數個年頭,終於是功成身退了。

「再見了,黃金梅利號!」

皮皮 2016-03-23 23:56:46

如今2016我依然在看著海賊王, 只是人事已非,不知小金老師您有沒有後悔,把票投給馬英九。

平凡 2008-05-18 19:40:17

我看到這段的時候也有哭呢,最近老是發現自己很容易就被感動(當然看小金門的時候也不例外),會不會自己其實很想哭而借一些事物牽引出來呢?

p.s.眼框裡有眼淚但掉不下來的時候,也是傷感程度最高的時候,心也會有痛的感覺。

版主回應
當然呀,看故事會哭,就是因為牽動到內心的某些情緒呀。。
可以哭出來是件好事。
2008-05-19 16: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