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22:31:23Anya

祝福深深之夢想成真小杯墊

去年七月,離開台北的學校前,

跟學生們說,會寄「小禮物」給他們,

一轉眼,快一年了,

小禮物醞釀了那麼久那麼久,終於出生。

 

會延遲的原因有很多,

從一開始的忙於工作,到後來沒有縫紉機,

買了縫紉機以後,一直在找idea....

 

數量太大(要準備 80份左右呢!真的有瘋狂到~),也是延遲的主因之一,

原先的我,太高估自己了,

想做環保袋、想做手機套、想做鉛筆袋,

上述這些,就算整天做不停,也只能少少擠出顆,實在不符合經濟效益。

 

一直到開始玩「布用印章」,

才每晚一邊看電視,一邊生產「最適當」的小禮物。

 

 

 

 

噹噹噹噹~~~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小禮物,來囉!!!



粉可愛吧!

把花布拼成漂亮的方形或圓形,

再縫上胚布、印上「夢想成真」的祝福章,

就是一個雙面的可愛杯墊囉!








小點點、小格子,都是很適合做成杯墊的圖樣。



連fish最愛的「藍色小魚布」,都被我拿來配色,

他看到後,有小小火光閃現,後來被我一杯熱茶,給澆熄了~




我很愛下面這款,米色配綠色小碎花,走古典氣質風。







學生有男有女,男生可選擇「機器人」圖樣。




或小果子圖樣。



滿滿的鋪了一桌,還蠻過癮的。

 

接下來,請欣賞「背面」。

看似簡單的杯墊,手作起來,

也是非常費工,(光裁布和配色,就了去不少時間囉~)

既然已經那麼費工了,背面當然也不能省,

否則,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以上這些,是完成了所有車工的

「夢想成真之老師很用心學生要珍惜之布製小杯墊」,

(看仔細看仔細,每一個小杯墊外圍,都有「壓線」一圈喔~真的是很周到的!)

還有一批,是已經剪裁好,尚未「組裝」的半成品,

要等待我網購的一批新的布用印台到手,

再繼續當女工的日子。

 

最後,加放幾張小杯墊外拍地點的照片。

 


這是少年街的「鍋子」,我喝咖啡、吃輕食、上網的好地方。


來新竹玩耍的朋友若要談天,

我通常都帶到這兒。



想來風城吃好料、喝好咖啡的朋友們,請舉手喔~

 

夏紗 2011-09-14 20:31:45

哇~ 真的是做了80個杯墊嗎?
讚讚讚~~~
我也喜歡手作,歡迎來我的網誌逛逛喔^^

cash 2010-03-29 13:21:56

哇~好用心喔!收到的學生一定會很開心~~
鍋子是間很不錯的咖啡店 brunch相當好吃~哈哈
好久不見囉!

truecolors 2010-03-23 11:11:11

哈~謝謝,

我真的是發神經的一直端詳把玩,

努力想像自己是學生,看到杯墊,會不會粉開心呢~

希望他們感受被祝福的幸福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