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30 00:33:14戀 ♡ 雪

戀人的時差(轉貼)

轉貼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honeyqueen/10283720

 

折磨人的到底是遠距離,還是愛情?
這個問題的答案好難.

不知道為什麼,在遇見x之前,我的遠距離愛情機率非常頻繁
最心痛的一段在貝理斯
 
到現在我還是不記得,
當初愛上的到底是對方在msn對話視窗的隻字片語
遠端電話那句聽不大清楚的我愛你
還是他的人?

畢竟見面的機會少的可憐
現在努力的回想過去的相處情形
只剩下幾張模糊的臉
我又有丟棄前男友物品的好習慣
這招專治吃回頭草的慾望,非常有用
 
那年我二十四歲
第一次見到他是在一個下雨的夜晚
早知道不該走進那家麵包店的
人一輩子裡總有幾次
會碰到那種光是交換一個眼神就覺得跟他相見恨晚的人
所以才會有所謂的一見鍾情,斬雞頭燒黃紙的情形
 
年紀小時又是典型射手座衝動型的我完全無法抵抗這樣伴侶的出現 
 

女人又容易被那種跟自己同月同日生的緣份論給蠱惑
說給朋友聽多虛榮啊
而且一個從貝理斯的人回台灣玩要跟一個從美國回台灣過寒假的人
在同一個屋簷下碰到
機率有多少? 

就因為這樣,即使身邊朋友都不看好這段超級遠距離
我還是願意試試看

就這樣
我開始了一段跟電腦還有手機談戀愛的日子
我常懷疑我的電腦依存症是在這個時間染上的
因為時差怕錯過對方
所以只要有空就會打開電腦
msn只要電腦沒死掉就不登出 
手機二十四小時帶在身邊
只為了一天聽幾句他的聲音
吵架時他只要把電腦關機手機失聯個幾天
我就常以為到此結束了

其實我們都很認真想維繫這段感情
我拉下臉來手寫了從不會寫給男人的情書
他為了要讓我感覺就在他身邊而常常相機不離身
剛開始的我們其實很快樂
熱戀期總是像兩小無猜一樣編織很多夢想
說很多可愛的話
我們想一起去大溪地探險
結婚(?)的時候玩高空彈跳
回台灣的時候比賽一天可以要到幾個帥哥正妹的電話
一起坐巴士環島  
 
 
 
 
 
 

在時代廣場塗鴉
他說要買一打我朝思暮想的臭豆腐給我
去亞馬遜雨林玩捉迷藏 (最好是找的到)
現在想想
也許我們說出那些話的當時
心裡都是充滿著疑惑不確定
他在貝理斯的華人圈被一堆小女生崇拜  
 
 

我在紐約都騙他我行情很差沒人追
人生最沒安全感跟最天真的時期我都在同時經歷過了
 
遠距離的致命點是
一件很小的事情就可以離間我們 

因為我們看不到彼此
感覺不到對方
心痛的時候只能打電話
開心的時候視訊畫素只有三十萬
離別的晚安吻 還是獻給了電話
因此他還特地換了防水型的手機
但是抵不過我們因見不到彼此日與俱增的爭吵
他消失三天之後給我的理由是身體不舒服
我也只能接受
表面上看起來很信任對方的我們
其實都只是因為愛面子
其實他說一百句的情話
只是為了填補他沒辦法在我失落時給的擁抱
但我要的,是情話嗎? 
 
 
 
 
 


 
我驚覺身為一對情侶,我們之間除了一起編織夢想以外
對彼此的了解少的可憐
缺少實際相處的我們
我永遠都不會知道他會不會有起床氣
他也不知道我其實經期會要吃巧克力
我永遠都不知道他多久洗一次衣服
有沒有潔癖?
他也不會知道我每天要花半個小時化妝
週末花一個小時洗澡
他說他的朋友給我聽,我永遠只能看圖聽故事
假如他把女的說成了男的
我也不會知道 
 
 
 

  

張曼玉說過
每段沒有結果的愛情,都是因為愛的不夠
說的真是好有深度
的確
就是因為愛的不夠,所以我沒辦法放著課業不管飛到貝里斯找他
就是因為愛的不夠,所以我們分開後居然沒有人想挽回
就是因為愛的不夠,所以沒辦法體諒對方的難處
就是因為愛的不夠,所以分手的時候我當下第一個想法是解脫

我思忖著分開後要不要繼續聯絡
畢竟不當情人,他一樣會是很好的朋友
我們還是可以跟以前一樣談天說地
只是更不會有壓力
但我還是選擇不聯絡了
這是段遺憾 
 
 
 
 
 
 
 

人都會對得不到的東西感覺特別美好
特別想追求
殘存的一線生機都會讓人蠢蠢欲動  
我也不想在把自己侷限在那種感覺裡 

分手之後沒有變得海闊天空
只是不再需要抱著電話睡著了
讓我覺得有點空虛
每到雨天就會想著他
但愛過了我就不會後悔
起碼我們在彼此生命裡都留下過痕跡

愛過一個人之後
那個人就會在你身上留下痕跡
也許是一個口頭禪
或者是一個你們曾經爭執過的想法
他的個性也會一點一滴滲透近你的人格
所以我覺得
現在大家身邊感覺到幸福的伴侶們
其實都要感謝前男/女友
因為對他們來說
現在相處融洽的,完美的你
有一部分來自以前的愛.

真闇封靈 2009-09-30 19:06:35

就本人的觀點來看
折磨人的當然是愛情
遠距離對於一般的朋友來說
並沒有很直接的影響
反正要聯絡多的是方法手段
但是產生了愛情的話
就不是聯絡這麼表面的事情了

版主回應
所以遠距離對朋友和愛情方面其實差異是很大的囉? 2009-10-02 0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