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6 21:36:52路夏綾子

【電影】面子Saving Face

導演:伍思薇 Alice Wu
編劇:伍思薇 Alice Wu
演員:陳沖、楊雅慧 Michelle Krusiec
英文官方網站:http://www.sonyclassics.com/savingface/




由於太貼近我的心靈,我反而無力站在評論的角度敘述這部電影(以下皆為感想)
看這部片讓我痛哭流涕到雙眼酸腫......大概是看電影哭得最~痛的一次(用掉好多衛生紙:~~~~~)演完了我還是一直狂哭 >_<(隔天眼睛腫得像核桃)

大概從她對她媽come out那裡開始(以下為電影對白):


女兒對媽媽說:「我愛妳。我也是同性戀。」

媽:「......怎麼可以一口氣說這兩件事?
   一面說妳愛我,一面這樣傷我的心。
   我不是個壞母親。我的女兒不可能是同性戀。」

女兒哽咽:「......那,我可能不該是妳的女兒。」

---



我感到很受傷,傷在哪裡不知道,只是一直哭(我實在害怕去深思箇中原因)。
劇中的結局,非常勉強的硬拗成喜劇,像個美好的童話。

這種事情,電影裡才能輕易完成。





Tue May 2 19:18:57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