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11:33:01 小乖

出走

其實我也有關於出走的夢想,夜半人靜收拾一個小行囊,不告而別到了機場,任何一個班機都好,帶我到很遠的地方。

即使我是這麼個懼怕搭飛機的人,也仍然有奔馳於天際的夢想;在飛機的窗口看著一望無際的天藍色、稀薄的白雲,一邊喝著塑膠杯裝的柳橙汁,那真的是我的夢想之一。

也許是加拿大、或者是紐約;日本太熟不像遠行、峇里島太熱、中國太中國、香港又太香港;阿拉斯加太冷,羽絨衣會佔去太多行李空間;俄羅斯有我前世的回憶,太淒涼;回教國家對女性不友善,我不愛披黑衫;不曉得要逃遁到世上的哪個地方,可以既有一絲家的感覺,又是真正的出走。哪裡可以深情對我擁抱,又可以默默以視線取代對我的愛。對,不要太靠近我。

我想當一個意外的旅人,有個意外的旅程,意外但又在安全之內的,這樣我才將可以放心的靠著夢想當燃料,偷偷的飛出去。

朋友們不要想念我,我只是離開幾天,絕對不會太久;我不會帶信用卡,也不帶足夠生活三個月的錢,我怕愛上了不回家,就再也不回家了。所以我很快就會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