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16:37:03 小乖

不知道在說什麼

其實最近的狀況,我自己內心最清楚,從之前高強度低頻率撞牆漸漸變成低強度高頻率的撞牆,也就是無時無刻不在撞牆啦。這種撞牆真的難以言說,不會死不會痛,只是lag,還不知道幾時會停,隨緣吧。

對自己很滿意也很不滿意,喜歡現在的生活但懷疑的聲音常常從腦子和心中冒出來;什麼是知足什麼是自省,別人的標準卻又不是我的,我也找不到完全屬於自己的行事準則,只能邊走邊看隨時修正,以致於出發時的預定目的地和結局總是不一樣;不知道算是脫軌跳tone還是即興不羈,旁人的勸告耳語也不知該馬耳東風還是虛心收下,生活真的有點難啊。

但是困難也可以當有趣,沒有困難哪是人生?更何況我的困難從來不是命運的折磨,通常都是心情作祟,白話點就是活該呀。困難當然也是石頭,小石頭大石頭隨己意詮釋,反正我對自己負責,沒必要在乎他人眼光;何況他人哪有什麼眼光?一切都是自己的心靈在審視自己,在折磨自己,在鞭笞自己...

因為頭大,所以腦中可以同時庫藏問題與答案;因為心很大,所以悲傷和喜悅共存。

後來發現有個東西叫做轉念,雖然是新學到的名詞,卻是老狗的舊把戲,還是天賦,生出來就會了!所以完全不知道幸福的生活究竟是天註定還是我自以為幸福快樂所以成就了我的幸福快樂...雞生蛋或蛋生雞雖然早有答案,卻仍然是亙古不變的哲學命題,就像太陽系現在只剩八大行星,但占星初步真的除了月亮太陽地球外,水金火土木天海冥一個都不能少;雖然實驗證明不只12星座,但是蛇夫座真的謝謝再連絡。

上一篇:無主題

下一篇: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