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8 20:19:02 小乖

回顧一下今年看過的電影

今年根本沒進過電影院,都是租片子在家裡看,好不容易音響室初俱規模,當然要在家裡好好享受啊。


感謝二哥提供的一百吋投影螢幕,還有多到我用不完的喇叭,和超級實用的松木櫃。


也是哥哥提供的投影機,Optoma H57。

我的情緒波動很大,容易被外界各種人事物影響,笑點低、哭點更低;聽音樂看書看電影動不動哭哭笑笑,影響精神衛生甚鉅,所以看電影幾乎只挑喜劇或動作片,連《電子情書》都讓我哭了,我還能看什麼?

所以悲壯的《與狼共舞》只聽音樂不看片,《鐵達尼》不碰,有關戰役的《搶救雷恩大兵》或《硫磺島》或《未婚妻的信》更別想。當然有些片子雖然看了不會哭,可是哭不出來卻是另一種更難受的感覺,例如《烈日灼身》又例如《砂之器》。

或,隱藏在絢爛七彩外表下但不折不扣的大悲劇《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初不知結局如何,只因為拿了公司的招待票去看了,電影結束因為哭得不能自己而走不出電影院,怕被同事撞見哭泣的自己而感到難堪害羞等等。

所以,不要推薦那種看了會哭或想哭卻哭不出來的片子給我看哦。以下開始,滿分五顆星。

《全民超人》 ★★
普普通通、很安全的一部片子。

《機械公敵》 ★
艾西莫夫的原著《我,機器人》太優,電影拍得爛死了。機器人類型的電影還是建議《A.I.人工智慧》或日本動畫《攻殼機動隊》的兩部劇場版。




《攻殼機動隊》的海報。

《我是傳奇》★★
連續幾部威爾史密斯的片子好像都有某種公式?裡面的珊珊死掉後我痛哭,想到小時候家裡養的Mary和Nana,也是兩隻好乖好可愛的狼狗。



《皇家夜總會》★
有史以來最難看的007,玩命快遞都比較好看。不過我還是很喜歡007片頭那種充滿懸疑感的節奏和詭異多變的畫面,主題曲也都好好聽。Nobody Does It Better、From Russia With Love、Tina Turner的Goldeneye是高潮,到Madonna的Die Another Day開始遜掉。話說我最愛的007男主角其實是短命只演兩集的提摩西道頓,沒想到他卻被評為最差的龐德演員......


提摩西道頓明明很帥又很會演啊......

《玩命快遞2》★★
男主角有點布魯斯威利的味道。這樣的動作片看起來輕鬆又沒負擔,所以就看了。



《瓦力》★★★
沒有像玩具總動員那般驚艷,但還是不錯,對於動畫片我也沒力氣去挑毛病。不過還是祝福瓦力和衣娃可以幸福啊。


瓦力長得跟N年前的《霹靂五號》很像啊。

《海角七號》★★★
還可以啦,但也沒影評講得那般神奇,至於那些國族主義和殖民什麼碗糕的論述就更不用管了。老婆婆在昏暗中拆信的背影讓我狂哭。

《納尼亞傳奇2》★
導演是以為會看此片的人都已經看過原著或至少熟記第一集的劇情,所以才拍得這樣莫名其妙嗎?

《特務行不行》★★★
以喜劇來說還算優,不至於笑不出來,但在飛機廁所那段是大敗筆,太過over就不幽默了,而且低級。



《曼哈頓情緣》★★★★
實在是太有趣的片子,當然男主角也是加分不少,看他深情的眼眸,啊好想嫁給他。


我愛的是右邊那位,不是左邊持劍的啊。右邊那位叫做Patrick Dempsey,因為演出影集《實習醫生》而爆紅。


放送一下帥哥照片。一開始覺得他長得有點像西恩潘和席維斯史特龍......哈哈哈哈哈......

《內衣小鋪》★★★★★
瑞士片。好看到爆燈,哭完笑,笑完哭,哭完又再笑。沒想到幾個老太婆當主角的片子會這麼的好看又感動。強力推薦!



《殺手沒有假期》★★★★
這是璦璦介紹我看的。老實說,看完後心裡有點不舒服,裡面無所謂正派或反派,因為通通都是殺手;只是殺手也有人性、有家人、有過去的心頭黯影和對未來的渴望,當然還有所謂的行規。當這些有人性會思考的殺手幾乎都走向悲劇式的結局時,讓我感覺很......憂鬱。不過看了這部片,讓我第一次覺得原來科林法洛演技還不錯嘛。


影評皆稱此部片是「黑色喜劇」,我承認黑色是有,可是那樣的結局絕不能稱作喜劇......就像「暴力美學」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一樣。「暴力」再怎樣都不會因為一大片白鴿飛向天空或幽幽響起Over the rainbow的樂聲而改變了暴力的本質,更遑論變成「美學」。扯遠了,總之,我會把這部片形容成「悲傷的慢板」。

《龍虎門》 劇情★,音效和畫面★★★★★
這部片子我認真看了兩次,不認真又看了三四次,只為了看裡面的武打動作。第一次在哥哥家裡看,用投影機+120吋的螢幕+藍光播放機+環繞音效外加兩顆超重低音,看得真是血脈賁張。後來無意間買到二手出租版帶回家再看,看到下巴都快掉下來。沒有粵語可以選,只能聽劇中演員用北京腔「王小龍」「王小虎」的叫,氣死人了。畫面昏暗,解析顆粒粗糙,劇中三個男主角又都披頭散髮,分不清誰是誰。後來發現此片的藍光片被列入十大藍光特效片,真是實至名歸。出租片勿碰啊。



《星際大奇航》★★★
先看過原著《銀河便車指南》再看電影。倒是拍的還不錯,不會離原著太遠,一樣很好笑。那個憂鬱機器人馬文是由石內卜配的音喔。



《愛是您愛是我》★★★★★
已經看過三遍了,是我非常喜歡的片子,那種英式幽默和人與人間奇妙的緣份和細膩的互動非常的觸動我心。




網路上有人認真做了人物關係表。

《舞伎哈哈哈》★★★★
Kitty介紹的,好妙的一部片。前面十五分鐘覺得男主角太變態整齣戲太吵讓我幾乎看不下去要崩潰,沒想到漸入佳境後一路狂笑到片尾。



忽然想到今年其實還看了《料理絕配》、《超人特攻隊》、《鋼鐵人》和《料理鼠王》,可是我已經懶得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