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01:50:00 小乖

最愛的薰衣草餐廳回來了,還改了名叫「快樂地」

我最愛的薰衣草餐廳回來了,還改了名字叫「快樂地」,英文是Quality...真有一種親切的土味。



今年七月,「快樂地」還叫做「薰衣草」時,宣佈要重新裝潢暫停營業,號稱兩週後就會重新開業,結果我這一等就是半年。

大約在2005年,我就是薰衣草的常客了;多則一月數次,少則一月一次,一定要去薰衣草吃吃麵或最愛的迷迭香雞腿排。

最初的薰衣草價位令人驚奇,麵食大約80元至百多元;而排餐一百出頭,還附沙拉和濃湯。便宜是一回事,重點是竟然還很好吃!後雖經幾次調漲,仍是物美價廉。

後來才知道,原來廚師本是星級飯店的主廚,因為一次不小的車禍,休養過後才決定自己開店。主廚繼續負責廚房,他的妹妹負責外場,一家人就在永和的巷子裡開起一間溫馨的小店了。


原本是歐洲鄉村風格,重新裝潢之後加了一點地中海的味道。錯落的盆栽和小樹,讓庭院顯得有生氣。


庭院的一角。


老闆娘(廚師的妹妹)才剛認養了一隻Kiki。Kiki有美國短毛貓的血統,後肢有點萎縮,跳不起來也跑不快,但還是非常活潑,實在惹人憐愛。這已經是老闆娘的第四隻貓了!


Kiki剛剛睡醒,活力充沛得很,一直找人跟他玩。


唯一一張比較清楚的照片。沒辦法,我的相機快門跟不上青春期的好動小貓。


抱著我的手又撕又咬又踢又抓的連續畫面。


Kiki不安分的跑到桌上,馬上就被老闆娘趕下去了。


「Kiki,我愛你。我會照顧你一輩子,你要乖乖的。」


偷偷從玄關處的縫隙溜進來的陽光,很耀眼、很美。


剩下我這個賴著不走的熟客人,我喝咖啡,他們聊天、玩貓。


看報紙配咖啡,贏得一下午的自在。


我馬上會再來的。

................
介紹餐廳卻不貼美食照片在邏輯上實在說不過去,馬上補幾張。


黑胡椒雞腿排,160元。黑胡椒醬很香,應該有加一點紅酒,微辣中帶香醇,雞腿切片沾醬吃或拌飯都美味。冰紅茶只送不賣,每次去必定央求老闆娘給我一杯。


茄辣海鮮燴飯,160元。可飯可麵還可加cheese焗烤,任君選擇。茄辣醬滋味豐厚,不嗜辣的人吃了應該會飆汗。海鮮料多又新鮮,飯若不夠還可再加,別客氣!


咖哩豬排飯,160元。咖哩醬是略偏甜的日式醬,超級下飯,小孩子最愛吃。豬排厚度目測約1.5至1.8公分間,皮脆肉多汁,也是長青菜色。


最後來杯咖啡,稍事消化,幸福的味蕾開啟了一整天的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