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4 02:32:57 小乖

飄洋過海的愛情



Vivian怕冷,在台灣的冬天通常要穿七件衣服才夠,英國來的Andy偏偏怕熱,前一陣子台灣好不容易回暖,Andy卻是汗涔涔。
但是為了愛,為了Vivian,Andy遠渡重洋來台灣定居、工作。
Andy沒有台灣人那種圓滑取巧的個性,所以即使已經在台灣住了幾年,過馬路對他來說,仍然是一件很苦的事情。
週末Vivian和Andy要帶他們的貓Tiger來給Noodle玩,我和小樺到外面迎接他們,三個人笑笑鬧鬧的過了馬路,聊了一陣才驚覺竟然把Andy給丟了!
找了一下發現,Andy還在馬路的另一頭,等著看有沒有那種會自動禮讓行人過馬路的汽、機車...當然是沒有,所以他杵在那裡好久。我們趕忙推著Vivian去對街把Andy救過來。

我覺得他們的戀愛好辛苦,總是有一方要配合另一方,因為幾乎沒有折衷的辦法可想。
不可能把Vivian的所有家人都搬到英國去,Vivian的家人也不可能為了Vivian全部來台定居。
Vivian說,或許過幾年,她會陪Andy回英國三年,然後Andy再陪Vivian在台灣待幾年...
他們未來為了彼此,可能要永遠的繞著地球飛來飛去...
我聽了感到有些心酸,但是又替她開心,因為她找到了一個她好愛的男人,而且這個男人也是一樣的愛她。
緣份繞了大半個地球把他們用紅線牽在一起。



Andy在我們家時,大部分時間都靜靜的在看書,偶爾會把Tiger抓來玩玩,幫他搔搔癢。
前年去Vivian家時,Tiger還是隻小小又活潑的貓,現在已經很有份量了,而且個性變得很沈穩。



Tiger被照顧的很好,眼睛明亮,毛色光滑。因為他有很棒的英國爸爸和台灣媽媽!
(他的英國爸爸在台灣養出小腹來囉!)



好可愛,我好想咬他一口,可是怕被Andy討厭...(我覺得Vivian比較不會反對我咬Tiger...)



我跟Vivian可能因為都是雙子座的關係,所以什麼都能聊,還聊的很跳Tone。
從手上的冰咖啡好不好喝、剛剛買的鳳梨很甜一直聊到手上的PHS手機費率問題一直到ipod和筆電,真是萬事皆可聊。



我們聊天,Tiger逛大街。累了就休息一下...
咦,Noodle呢?不是說好是帶Tiger來見Noodle來認識的嗎?
Noodle自從Vivian一家子來訪,就躲到音響室的喇叭後方,怎麼抓都抓不到,後來小樺連拆兩對喇叭才把Noodle給撈出來。
然後直接把Noodle丟進籠子關禁閉。



就是這樣。
有沒有看到一個台灣,兩個世界?
Noodle的表情多委屈無辜,Tiger遠遠盯著,不敢靠近...

上一篇:七天了

下一篇:本週期中考.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