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2 15:24:53 小乖

七天了

俗稱的頭七。
聽了犬姐的話,昨天晚上洗澡後,跟小樺替咕嘰念了經。然後,就不知道還要做什麼?
似乎應該問詳細點怎麼幫寵物做頭七...(其實咕嘰不是寵物,他是我親密的家人)
本來睡前幻想著可以夢到咕嘰,又想,已經離世的咕嘰,是不是已經擺脫了貓的形態,可以開口說我聽得懂的話呢?
要是他還是一身濃密貓毛,在我的夢中對我喵喵叫,或咕嚕嚕,那我是不是只要抱抱他就好?
結果並沒有夢到他。反而夢到還沒寫完的報告被我不小心寄出去了...(現實生活中,我真的在趕國文的兩篇報告)
這兩天我已經好多了,至少還笑的出來。前幾天真的很陰鬱,拿心中那個深不見底的大洞沒輒。
其實我為咕嘰傷心的成份少,自憐比較多。因為他帶給我的快樂比我給他的多更多。
他那一尊彌勒佛似的背影,不知給了我多少安全感。三不五十來磨磨蹭蹭,或者跳到我腿上磨磨爪子呼呼大睡,都讓我覺得被需要、自我感覺多麼良好。
小樺念經打坐時,咕嘰會在她身邊繞來繞去,有時跟著一起呼嚕嚕「念經」打坐。
我在客廳讀書看報,他蹲坐我身邊,瞇著眼看著我良久,但沒特別要說什麼...
唉...我真的很想念他大大的臉和天藍色的眼睛...

上一篇:我的媽咪

下一篇:飄洋過海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