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1 01:28:44 小乖

我的媽咪

前兩天上午我在早餐店吃土司配報紙時,電話響了,是家裡打來的。
「樹樹,恭喜妳!」要不是聽見是媽咪的聲音,還以為這是詐騙集團打來恭喜我中獎的電話呢。
「唔...怎麼了...」嘴裡塞滿土司和溫奶茶的我,含糊不清地問。
「學校寄成績單來了!妳通通都及格耶,而且沒有一科是70分以下喔!」媽咪說。
媽咪會因為自己的小孩成績及格而感到如此開心,是因為她的三個小孩的學業之路都不算順遂,大哥重考過;二哥在輔大時期曾收到被32的成績單(附送一張退學通知);我在高三被留級...
所以即使這也只是我在輔大的八張成績單之一(未來七張不知會如何),她還是真的感到很開心,甚至要打電話給我恭喜一下的原因。

上星期六,我去參加了媽咪的鋼琴發表會,當然不是她的獨奏會,是她的救國團的鋼琴老師為學生們舉行的音樂發表會。
這位老師用簡譜教我媽咪彈鋼琴(事實上媽咪在20幾年前有學過正規鋼琴),雖然我覺得這種教學法既不正統又兩光,但想想,對於年紀將近70歲的媽咪,簡譜易讀易學,如果未來不打算要參加柴可夫斯基鋼琴大賽,應該不用計較這麼多。
總共有43位表演者,媽咪是第16位。當媽咪拄著拐杖上台時,老師用麥克風先旁白:「這是我最用功的學生...她每星期五從南崁搭車到台北車站再轉捷運到教室,只為了20分鐘的鋼琴課...而且自我要求很高,上課總是一板一眼的把曲子彈好彈完,下課還會用空下的教室繼續練琴...」
老師一邊說,我的眼睛邊熱了起來... 這就是我的好媽咪,每次回南崁,總會見到她戴著老花眼鏡在練琴,媽咪那樣的身影好動人...
我用手機將媽咪演奏的實況錄下來。回家播給媽咪看,她看著那兩三吋小方格上自己模糊的身影,驚呼,「怎麼會這麼好玩?」播完一次,她還央求再播一次,她邊聽邊看還皺眉,「糟糕了我怎麼彈這麼慢?這首曲子應該要輕快點啊...」急急問我,「我是不是彈太慢了?」
「不會,我覺得剛剛好,而且很好聽!」我非常斬釘截鐵。
媽咪看起來鬆了一口氣,「真的?呼,那就好。」然後眉開眼笑。

上一篇:塗鴉之2→曼菲士

下一篇:七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