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9 12:08:00小樹

''Fire the Gird'' 參與記(下)

20070717

現場發一張活動說明書,我才比較弄明白一點:這個活動的中文名稱是「點燃地球光網」,全球發起人翻譯為「雪莉.葉慈」,台北這裡活動的發起人叫「Lucia」。舞台前方站了一排的人,但我其實一個也不認識。(也許有拜訪過他們的部落格,但沒見過本尊。)

 

小葉看看四周,馬上發出疑問:「怎麼都是女生啊!」在舞台前方那一排輪流講話的人都是女的,但觀眾席還是有不少男士,不過我還是湊到小葉耳邊向他解釋:「關於『新時代』有一種說法是『女神意識』抬頭,有別於過去的男性主導世界的『舊時代』,所以將會看到越來越多的女性站出來居領導地位。」我心裡則想著,從性別的觀點則還有「直覺、靈性、溫柔」等被社會歸為「陰性特質」的屬性,正也是「新時代」的屬性呢。

 

 

 

我讀著說明書,舞台前方的人也正在解釋,提升自己的能量才能接引、傳導能量,而提升自己有三種方式:

1、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對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保持意識。)

2、心情保持在喜悅之中。(對自己在做的事情感覺到最大的喜悅。)

3、聽喜歡的音樂。(聽能提升自己的音樂,例如莫差特的音樂。)

 

這三種方式很簡單,但需要從平常生活中力行,變成生活習慣的一部分,所以也可以說這是「修行的方式」。

 

更進一步要為「地球加光(傳導能量給地球)」時,則需要「儀式」的動作來「開始」,所謂的「儀式」有讓自己專心,以及向宇宙宣告的功能。但那些行為算是「儀式」呢?

 

1、靜心冥想

2、祈禱

3、找到喜悅的感覺時

4、送出感謝的感覺時,寫下來比說出來更好。

5、為小朋友說故事時

 

聽到這些種「儀式方法」,我覺得很驚喜,很慶幸「靜心冥想」不是唯一的方式,同時聽到「寫下感謝」這樣的作法時,我馬上轉頭對小葉說:「我們來增加生活新作息,就是每天各有一段時間寫『感謝日記』。」我們所信奉的「晴明教」一直在強調「感謝」的作用,既然書寫比口頭說出來更有威力,何不規定自己有個「回想當天的感謝時刻」呢?(用電腦打字應該可以代替手寫吧?我是否要在部落格裡增加「感謝日記」的專欄呢?)

 

時刻來臨,我環顧現場,人數比我們剛到時又多些,大約有兩、三百人吧。剛才一直在講話的女士,開始帶領大家放鬆。天色暗下來了吧?我閉著眼睛,感受著一陣陣吹來的微風,既不會太熱也不會冷,初時有許多蟲鳴蟬噪,配合著帶領人的聲音和輕柔的合成音樂,全場都很安靜。但不久我就聽到一段收音機的聲音慢慢接近,有運動的民眾好奇地靠過來,在一片寧靜的氛圍裡,那發自收音機的電磁聲實在很干擾,我睜開眼想看看何方神聖,怎麼這麼白目呢?就看到左前方的舞台後方有一位中年男士逐漸靠近,然後他走到舞台邊,可以看到整個舞台前方的情形,可能也感受到安靜的氣氛,他馬上把收音機關掉。我鬆了口氣,原來是太安靜了,所以我老遠就能聽到他的收音機的聲音。(可見我多麼難入靜啊!)

 

 

 

瞄一眼左手邊的小葉,原本他盤腿坐著,這時見他已將雙腿自然放下(我也還無法盤腿坐很久呢。)然後趕緊把眼睛再閉起來,努力專心地聽著引導人在說什麼,努力配合她說的內容,我用力想要想像一顆代表地球的球形物,不過內在視覺還沒發展起來,什麼也看不到,只是在心裡重覆著「祝福、治療地球的意圖」。

 

還好這不是引導一段時間後,就丟給你自己「靜默」的冥想方式,因此我雖然像個「坐不住的小孩」,心思飛來飛去,但我還是認為自己在現場也是有點小作用的。這時大家被要求發出「嗡」的聲音,忽然一股平和的音浪升起,我也小聲地加入,但馬上發現必須配合呼吸,必須先吸進一口氣,然後才隨著緩緩吐氣時把「嗡」的聲音發出去。「嗡」(一般用「OM」代替)被形容為「神聖音階」,我把它看作「宇宙共通語言」,同時有「連結能量」的功能。(當小葉開車疲倦時,我就會要求他一路唸「OM」這個音。)

 

最後三次的「嗡」要祝福每個人自己認識的所有親友,然後冥想的活動似乎告一段落。接著主持的人說台前方有一堆小石頭,已接受了現場的「能量共振」,所以讓大家依序排隊去領一顆小石頭來作紀念。我心想,所謂的小石頭,應該是碎水晶,果然輪到我時,看到盤子裡有很多小水晶,我快速瞄一眼,挑了一塊長圓型的水晶,只是光線不明,我不知它是何種顏色。我們被要求把小石頭放在左掌心,然後用右手掌蓋住它,再兩手舉起放到「心輪」的位置,然後想像滿心的喜悅加注到小石頭裡。

 

 

 

主持人又說明,接下來要大家站起來移動位置,與現場的每個人交換自己手中的小石頭,可以一直互相交換,不限次數。我一聽到這要求就有點傻眼了,小葉靠過來在我耳邊說:「這個動作要求,我執行起來有困難ㄟ。」「我也是ㄟ。」主持人已要求大家全體起立,開始移動了,我們也只好跟著站起來,於是我就跟小葉說:「趁著移動,我們就落跑吧。」

 

因為座位已在外緣,所以我們決定退到最後再從旁繞出去,迎面馬上遇到一位小姐,她臉上透出與陌生人交換禮物的興奮與害羞,但我們很抱歉地把頭低下,閃過她的目光,快速退到一旁,然後以更快地速度從舞台邊離開。

 

一離開舞台區,走在草坪上,我馬上說:「我很喜歡我挑到的這顆小石頭,所以我不想交換出去。」「我就知道。」於是我停下來,很驚訝小葉竟然明白我那點俗氣的佔有欲,於是我跟他說:「那麼我來跟你交換!」「好!」我們交換彼此手中的石頭,小葉拿到的是扁平像朵小花的形狀,然後我又說:「再交換一次。」「我就知道!」「嘿嘿!這樣也交換兩次了哦。」我喜愛的小圓長石又到我手中了。

 

 

 

這時我看了一下手錶:八點整!「時間還沒到呢,應該要到八點11分的。」不過都已離開會場了,而且還沒吃晚飯,就當作已參加完活動了吧。這時我忽然發現手中的小圓長石好熱:「我的小石頭吸了好多能量哦,你感覺看看,好熱哦。」我拿小石頭去頂小葉的手臂,但不小心手一鬆,掉在地上,幸好掉在步道上不是草叢間:「小心收好,不然我幫你收著,萬一掉進草叢裡,我怎麼幫你找啊。」「你看月亮,一彎新月,像圖畫裡一樣。」被譴責時,最好的回應法就是顧左右而言它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