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8 13:56:00小樹

靈療記(3)

清除了「個人特質」,接下來是「治療內在小孩」。

 

關於「內在小孩」,網路上應該可以找到很多資料,聽說也開始出現「針對內在小孩」的工作坊,這方面我的資訊不多,只是照以往的認識與了解,我認為「內在小孩」可以說成某一面的人格,那是充滿童真的人格面,能夠經常與這面的人格保持聯繫,等於時時保有童心,也等於保有樂觀的心境。

 

當然內在小孩是會受傷的,人格受損,也許就是人們常說的「性格扭曲」,對人生的影響很大。之前讀過別人靈療後的文章提到:治癒了內在小孩,等於消滅了老年時得到老年癡呆或帕金森氏症的可能性。我沒找到更多的資料說明這樣的關係,只能姑且聽之。

 

當菲比開始幫我治療內在小孩時,她從靈擺得到的訊息是:我還在母親的腹中,內在小孩就受傷了,剛出生時也一樣受傷了,而傷害來自於父親。(我理所當然認為,會對胎中的嬰兒造成傷害的,當然是父母,只是在菲比說出口前,我就接腔說傷害來自父親,因此我心裡想著,難道父親希望我是男嬰嗎?我上面有二哥一姐,父親對小孩的性別還在乎嗎?不過除了性別問題,我的理性想不出有什麼事件可以對嬰兒造成傷害。)

 

接下來菲比快速地唸出我的內在小孩受傷的時間點:出生後第2天,第3天,第4天,第5天,第6天,第7天,第14天,第28天,第三個月,第10個月,第11個月,第12個月,一歲時,兩歲時,三歲時…….

 

我沒有機會插嘴,只感到這個小孩真是脆弱,當菲比變成以年計時,我的手快速的記下她唸的數字,如今回頭看筆記,在我25歲以前,年年都在受傷,然後平安了四年,才又變成30323436~44歲,幾乎年年都有事,套用菲比的形容詞:「內在小孩嚴重受傷」。

 

過了41歲之後,已經不是治療過去的傷,變成消除未來的可能性,這時菲比唸的還加上「大意外、小意外」,例如:「474849小意外」、「74大意外」,而其他的數字都是「內在小孩受傷」,一直唸到100歲。

 

這段的過程很快,讓我想到算命師給人算流年「消災解厄」,不同的是算命師說出可能性,而菲比把未來的可能性唸出來之後,馬上進行消除、取消的動作,理論上這是一個完整的行動,但是對當事人來說,應該是發生在無法知覺的層面吧。

 

我的心思沒跟上菲比的動作,所以人顯得呆呆的,無法針對這個課題有任何疑問。心裡迴蕩著兩種感覺,情感方面:關於出生前後父親對我造成傷害的說明,立刻將我的情緒拉進過往的回憶中,這是我過去那麼想取得父親肯定的原因嗎?理智方面:從自己的經驗可以推想,原來「內在小孩」這麼容易受傷,就算生理年齡已經中年或老年,人們顯然沒有學得增強對內在的保護能力,換句話說,許多老人的疾病問題,肇因於內在心靈的累積傷害,這種情況如果屬實,社會要到何時才會接受這種看法而謀求對策呢?

 

心思一閃即過,因為菲比又開始進行下個程序,她針對我提出的肉體健康問題來進行治療與解答。(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