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2 21:53:00小樹

休息

20070112

昨晚回到家已快兩點,因為收了店之後去找獅子領了工作。睡前洗澡時泡在浴缸裡,才發覺一種累積的全身酸痛感,所以不得不和小葉商量:「明天要休息一天。」

 

連著好幾天都很努力,但同時也有一股自我鞭策的壓力,所以在農場時我真的很賣力在剁草,回來後又自勉要把當天的情形記錄下來,然後回家去,有兩天我又進行房間大掃除,真的忙到快兩點才休息,等於從上午九點左右到半夜兩點,才讓自己鬆馳下來。身體的操勞不算嚴重,主要還是內心有壓力,仍然是龜毛求完美的性格,仍然懸念著未來的步驟以及眼下的成果,於是身心集合起來就超過負荷了。

 

昨天起床後就出現排毒現象,連打幾個噴涕之後,鼻子進入一種過敏症狀,到了農場卻好了,可以舉起柴刀剁草時,卻發現柴刀有點重,等提早收工要回家時,,一上車鼻子又開始過敏,於是整個下午都想把鼻子塞起來。然後晚上因為「假鈔事件」而沮喪,因此情緒上處在低能量狀態,綜合這些因素,我想很明確的事實是:我要休息!

 

心裡另外懸念著沒打掃完的房間,說實話這真是千古奇聞,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不打掃的,應該說想到在書房整理出一個可以「修行的空間」,於是必須搬動家俱,只好順便掃地。

 

我的書房平常不關門,因此是貓貓狗狗的遊戲室之一,真的打掃起來,單是貓毛、狗毛就可以稱斤論兩。而一張沒在用的沙發床,有段時間兼作客房,但是太久沒有留宿客人,竟然就被將軍狗佔去當冬天的床。我決定收拾這張沙發床來當「靜坐」的位置,並且將它移到我的書桌後面靠牆處,原位置的小衣廚和兩個組合櫃也對調位置。那些黏在沙發上的毛就費了我一番工夫,接著要把沙發套拆下來清洗。

 

結果在我拆開布套之後才發現,原來沙發裡是兩塊大海綿,一塊白色、一塊黃色,靠背的沙發海綿還好,坐墊的那塊年久擠壓摩擦,海綿竟然「粉化」,而且是黃色的那塊。於是頓然間整個屋子充滿黃色的粉塵,將軍站在門口看我張羅,馬上因為吸入粉塵連打好幾個噴涕,我的全身與整張沙發像下過一場黃色的雪。第一個晚上就與這些毛、雪奮鬥,第二晚從店裡帶吸塵器回來繼續,第三晚布套洗好了,我決定放棄舊的海綿,換上朋友送的「能量海綿」,各墊了兩塊對折約四片的厚度,雖然比原裝的尺寸薄,但坐臥起來還算舒服。

 

又決心來練習「靜坐」,因為上週五從圖書館借到【光之橋】這本書,說白了是一本教人進行「光療」的實用手冊,讀了幾頁之後,就發現它比【昂宿星光能量手冊】簡單易學,最主要的效果是有助人的功能,發現可以「偷偷」(當事人不知道的情況下)為對方進行「光療」,我真是如獲至寶想馬上開始「修練」。

 

但是今天中午沒去農場,想在家裡「靜坐」時,還是一樣面臨靜不下心來的情況,反而腦袋裡已開始構思昨晚獅子交付的工作,所以不到兩點就跑來開店。但是到了店裡還是毫無動能,什麼事都不想,身心懶洋洋的,想幫自己治療都懶。我嚴重感到自己處在「低能量狀態」,雖不至於煩噪不安,還是有點著急。怎麼辦呢?

 

這時有個網友在msn上說要來找我,這個朋友以往並沒有太熟絡,甚至有一段時間幾乎沒聯絡,但特別的是,我面對他向來沒太費心,有事就直言的那種交情,所以久沒聯絡卻也馬上可以噓寒問暖。前一陣子他又出現了,而且帶來他老家寄來的農產品與我們分享,今天也是一樣當起「送食物小天使」。一向知道他學佛,但我對宗教的組織沒興趣,正當我低落無聊時,他到了,因此我馬上脫口而出:「教我打坐。」

 

我不得不承認自己實在是理論派的,讀過許多資料,但是卻在轉為執行時,似乎總是摸不到執行的竅門。然而我實在不喜歡「專程去學」,因為我認為大部分的教學都是以教師的效率為標準,只要學生超過兩人,就無法以學生的效率當學習的進度,如果不是還弄不懂,就是要等別的同學也弄懂,才能再有新的進度,這樣的學習模式是太沒效率的現況了。因此我寧可自己先自修研究,能懂可消化的,在自己的時間安排內先吸收,然後腦袋裡屯積許多問號,機緣到的時候,被人點撥一下就通了。

 

於是今天的「送食物小天使」,馬上變成我的「小老師」,但因為「師門」的關係,他也還是學生,只以分享的方式把知道的教我,不敢以「老師」自居。唉!我就是討厭世俗的這一堆,講輩份、分倫理、辨正統、議真假,都是繁文褥節浪費心力。當然還有另一層問題是,他也必須把師門的說法一同講解出來,我有時就打斷要他跳過,因為背後的道理與機制我都明白,只是套上不同的名詞,真的找這種小老師學東西,就不必忍受重聽一遍換些「標簽」的道理了。

 

我跟他學了七種靜坐前的「暖身運動」,並且在他面前試幾下「腹式呼吸法」,不敢說就這樣學通了,但往後就靠自己不斷練習。因為我也相信,任何技巧或技能,只有練到變成「自己的模式」產生,才能算學通,而每個人都不一樣,因此世間也不會有完全相同的「執行辦法」。

 

只是一些暖身運動和五分鐘的靜坐,原本的低能量,馬上變成抖擻的精神狀態。明天又可以繼續去剁草了。

上一篇:假鈔

下一篇:[靈擺]上課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