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2 14:43:59翊乃

Washington DC闖蕩記(中)

((這就是大家都知道的白宮啦!!!))


小女子闖蕩記第一站就是世界上赫赫有名的白宮
出現在非常多電影裡面啊,是一定要去參拜一下的啊
結果沒想到事實上白宮被圍欄圍超遠的,根本就不能近看
上面那張圖是我相機伸過圍欄放大拍的啦XDDDD

因為是一個人,所以就請別的外國遊客幫我照相
((和白宮的合照,真的離超遠的吧!))

話說第一次幫我拍的外國人還整個把白宮切掉咧= =
我發現外國人都很不會拍照,似乎覺得人有進去鏡頭裡就好了
之後我去的其它景點也有發生這樣景點被切掉的事情....

後來我就和警衛詢問要去哪裡拿華盛頓地圖,以便我闖蕩
拿了地圖後整個就不怕啦!就開始隨便亂走囉~

((地圖攤開的樣子,背面還有寫華盛頓的歷史喔!!))


我亂走亂走,先走到了地鐵站,想說都來了那就搭一下好啦
((地鐵站一景))

感覺華盛頓地鐵站裡面挺昏暗的,有點像古老的英倫氣味
我先站在出口觀望了一會兒,最後終於下定決心走向售票的機器



((售票機器,整個很複雜啊))


話說我整個研究很久才敢買票,還偷看了前面幾個人買票的方式
後來就直接用卡買,很方便吶~

忘了說,美國用信用卡是非常發達的,幾乎人手好幾張
都是DEBIT的方式直接從帳戶扣款的那種,感覺就像電子錢包啦!
不然帶一堆超票銅板出門真的挺麻煩的
我們工作也規定大家都要辦卡,直接把薪水匯進帳戶
所以要買什麼要吃甚麼都用刷的就搞定啦!


((和地鐵票自拍))

話說其實我那時很驚恐,因為一個人超怕坐錯的
不過認真的研究之後發現其實跟台北捷運沒差多少嘛= =
幾乎是一樣的,所以就放心的上車啦

感覺他們的地鐵比捷運小一點點,不過坐的人也是很多
我還在上面自拍真是害羞死了哈哈哈
想看的請自己去相簿啦!


出站之後還纏著站務人員跟我合照XDDD
((是個很nice的站務人員喔!))


總之地鐵行是結束啦!我從Federal Triangle站出來
發現了Old Post Department這棟建築物

((非常的古色古香很漂亮那!))

發現裡面被改成了一個Mall,有吃的也可以買紀念品等等
所以我就買了幾樣紀念品,其中一個真的很酷,是和布希的合照喔!
照出來我覺得實在很很屌不買不行,所以就一起買了XDDDD
不過我沒翻拍想看的人請在我回台灣的時候跟我要來看~
我想叫我爸媽把它擺在電視機上,這樣以後家裡有客人就可以炫耀了

"你看我家女兒和美國總統拍照啊!!!!!!!!!"←大概是這樣(大笑)


我還買了明信片、鑰匙圈、雕像等等等,總之是滿載而歸
想說以後要來也很難了吧,今天就好好當個觀光客吧!

然後我吃了墨西哥捲餅餐,好好吃喔,而且超飽= =
不過剛拿到的時候還覺得好像有點少很空虛咧
((墨西哥捲餅餐))

但是真的飽到炸掉= = 最後幾口我是硬塞的
因為一餐要花我七塊美金覺得如果沒吃完實在太浪費了!

休息了一下之後又再度踏上旅程,都是on foot
一路上看到了司法部(英文是Department of Justice耶,感覺很帥)
還有國家劇院、博物館(這裡博物館真的很多= =)等等等

然後我看到了令人開心的東西!!!!!

((是Wachovia的ATM啦!!!!!!))

話說因為薪水都是直接匯到帳戶,導致我身上幾乎是等於沒有現金的
整個窮到不行,又不想要在別家ATM領錢扣兩塊美金手續費
沒想到就給我發現了~趕快衝過去要領錢
心裡還戰戰兢兢的想說"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用ATM耶"的時候

螢幕上竟然出現中文= =

所以我整個毫無阻礙的順利把錢提了一點出來....哈哈
接下來準備轉身朝華盛頓的Capital前進時,發現了超酷的一個畫面


是甚麼畫面咧~~~~~~~~~~(敲碗)

請大家期待最終章吧!科科科科科科科科科科科科~

(硬要賣關子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