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1 23:14:39翊乃

外文獨幕劇展-Sunshine Away

今年輪到我們大二主辦獨幕劇展

就像往常一樣 我還是選了我最愛的演員組

雖然也擔任執秘的角色 但也並沒有真的很忙碌

首先先感謝我們的執行長煖煖 真的是辛苦了:)



很榮幸的遇到了好劇本 好導演 還有好演員

sunshine away

聽劇名就知道應該不是喜劇(笑)

沒錯 是個有點沉重又哀傷的劇本

以下是劇情簡介:

Mike’s face is horribly scarred from an accident but that doesn’t keep Linda from loving him. Linda was born with cerebral palsy, but that isn’t the problem. The ”heavy” is Linda’s sister, Janet, who -- when their parents died -- made it her mission in life to care for her sister. Care became control. Now Mike must face Janet in an arbitration hearing to fight for Linda. The hearing officer is Helen, an older woman who is sympathetic to the lovers but must uphold the law. Her decision is binding.


Mike的臉上有著一場意外所留下的疤痕,但這並不妨礙Linda和他的愛情;Linda天生便有著缺陷,然而這些都不是什麼問題。真正的問題在於她的姐姐Janet上。自從父母雙亡之後,Janet便將照料Linda視為人生的全部--然而照料已然成了束縛。在這場監護權的爭奪中,Janet和Mike必須向熟練明理的裁定官Helen證明他們其中,誰才是Linda的真正歸所。




我在裡面飾演Janet這個角色

老實說真的是個大挑戰呢 內心戲很多

我覺得她是個自我意識很強 有點神經質 但卻非常孤獨的女性

生活重心只有唯一的親人,妹妹Linda(小喬飾演)的身上

永遠把妹妹放在第一位 只是過於保護


最後這場官司想當然爾監護權是判給了Mike(雞排飾)

在最後那段跟法官Helen(意函飾﹚的對話中

Janet終於顯現出她內心最深沉的面貌

崩潰 其實她才是最寂寞的人 其實她才是最孩子氣的人




我反覆看過劇本幾次 揣摩了幾次

越演越熟練之後才慢慢的了解這個角色的心情

在結尾的那種孤獨、淒涼感 還有那首歌

彩排時我都不知道熱淚盈眶過幾次了


我真的 很同情很同情這個角色

她堅強 卻也脆弱


也許是我太過入戲

在正式演出時 那已經不算是演

我把Janet當作我自己在台上呈現給大家

後面的感情都是真情流露

I was just doing what was the best for her!
I always put her needs first!

在講到這句台詞我早已經哽咽



在了解到自己生活重心全失 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情況下

我對她的慌亂感同身受


ending最後 拿起包包準備離開已經空無一人的法庭

看到了幫妹妹解開收好的圍兜

那種空虛 苦痛 寂寞的感覺一擁而上


像在喃喃自語似的唱出以前最喜歡跟妹妹一起唱的那首歌

原本愉快的曲調早已變調

you are my sunshine,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 when skies are gray.

you never know, dear. how much I love you,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我看著圍兜的時候淚水早就在眼眶打轉很久了

唱第一句就哭了

那早就不是演技 我非常的確定

我盡量忍住讓自己不要決堤(不然整齣戲可能就完了= =)

唱完 燈暗 離場


我在後台大哭了好一會 


真的好難過 Janet好可憐


同時也想到 演出結束 也是曲終人散的時候了

以後這個角色將會成為我生命中一塊小小小的記憶

或許幾個禮拜後 我就會把台詞都忘光了

或許幾年後 我只會記得我大二演了一齣悲劇 連名字都忘了


但我此時此刻情感卻是澎湃的 那就夠了







這次的劇展風波不斷 因為綜大臨時出包

好不容易借到了圓廳這個不盡理想也不甚熟悉的場地

全部的工作人員真的都辛苦了

大変ですね!!!

ありがとう ございます(跪)


圓滿落幕真的很感恩呢



一個活動結束後 總會有一點空虛感

好啦 趕快讓自己Pump up吧(笑)




上一篇:不對

下一篇:喃喃自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