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4 10:27:31小舞

埃及隨筆3--金字塔

(金字塔啊~金字塔)
天氣非常的熱,但卻流不出汗來,我想是因為乾燥的關係吧!陽光很強,讓眼睛動過雷射手術的我已經睜不開眼,必須待太陽眼鏡,雖然透過了太陽眼鏡,但親眼看見,親手觸摸到金字塔的感動仍讓我久久無法自己。幾噸重的石頭在陽光照射下吸收的溫度,透過手心傳到我的身體裡,樸實且溫暖,數千年來屹立在此的金字塔,教科書上才會出現的金字塔,現在終於出現在我眼前,龐大,雄偉,讚嘆,這不朽的建築奇蹟。
(風化嚴重的人面獅身)
離開了三個金字塔的黃金拍照角度後,我們去到了另ㄧ個角度,也就是人面獅身像的正前方,人面獅身啊~守護埃及的日出與日落已經千百年了,遠看非常的壯觀,但是走近看之後發現風化的情況滿嚴重的,人面獅身的臉已經看不清楚了,獅子腳的地方也已經套上護套做保護,但遊客依然很多,小販也不少,賣的東西便宜但沒有什麼質感,3個金字塔的模型才1元美金,真是不敢想像那是什麼做成的。
(我們住宿的屋外拍的,很有歐式度假風吧!)
今天下午讓我們早早回了飯店,畢竟前一天的晚上在飛機上度過,每個人都沒有洗澡啊~真是歸心似箭,超想去好好洗個澡的,飯店很有度假風味,獨棟的小屋外加外面有桌椅可以乘涼,很休閒的感覺。

今晚要去看肚皮舞秀喔~沒想到保守的埃及也有肚皮舞呢!在船上的晚宴,有吃到飽的食物和濃湯,只有附上礦泉水,沒有飲料,飲料得另外加點,這也算埃及的特色之ㄧ吧!飯吃的差不多的時候,先是跳「轉圈圈」舞的男生出來,一個男生穿上七彩的大裙子,然後不斷的轉圈再轉圈,讓裙擺飛揚起來,男生跳這種舞有種特別的魅力,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他怎麼轉都不會頭暈,可以連續的轉圈舞動20分鐘,真是太強了~我大概1分鐘就不行了吧!

肚皮舞孃上場了,如我預料中的,那位舞孃有一點……肉肉的,在台灣人的眼光中來看,可能會覺得稍嫌胖了點,但我卻覺得很其實那女生長得很漂亮,五官很深邃,身材也….胖的很勻稱,算是豐腴那型的,跳起舞來很有律動感,搭配上尼羅河上的游湖之旅,河岸的燈光,船上舞孃的擺動,一個美好的夜晚就這樣誕生了。

二呆 2007-04-29 13:24:29

哇 看到金字塔了

熱愛埃及 2006-10-21 02:55:23

我是個喜歡埃及的女孩子...
沒有原因...就很喜歡...^^
希望有天我也能去埃及...

舞飛櫻 2006-10-18 10:29:32

我也很想放上來
但是因為她在舞動~我的照片都拍糊掉了
所以看不清楚喔^^” 拍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