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11:30:34小舞

埃及隨筆4--亞歷山卓

第三天 亞歷山卓(95年8月14日星期一)
ㄧ早起床就開車往亞歷山卓港前進,那邊是埃及的北邊,靠近地中海,海洋氣候,比較潮濕,我呼吸起來鼻子也不會這麼難過了,3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到了亞歷山卓的地下墓穴,可惜因為這邊靠近海邊,所以很多墓穴上的壁畫和雕刻都已經模糊了,江浩說:還好金字塔和帝王谷都是位於沙漠地區,否則美麗的壁畫都會因為潮濕而消失,神奇的是,我們在地下參觀墓穴看到一堆獸骨的時候,江浩的手機忽然響起,讓我們這些台灣人很驚訝,原來地底深處,韓國製的手機收訊還這麼好啊!!

(好大的龐貝之柱,我在旁邊顯得渺小)
去龐貝之柱參觀的時候,太陽已經出來了,穿著全身黑色的我,真是熱到不行,我ㄧ定是瘋了才會想要全身穿黑色的來埃及,這真是各慘痛的教訓,但是拍照的時候還是要美美的啦!!勉強微笑著……

(地中海的海浪)
來到地中海邊,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和地中海見面的日子,地中海不若我想像中的清澈,反而是浪很大且帶點灰色的,不美,有些小小的失望,湛藍的天空,ㄧ片雲都沒有,典型的埃及天空。
(清真寺前的電車)
準備要吃午餐的中途,江浩讓我們停在路邊拍一下清真寺和街景,有噴泉的公園搭配上綠地,感覺上清爽不少,途中電車的經過,讓我小小的驚訝了一下,江浩說埃及的大城市,電車和地下鐵都非常的發達,因為埃及雖大,但有93%都是沙漠,只有7%的尼羅河沿岸綠洲及海邊是人口集中的地方,所以必須靠著大眾運輸系統來疏散人潮,如果哪天地下鐵壞了,埃及人全都跑到地面上來,那交通ㄧ定癱瘓的。
(照片是亞歷山卓市立圖書館外觀)
因為這邊離希臘很近,所以午餐吃的是希臘風味的餐食,有一條完整的烤魚,配上薯條,和炸魷魚圈,還有些涼拌的小菜,很美味,午餐後參觀了希臘羅馬博物館,裡面和昨天所看的東西有些不太一樣,是屬於希臘羅馬時代的,和昨天的博物館相比是比較新的,沿路經過亞歷山卓的市立圖書館,我們回到了開羅市區,晚上要去看金字塔的聲光秀。

夕陽下,我們在餐廳的樓頂,等待的時候,從樓房中的縫隙看見了金字塔,就這樣靜靜的伴著夕陽,伴著埃及入夜。聲光秀的開始,氣勢非常磅礡,音樂配合著雷射燈光的投射,在平面的石塊上投影出動態的影像,在金字塔上打上不同顏色的光,人面獅身像的低喃,緩緩的說出埃及數千年來的歷史,是個很新奇的體驗,(可惜我聽不太懂英文Orz),是在台灣或是其他國家沒有看過的秀,看完聲光秀已經晚上9點,入夜的沙漠氣溫有些涼,晚安埃及。
二呆 2007-04-29 13:31:30

手張照片很好

版主回應
呵呵
謝啦~
不過每次快到出國的時候我就想減肥 ^^&quot
怕太胖拍起來不好看
不過也常常減肥失敗
2007-04-29 15: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