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1 22:59:00小舞

歐洲嘻遊記~9 梵蒂岡

梵蒂岡,這個以宗教聞名的小國其實就位在羅馬的附近,或許可以說『它』被包圍於義大利的領土當中,驅車前往的時間竟然不到30分鐘,我們來到了梵蒂岡的中心,也就是天主教教廷所在的聖彼得大教堂。整個教堂很大很雄偉,面積很廣的廣場應該就是用來參拜用的,看到路旁的小販所賣的明信片,有張是廣場內站滿了人所拍的,宗教的力量真是偉大,就像回教聖地麥加一樣,似乎信教的人一輩子一定要去過一次。

慢慢的從廣場走進教堂內,果然是金碧輝煌!處處都有關於宗教的畫及雕像,天花板上更是滿滿的畫滿了關於主的故事,雖漂亮卻給人一種莊嚴的感覺,參觀的遊客雖多,卻很安靜肅穆;不若台灣寺廟充滿香的味道和燃燒香的白霧,我覺得大殿裡的空氣是很清新很涼爽的,地板也擦的光亮,而較引人注目的有一個金黃色的銅像,我忘記他是耶穌還是誰的銅像了,只記得大家排隊排好長的去摸銅像的腳,似乎這樣就會帶來好運去除霉氣,我摸摸了摸銅像已經被摸到快看不見腳指的腳,心中許了個願望,保佑我旅途順利喔!

也是受羅馬假期影響,西班牙台階變成了羅馬的觀光景點,人依然很多,而且前面有個噴水池,很多人取那邊的水來喝,不過老張不是說羅馬的水不能喝嗎?我真替他們捏一把冷汗。我終於在這裡看到老張所說的吉普賽小孩的,穿著小點像我們這兒的乞丐,而且數量很多,令我有點怕怕的,特別壓緊了自己的皮夾。

在西班牙台階的行程結束後,今天的正式行程也到一個段落,由於時間才下午5點,在太陽比較晚下山的羅馬更顯得很早,所以導遊先請司機帶我們到羅馬的一個商店街,讓我們逛逛當地的店家,6點在集合去吃飯。

說是商店街,其實不過是幾個雜貨、書報、水果攤和幾間小型的商店罷了,老張說:「義大利的水質很差,裡面充滿了石灰質,所以要喝水的話最好是買礦泉水。」我本身也是個注重水質的人,所以當下買上馬了2大罐礦泉水…ㄜ…巴士剛開走,而我還沒開始逛,我該不會要抱著2500CC的水逛街吧?!我想我做了一件蠢事。

買了些水果和零食後,車子來接我們去晚餐的地點,真是搞不懂為什麼人都來到義大利了,卻還是得吃一些中式料理?不是香港人就是台灣人開的店,我想吃正宗的義大利料理啊~~哪兒有??無奈老張聽不見我內心的吶喊,依然很熱情活力的招呼我門進了飯店。

洗個熱水澡後,躺在床上閉眼假寐的我,腦袋慢慢轉著。旅行的第二天要結束了,從早到晚踏實的參觀行程真是值回票價,接觸到了不同的文化和風俗,雖然是9月早秋的天氣,義大利的女孩們仍穿著細肩帶的衣服到處走,不怕早晚的溫差就夠讓人佩服了,竟然還不怕看!!沒錯,我說的是不怕看,歐洲的女生身材普遍筆亞洲女生來的高大,體重自然也來的多,肉多穿細肩帶小可愛已經很需要勇氣了,更猛的是不少人還沒穿內衣,隱約的看見那台灣只能在寫真集才能看見的[胸前某部位],不得不讓人感受到國外女生不拘小節的風格。我是模仿不來的,只能暗暗記在心底囉~
二呆 2007-04-26 13:45:09

東西有別 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