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5 22:19:46小舞

歐洲嘻遊記~10 比薩斜塔

喔哈唷!早起要有元氣,昨晚睡的很舒服,我現在精神飽滿,活力旺盛,跑去餐廳準備享受我第一份的義大利式早餐,不過看到菜色後有點小失望,我顯然忘記這裡是歐系國家,早餐是以麵包和果醬為主,偌大的餐廳中,我只看到土司、牛角麵包、可頌這三種麵包,還有二包不同口味的玉米片,其他就是果醬和牛奶了。老實說這樣的早餐我不是很習慣,至少也要有個蛋餅或漢堡什麼的,麵包都是冷的,牛奶也是冷的,吃到肚子裡好像沒熱量一樣,還是冷冷的。

驅車前往比薩(PISA),不用介紹光聽地名就知道識界七大建築奇景比薩斜塔就那兒,還記得當初媽媽說比薩斜塔快要倒了,是真是假?這次可以一探究竟了。因為義大利的國土是馬靴狀,所以位於下方的羅馬到位於中間的比薩開車有一段距離,老張為了怕大家無聊,開始講他的帶團經驗,內容我實在記不清楚,只記得他一直吹捧他帶的有多好,多受歡迎。

沿路從羅馬市區漸漸進入了省和省之間的公路,車子慢慢變少,到最後似乎只剩下我們一台車子,一路上的風景很田野,到處都是一塊塊的田,有的種油菜,看起來綠油油的,而且每塊田生長的速度不一樣,深綠淺綠交錯著,畫面就像畫中一樣,有的種向日葵,每朵向日葵都好大,黃澄澄地像是呼應著太陽的招喚,這種渾然天成的美景,我一定得用力的刻在腦海中。

經過3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們終於到了比薩斜塔,由於停車的地方離比薩斜塔有段距離,因此大家是走路進去的,走著走著,你就會有種真的來到世界著名觀光勝地的感覺,因為越往裡面走人越多,小販也在路的二旁賣起東西來,不過世界知名景點果然是有規劃,小販的攤位很整齊,分成三角形的柱狀販賣小屋和有棚子的四方形攤子二種,一看就給人很整齊劃一的感覺。

這裡販賣的東西很不錯,大部分是比薩斜塔的紀念品,還有一些面具類的東西,看起來都挺精緻的,價格也合理,並不是如刻板印象所想「觀光區的東西就是貴」或是「歐洲物價很高」,反而有些東西還比台灣便宜呢!於是我買了幾個印有比薩斜塔樣子的鑰匙圈,打算回台灣送給朋友。

走進比薩斜塔一看,果然已經傾斜的滿嚴重了,看起來似乎比雜誌介紹的照片上還要斜,果然繞道塔的後方看,有台像是工程車的車子,上面撐起了架子頂住塔的底部,也許是為了防止他更加傾斜吧~~,不過從正面看是看不到的,所以遊客們還是很開心的拍照,或是在塔邊的草原坐下聊天,一點兒都沒發現後面有台車子在頂。

藍天配上白雲,溫暖的陽光配上如織的遊客,我在今天,親眼看到了比薩斜塔—這個被美譽為世界建築七大奇景之一的塔,內心湧起了滿滿的滿足和歡喜,我發誓,我有生之年,一定要走遍世界七大建築奇景。

PS.不過回台灣後,我陸續有注意比薩斜塔的消息,聽說現在已經請專家固定好了,所以車子應該已經移走,而比薩斜塔也更穩固了。比薩斜塔高54公尺,共有8層。
Uncle 2006-10-24 00:07:43

看你的遊記
寫得真好
我現在還在義大利
明天就回去了
回去再來看其他的文章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鼓勵喔^^ 2006-10-24 14: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