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3 17:52:08蹤跡

當一位自覺且自主的選民

  一個真正民主的國家,不僅僅有定期的選舉制度,更重要的是同時有成熟的公民社會。臺灣教育已普及化,選民應該有能力判斷是非對錯。有時候,覺得很無奈,為何縣/市長候選人,不是資方走狗貪汙犯第二代,就是在國會殿堂出手打傷貪汙犯的暴力者。最可悲的是,還在在兩者中選出一個。
  不要含淚投票,投廢票也無妨。比縣/市長選舉更重要的,是縣/市議員,選出這些議員往後的四年是要監督縣/市長之施政。此時,就必須睜開睜亮眼睛看看自己選區的縣/市議員候選人。一開始可以搜尋選擇這些參選者提出的政見是否可行、關注選區是否有無黨派色彩的候選人(如果閱讀完可的選舉公報後,覺得他的政見可行,不妨給他機會)、觀察針對爭取連任的現任議員(上一次選舉提出的政見兌現程度、有無負面不良行為─貪汙、索賄、施壓、關說、辱罵公務人員耍官威﹝如Chinese Trash Party(CT黨)議員辱罵基層公職人員﹞、考察報告亂寫一通等情形,可利用網路新聞搜尋)、在選前設置許多顯而易見的違章看板、宣傳車不斷大聲播放的情形、買很多網路廣告)。有上述情形的參選人,牠們在選舉花的錢,將會是往後對國家A錢、向企業索賄,以填補選舉期間開支。
    臺灣選民應該自覺,選舉的亂源來自於藍綠政黨惡質的政黨文化。爾後,往後的選舉關心是否有藍綠以外更優秀的市議員候選人,給他或她一次機會,選民從改變市議員投票行為開始。

上一篇:腦袋裝大便的網紅

下一篇:選舉宣傳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