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9 22:10:45蹤跡

被糟蹋的愛心

  愛心,是出於善心自發表現而外的善舉。臺灣人,大多數都有。然而,去年尼姑教一而再歛財的醜聞被報導,讓人難以相信什麼是真的。當民眾捐款的時候,尼姑教便化身為慈善濟世(慈善)團體一再收取善心民眾善款,當民眾捐出錢之後,問尼姑教─到底把善款花在哪裡,尼姑教又說牠是佛教(宗教)團體,拒絕告知善款用途。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日前,有三位15~18歲的姊弟被踢爆利用臺灣民眾的善心,表現很可憐(說家中只有一個奶奶,那位奶奶在媒體前也表現的很可憐,當記者面說,說做布丁很麻煩,要做愛心的話,民眾多買餅乾,因為做布丁(備註1)很麻煩,又賺不多,手工餅乾比較好賺(備註2),呈現出無依無靠,要做些小生意才能謀生,透過媒體報導後,讓民眾產生同情心,進而向他們訂東西,以及這三姐弟會透過網路向網友要一些物資、或三不五時上網po文說東西賣不出去(缺學費、缺醫藥費、缺棉被)要民眾多消費,網友基於同情向他們訂東西、捐東西給他們,實際上,他們濫用民眾的愛心,甚至延遲到貨還上網抹黑訂購者(上網寫文章抹黑與辱罵訂貨者,沒愛心就不要買),爆出日子過得奢豪(高檔餐廳用餐、昂貴名牌服飾、全新新款機車、高檔昂貴手機、自拍電子產品)。

  這些人以及這些披著慈善外衣的實質惡質佛教團體,做出這些欺騙行為,騙到了臺灣人民的善款,然而卻崩解臺灣社會中的互信,往後真的需要幫忙的人,卻因為你們做出的惡行,讓民眾怯步,不再幫助別人。騙到一些金錢或財富,卻造成更大的負面效應,這是不對的行為!

備註1 經過網友檢舉後,政府衛生機構稽到現場查此布丁成分,不含雞蛋,是用布丁粉加熱泡的

備註2 手工餅乾為批發貨,只要貼上貼紙,他們就可以轉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