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6 19:19:12cetera

我喜好的事物

我喜好的事物

寫作引言

        每一個人,都有他所鍾愛的事物。請你選擇幾件不同的事物,並且將它們令你喜歡的特點或原因加以描述,另外也說明這些事物能帶給你何種愉快的心情。若能把這些原則,一定可寫出層次分明,結構嚴謹的文章。

寫作指南

 1 先說明你是什麼個性?是否影響你的喜好?例如:「我的個性外向,比較偏好動態活動. . . . . . 」或是,「我的個性雖然內向,但不論動態或靜態的事物,我都喜歡. . . . . .」

 2 列舉兩、三樣你所喜歡的事物。例如:園藝、音樂、秋菊、書、觀賞夜景、看電影、筆、郵票. . . . . .

 3 敘述喜歡第一樣事物的原因?這樣事物有什麼特色呢?

 4 第一樣事物和你有什麼情感?

 5 說明喜歡第二樣事物的原因?這樣事物有什麼特色?

 6 第二樣事物和你有什麼情感?

 7 描寫第三樣事物的原因?這樣事物有何特色?

 8 這樣事物與你又有何情感呢?

 9 這些事物對你有何啟示?例如:小河遇到大石頭,歌聲會唱得更大聲。我也要像小河一樣,遇到困難,愈要勇往直前。

 10 你是否會留心身旁的事物,接近它,欣賞它,並且體會更多的

啟示?

我喜愛的事物分段

第一段:論述喜愛事物的種類與我喜好的類別

【範例】每個人所喜愛的事物皆不同;有人喜愛動態的,如打球、爬山……;有人喜歡靜態的,如看書、聽音樂;以我而言

第二、三、四:分段敘述我喜愛事物的類別

最後一段:總結。(喜愛的事物對你的好處)

作文內容宜由事物的描寫,最後側重感情面

我喜好的事物             作者:林美芳老師                                        

          我的個性雖然內向,但不論是動態或者是靜態的事物我都相當喜歡去了解與學習。

        我喜歡種花,由於爺爺平日把家裡的花園整理得美侖美奐,久而久之,在耳濡目染下,我也漸漸喜歡「拈花惹草」,常利用課餘的時間陪爺爺一起到花市去認識更多的花草,以及栽種盆栽的技術。

        我喜歡書,它是我的「精神糧食」。俗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是知識的泉源,更是啟發智慧的寶庫。讀一本好書,就如同結交一位良師益友,受益無窮。閒暇時,如果可以閱讀一本好書,那將是我最快樂的一件事。

        我喜歡運動,有健康的身體,才有美好的未來,所以運動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我和哥哥常常利用假日,帶著羽毛球到學校的操場一較高下,我們全神貫注只見羽毛球在空中「咻、咻、咻」的飛來飛去,彼此你來我往,互不相讓,雖然汗流浹背,但也從中獲得樂趣,過癮極了!

        我所喜好的事物,都是平日垂手可得的事物,不用花大錢,卻能豐富生活,讓日子過得多彩多姿,所以只要多用點心,多接觸身邊的事物,相信大家也一樣可以擁有更多的快樂與滿足。

 

 

上一篇:幸福的好滋味

下一篇:校園最美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