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4 16:08:01cetera

幸福的好滋味

幸福的好滋味

幸福的滋味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有形的滋味,如你嘗到什麼東西,讓你覺得幸福;一個是無形的滋味,你看見什麼人、事(如看到受災的畫面,覺得自己很幸福,如何幸福)或做什麼事情(如從事愛心活動)會讓你感到幸福 

 

以視覺、聽覺、味覺、嗅覺、觸覺和心中的感受為思考面

1.什麼情況下,你嘗到讓你幸福的食物?

2.吃這種東西時,心中的感受

3.對於烹調或準備這樣食物的人有何感謝或佩服的話語

4.總結:如,原來幸福這麼簡單、腦中會浮現的畫面、幸福帶給人……

幸福的好滋味  游子豪(台中市富春國小四年)

寒冷的冬天,冷風呼呼的吹,我的手指凍得幾乎無法伸展,連忙請媽媽煮綠豆湯,讓我暖暖身子。媽媽在廚房忙的時候,我就像小跟班跟前跟後,還不時嘴饞的盯著瓦斯爐上香噴噴的綠豆湯。

 

吃著綠豆湯,我不由得露出幸福、滿足的笑容,忍不住稱讚媽媽的手藝好,煮出來的綠豆湯讓我吃得津津有味,吃完一碗還想再來一碗,直到肚子脹鼓鼓的,像一個發酵過度的饅頭。如果媽媽可以開一家綠豆湯專賣店,我每天就有吃不完的綠豆湯了。

 

我非常佩服媽媽的手藝,她煮的綠豆湯吃起來甜甜的,令人感到無比的滿足,我覺得它是全世界最美味的食物,希望我以後也可以煮出香味四溢、美味無比的綠豆湯給家人享用,讓他們也能感受到甜蜜蜜的好滋味,露出幸福、燦爛的笑容。

每次吃到香噴噴的綠豆湯,腦海中總會浮現溫馨、甜美的畫面,讓我心裡非常溫暖。希望媽媽能經常煮綠豆湯,讓我充分享受幸福的好滋味。(取自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