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7 01:00:00Lazybone

花蓮行之1:環島之星列車 (2021/01)

放假時能出門散心是最好的了,去年放假時自己安排去日月潭及台南玩玩,簡直跟發現新大陸一樣有趣,因此朋友揪我一起去花蓮玩兩天、走走錐鹿古道時,我馬上就答應了這次是由朋友一手安排所有的細節,我只要跟著就好了,真的超省心、超適合我這個懶人啊。

 

這次朋友訂到了環島之星列車,讓我們開心搭火車遊花蓮,只是為了爭取最多的玩樂時間,我們要一大早就從台北火車站出發,雖然要早起比較苦(以前大家也是這麼早起趕飛機啊),不過之後才能多玩一點時間啊。清早的台北火車站真安靜。

 

原來環島之星火車是有Hello Kitty外裝的火車啊,滿可愛的。不過我之前搭到過Hello Kitty 專機,已經新奇過一次了,那時連有櫻花瓣型狀的飛機餐我都拍得很開心,這次搭火車應該會冷靜多了。

 

一上車才發現車廂內部也是充滿了Hello Kitty的裝潢,除了座椅上的頭巾,車廂上方的廣告燈箱也全部貼上Kitty的圖案,火車廂後方的壁紙也是可愛的粉白條紋的。

 

朋友把這次的來回車票一字排開,居然每張車票都有不同的圖案,好可愛喔而且這次的套裝行程還送我們每人一個大大的Hello Kitty行李吊牌,是Kitty跟小熊一起手牽手的圖案,真的很可愛,我完全捨不得打開,深怕一打開就要弄髒或弄丟它了。

 

上車不久,服務人員就來送上早餐餐盒,盒子的外裝當然也是Hello Kitty圖案的,裡面的餐點主要是摩斯漢堡的早餐三明治、蒟蒻果凍飲,搭配米果跟飲料,光是看到可愛的紙盒就覺得很驚喜了,裡面裝的又是我平常就滿喜歡的摩斯漢堡早餐,才上車就樂陶陶的。

 

環島之星列車上的海報也都是Hello Kitty的主題海報平常不喜歡粉紅的我只要有Kitty就不介意了(明明平日也沒這麼瘋Kitty)

 

在餐車內還有兩張可愛的Kitty主題的大牌子讓大家拿著合照,上面的吃冰圖案很切餐車的主題啊

 

黃色內裝的餐車從天花板到地板都是Hello Kitty題的圖案,看起來很富童趣,就算車廂這麼大,裡面放的都是實際大小的一般餐廚電器,但是配上Kitty及可愛的圓點、水果圖案,就很像個娃娃屋

 

桌上備有今日的報紙、餐飲備品,連餐巾紙都有Kitty圖案這次的旅程中我們可以來餐車享受免費的軟性飲料,飲料的紙杯也是,讓人想把這些可愛的小容器全部都帶回家。

 

環島之星列車當然有環島的路線,那在車上這麼長的時間裡,只有餐車提供吃吃喝喝的似乎還不太夠,在台灣的大家這麼愛唱卡拉ok,那就在列車上準備一間k歌室讓大家一路歡唱吧我自己是不喜歡唱歌的,但是覺得有這樣一個k 歌中心在車上很新鮮,而且還是Kitty主題風的空間

 

整個車廂都是k歌中心,兩排靠窗的位置讓大家可以一起面對面歡唱,還可以欣賞窗外的風景,愛唱歌的旅人一定會很喜歡這節車廂的。

 

下一節車廂則是Hello Kitty主題的粉紅色交誼廳,整個空間都是用不同深淺的粉紅色與白色打造的,從天花板到地板都是用可愛的圖案、Kitty、及Kitty配戴的蝴蝶結來裝飾,粉嫩嫩的顏色就是會讓大家少女心大爆發,大家都忍不住拿起手機來狂拍一番。

 

在交誼廳的車廂中還有不同的表演跟活動,讓搭火車的時間有更多樂趣。我們的去程是遇到氣球藝術家,會利用手上長條型的氣球折出不同的物件或是卡通朋友,連當時最紅的彌豆子她也折得出來,大家都好驚喜,雖然規定是每個人只能要求折一隻作品,但是當天乘客少,氣球藝術家特別讓我們每個人可以多要求一些,我怕氣球帶不走要戳破太殘忍就堅持不要屬於自己的氣球,但是看到朋友跟其他乘客的氣球小公仔還是覺得好可愛啊。

 

在車廂內還有為電池及手機充電的角落,真的很貼心,因為本來打算在火車上補眠的我根本開心到睡不著,拼命在照可愛的車廂內部跟自拍,只有充電可以讓我暫停一下。之前以為搭過Hello Kitty專機會對它的可愛免疫HHell,真的錯得離譜啦。

 

在前往東部的路上看到太陽下的基隆嶼

 

車窗外面漂亮的田園美景

 

還好火車路線是沿海而築的,讓我們這些乘客可以欣賞碧海藍天的美景

 

很幸運抵達花蓮時遇上大晴天

 

可以慢慢拍攝火車外面每節車廂上不同的Hello Kitty圖案設計

 

有吃冰的

 

有放天燈的(放天燈不環保喔~~不要學)

 

還有練習做陶藝的Kitty,每種設計都很可愛

 

花蓮車站出站後有挑高的棚子覆蓋在寬廣的走廊上, 為民眾遮風避雨

 

整個遮棚是由做成樹枝型狀的支架撐起來的,模仿大自然中由大樹提供樹蔭的遮蔽,喜歡這樣融合大自然意相的設計  

 

 

在車站長廊上還放了兩隻可愛的紅面番鴨大公仔,一公一母,挺可愛的

 

車站長廊盡頭向上的電扶梯帶著要出發搭車的旅客前往月台,回程時我們就是這樣前往北返的火車月台的。

 

回程時遇到晚餐時間,拿到的餐盒也更為豐盛,除了主食,還另外附上一盒水果。

 

餐盒的內容真的很讚,有一隻香噴噴的大雞腿當主角,配上馬告胡椒香腸、醋拌木耳、炒高麗菜、四季豆、半個茶葉蛋,還有一個被切成兩半的甜地瓜餅,菜色超豐富的。

 

可能會有人發現這個便當裡沒有白飯,因為澱粉類主食配的是裡面放了蝦米蒸煮的竹筒飯沒想到火車便當這麼有特色,還有帶有竹筒清香的竹筒飯啊!其實要把竹筒敲開才能取出其中的竹筒飯,因此這道費工的好料帶回家吃剛剛好,在火車上還沒有紙鎮或鐵鎚可以敲爆竹筒。

 

回程時火車上當然也有安排一些節目,沒想到是在餐車學做泡澡用的浴鹽,當天只有我們報名參加來做浴鹽,其實就是粗鹽加上有香味的精油與染料,然後搖到白色的鹽粒都染上鹽色就可以了,簡單又有趣,很適合哄小朋友一起玩。

 

傍晚的田園景色

 

這次搭乘環島之星來回台北跟花蓮比想像中有趣,原本以為可以輕鬆地搭車、看風景,還有時間瞇一下,結果我光是照相、參加火車上的活動就忙得不得了,根本沒太多時間靜下來假寐,還好我們走錐鹿古道的行程安排在隔日,要不然在火車上忙完後還要拼古道也太硬了。環島之星列車真的比想像中可愛,喜歡Hello Kitty的人不要錯過這樣好玩的行程啊。 

  

 

小海鷗 2022-01-01 09:02:34

小海鷗也搭過…超好玩的

版主回應
你也喜歡太好了~~
真的很好玩啊, 意想不到的可愛!!
2022-01-01 09:09:07
mi ya ko 2021-12-30 02:19:34

好可愛喔
也想搭去花蓮看好山好水

版主回應
有一陣子疫情變嚴重時環島之星有暫停
還好現在又繼續提供服務了
真的很值得一試
2022-01-01 09:10:39
榮勻媽媽 2021-12-27 11:13:07

真的好可愛耶!
我也想去試乘了 XD

版主回應
比我想像中可愛啊
我整個旅程搭車時都很忙
一直照相, 超開心
2021-12-29 14:4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