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4 01:00:00Lazybone

花蓮行之2:瀚品酒店 (2021/01)

朋友這次訂好的環島之星套裝行程是火車票加酒店住宿的,我們特別挑了沒有加入當地導覽的選項,好安排自己的行程。套裝中搭配的住宿是位在市中心不遠的花蓮瀚品酒店跟位在台北火車站的君品酒店屬於同一系列的瀚品酒店讓人好期待啊。

 

上一次來花蓮也是很久以前了,那時因為遇上理想大地在促銷,住在那邊,對於其他的地方完全沒有概念,跟理想大地比,瀚品酒店的位置真的在市中心,方便許多,在附近就有7-11,對遊客來說太方便了。由於我們到的時間才過了聖誕不久,特殊又可愛的節慶佈置都還在,這些特別的佈置幫旅館本身加分很多。

 

瀚品酒店本身的建築就有用鮮明的色塊漆在外牆裝飾,讓酒店建築本身看起來比較有特色,戶外的節慶裝飾則是用經典聖誕禮物、麋鹿這些圖案來做裝飾,只是把禮物放在空心的地球裡的點子真的很搶眼,旁邊還有一頭獅子抱著可愛的小孩,讓人感覺到童話式的溫暖,連入口處的旋轉門都先停止運作,化身裝飾的一個角落,堆滿了有彩色包裝的禮物,這些裝飾一定很吸引帶了小朋友一起來的家庭吧。

 

在出發前完全沒做功課的我,根本不知名瀚品酒店跟幾米合作,因此一進入大廳,時看到的幾米插畫3D化的裝置品真的很驚喜。旋轉大門的另一面是一隻大白兔抱著穿兔子造型連身衣的孩子,大廳中間的柱子也有一隻胖胖豬從後面擁著一位小朋有的雕像,整個大廳都被這些可愛的大雕像變成像是繪本世界一樣,充滿魔法跟歡樂。

 

大廳的等候區放了沙發讓來客坐下休息,

 

但是真的搶眼的是旁邊牆上幾米創作的抱著月亮的小女孩,真可愛從門口的小獅子、大堂的小豬跟兔子、還有這個月亮,每個雕塑的主題都是擁抱,好溫暖喔。

 

大堂另一面牆上有一隻超大的長頸鹿正在看著躲在浮雕畫中右下角、玩躲貓貓的孩子,這個作品雖然沒有擁抱的主題,但是還是很溫暖可愛。

 

在大廳另一角有個簡單佈置的老雜貨店角落,紅磚牆雖是大圖輸出假造的,但是前面的老式玻璃櫃中真的放了些老式的雜貨來擬真,

 

看到老算盤、大同寶寶、菸酒公賣局的牌子這些充滿回憶的老東西、老圖畫,令人會心一笑。其實這個雜貨店是自助早餐餐廳的入口,這樣裝飾餐廳入口也滿有趣的。

 

大廳中間提供住房及退房服務的櫃檯

 

在等待朋友辦住房手續時,我發現在右手邊的走廊上有一間房間似乎是給孩子們玩耍的空間,牆面都畫著巨大的紅色蘑菇及彩色的花草樹木,好像置身在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童話中一樣,旁邊放著適合不同年齡大小的孩童身高使用的兒童家具,可以讓小朋友坐著畫畫看書但是最搶眼的還是地上巨大的黑白琴鍵了,

 

這些琴鍵可不是彩繪而已,是真正會發出聲音的,要玩的人可以在上面以踩跳的方式來演奏,十分有趣,就跟小時候看過Tom Hank演的電影”Big”裡一樣,不過要跟他一樣用腳彈出筷子的旋律可不簡單,我要再練習練習才能複製那段可愛的場景。

 

在辦完了入住手續後,因為當時我們到得太早,就先寄存了行李準備出去玩了。玩回來之後才上樓,準備找我們的房間。這棟旅館中有兩個樓層是幾米樓層,在公共空間也有幾米的繪畫裝飾,我們住的只是一般樓層,但是當天實在玩得太累了,就沒有去逛幾米樓層了。

 

找到了房間,打開門一看,空間滿大的,佈置素雅,家具看起來也滿新滿乾淨的,給客人放心的感覺。

 

在門口旅館提供了兩個玻璃瓶及一個煮水壺,讓住客自行煮水來泡茶或喝開水,不再提供瓶裝水以響應環保減塑(我旁邊還放了一罐塑膠瓶裝飲料,好羞愧)

 

在化妝台上放了一個裝飾地很漂亮的盒子,盒子本身是9宮格的,裡面放了一盆假的多肉盆栽、黏上一個有鳥兒裝點的燭台,旁邊每樣小點心都用彩色包裝襯紙包起來放在盒中,數量跟一般旅館送的點心也差不多,內容也不脫土產的芋泥餅、方塊酥這些,但是這樣的包裝呈現方式真的很特別,讓人看了好像收到一份大禮一樣,覺得心情大好。

 

這邊的洗手間也整理得乾淨有序,簡單的石質洗手台配上白色的衛浴設備、一整面拼花馬賽克牆,讓人看得到大器與質感。當然,洗手台上為了環保,沒有牙刷牙膏這些一次性消耗品,還好我們之前都有習慣自己帶,用自己準備的也比較習慣。

 

從房間看出去的窗景,看起來山好近啊,建築物也多半沒有很高很密,讓人沒有身在城市中的壓迫感。

 

我們在瀚品只住了一晚,有點可惜,不過能利用週休2日的時間有這樣的享受已經很開心了。旅館提供的自助餐式早餐也是旅遊的重點之一,能看到各式各樣的食物放在長長的檯上任君選擇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其實這樣的快樂很原始,也只是人類可以不用花大把力氣狩獵就能吃飽,不過在疫情影響下,很多人的日子都受到負面影響,能吃飽真的是一件很基本但是很重要的事。這邊餐廳的座位很多,從前應該也招攬了不少團體生意,才有這樣的場地需求。

 

聖誕節最經典的薑餅屋這邊也有一棟豪宅型的,放在偌大的餐廳裡剛剛好

 

早餐一定要有小朋友習慣的各式穀片跟牛奶啊

 

這邊還有四種口味的優格可以選擇

 

麵包區的法國棍、吐司、小餐包及搭配的果醬、牛油都一應俱全

 

水果也有柳橙、芭樂、鳳梨的選擇

 

喜歡吃生菜的人有口福了,這邊的配料又多又鮮美,蘿蔓生菜翠綠鮮美,加上紅卷鬚、青花菜、小番茄、紫甘藍、玉米筍、毛豆、石蓮花瓣、山苦瓜片、苜蓿芽這些顏色繽紛的配料,營養絕對滿分,而且這邊蔬菜都排放地整整齊齊,讓人看了就舒服。

 

喜歡和風口味早餐的人這邊也有散壽司飯、甜黑豆、炒牛蒡、泡菜、黃蘿蔔片這些選擇。

 

早餐的散壽司上面放的是海苔粉、豆干絲、及美乃滋,一大早還是清淡一些好

 

喜歡中式熱粥熱湯的人,這邊當然有清粥小菜讓人暖暖脾胃。

 

中式喝粥搭配的小菜(肉鬆、醃蘿蔔、花生米這些),及點綴在熱湯上的蔥花這邊當然都有

 

喜歡吃熱呼呼包子饅頭的話也可以,要吃炸雞塊、薯餅也行

 

要西式的法式吐司還是火腿蛋全部都要也行,這邊全部都有準備,光是逛一圈就感覺看飽了。

 

早上一定要來一杯咖啡的我還好找到了義式咖啡機,要喝拿鐵或美式都可以自己按個鈕完成早餐喜歡喝茶的人也可以選擇旁邊的茶包來泡一杯好茶佐餐。

 

這邊還有冰淇淋早上還是不要這樣亂吃,等一下走錐鹿古道拉肚子就慘了。

 

去過越南的人可能會懷念早上吃碗清湯河粉吧,沒關係,這邊有自己燙麵燙河粉的小攤位,愛米粉冬粉油麵都可以自己燙一碗。

 

除了有麵攤,這邊還有一個特殊的攤位,讓來客可以自己試做當地原住民享用的勇士湯,看前面放的食材有芋頭、南瓜、茄子、佛手瓜、龍鬚菜、小魚乾這些,看起來滿新奇的,因為我不太喜歡小魚乾,當天就沒有試。

 

我們的營養早餐

 

在吃過早餐後我們就要準備寄放行李,準備向錐鹿古道前進了這次的主要是為了錐鹿古道來的,不過也因此有多出來一些時間可以在花蓮到處走走,看看沒去過的地方,讓這次的旅程雖短,卻是歡樂滿滿,回味無窮下一篇再來報告花蓮小旅行的行程囉

 

 

花蓮瀚品酒店

地址:花蓮市永興路2

電話:(03) 823-5388

官網:https://hualien.chateaudechine.com

 

 

mi ya ko 2022-01-05 20:40:37

飯店的布置和餐點都不錯耶

版主回應
是啊
位置也好, 跟小7滿近的
有缺什麼也很容易補貨, 對旅人很方便
2022-01-09 16:33:19
榮勻媽媽 2022-01-05 11:25:37

好優質的飯店 XD


2021原本計劃的花東之旅也預定了瀚品的幾米房型
無奈疫情嚴峻,只好放棄旅行
希望2022有機會再前往花蓮旅行

版主回應
今年妳的願望一定可以達成的!
這邊的設施真的不錯
妳一定會喜歡的
2022-01-09 16: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