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4 12:00:00Lazybone

綠島遊記之19:綠島燈塔 (2021/05)

在綠島的最後一天,我們騎車環島,把第一天環島時沒時間細看、走訪的一些景點補上,其中一定要去走走的就是綠島燈塔了。之前我們去學做花生糖時,就聽過綠島燈塔的歷史故事民國26年時,一艘名為胡佛總統號的美國郵輪在綠島附近擱淺遇難時,是綠島民眾出海冒險救人的,因此之後美國出資興建了綠島燈塔表達謝意,才有了這個顯眼的地標。

 

我們要從綠島大街繞到綠島燈塔倒是費了一番功夫,原本以為會有明顯的大路岔過去,但是大路卻是帶我們去機場,繞了幾次才找到正確的路標,跟著一條小路到達了燈塔。

 

在燈塔附近看到的紫色野花,很是可愛

 

在海邊常見到的林投樹,這裡也有,而且正好有一顆成熟的橘色林投果跟一顆青綠的未成熟的果實讓我一次拍下兩個階段的林投果留念

 

在綠島燈塔入口前的說明牌有記載美國致贈燈塔這段歷史

 

燈塔本身跟旁邊的公家房舍、矮圍牆全部是白色的,看起來好清爽乾淨,有一點希臘白牆藍瓦那種悠閒海島的味道

 

白色的燈塔位在綠色的山丘上,讓這邊看起來像是個公園。

 

燈塔旁白色的公家房舍

 

上燈塔的階梯不長,只是一路上沒有任何遮蔭,很是烤人。

 

感謝同事幫我跟燈塔合照

 

山坡上的鐵炮百合

 

我們爬著階梯走上燈塔,發現就在旁邊的無障礙坡道上有以植物葉子在水泥上做的拓印,這樣的裝飾自然又可愛,讓人想要一一細看。

 

上了小山坡後可以看到坡下有個小沙灘,有三三兩兩的人正在那邊戲水;這個地方叫做烏油坑,據說之前胡佛號的油料就流到這邊,所以才得名,還好現在又恢復白沙碧海的美景了,漏出的油料沒有留下生態浩劫的影響。

 

我們繞著燈塔所在的平台一圈,觀賞在山丘下看不到的美景

 

最前方就飄著中華民國的國旗,看到都覺得熱血

 

左邊平直的柏油路就是綠島機場的跑道了,

 

後方雲朵覆蓋的山頭就是中央山脈

 

換個角度看還可以看到塔台,原來機場這裡近啊。

 

跟同行的朋友們合照

 

大家一起回頭跟中央山脈及台灣本島上的朋友揮手吧~~

 

因為現在燈塔還在照明附近的海域,為了怕干擾正常作業,內部不開放參觀

 

在入口獨照一張

 

綠島燈塔是我們此行最後一個景點了,環島一周後,就是回民宿打包拿行李的時候了,在臨走前,我們跟女主人合照一張,感謝她為我們精心策畫的特別行程,讓我們了解綠島的歷史與人文。

 

在提供我們好幾天美味點心及愛玉冬瓜茶的貨櫃屋小店前留影

 

小幫手把我們的行李裝上車、載到碼頭旁的機車租賃處,我們則騎著車去還車

 

租車處還有賣飛魚乾喔,不過不太下廚的我沒有買

 

終於到了排隊等上接駁船的時候了

 

我們要搭的接駁船

 

上船後,看到綠島離我們越來越遠,我們的歡樂假期正式結束了,真的會依依不捨啊

 

綠島燈塔再見!希望明年可以再訪綠島,再看看幾個沒時間去探訪的景點。(其實9月中另一批同事就出發去綠島玩了3天,有安排去彎弓洞、藍洞浮潛,還去石朗潛水,羨煞我了期待之後有空再訪把這些行程也玩一次,當然,還要再吃吃綠島的剉冰)

 

 

 

綠島燈塔

地址:台東縣縣綠島鄉中寮村 

 

 

 

 

mi ya ko 2021-10-04 23:18:02

天氣真好
景色真美

版主回應
從燈塔可以看到中央山脈
感覺好特別
2021-10-12 11:09:09
榮勻媽媽 2021-10-04 13:06:29

好想出去玩喔!

版主回應
綠島有開放了
同事們中秋節前又衝了一次
他們還去石朗潛水, 找豆丁海馬郵筒合照
我只能期待下次了
2021-10-04 16: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