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3 01:00:00Lazybone

到貓空追櫻、賞魯冰花 (2021/02)

去年年底伯父伯母從美國回來探望親友,只是在疫情影響下,國際航班被迫一改再改,倒是讓他們可以在台灣多住些時日,我也有了機會帶家裡大人在台北附近走走看看,跟著我一起重新發現台灣的美好。

 

他們之前都沒有機會搭乘貓空纜車,所以我們找了個大晴天一起去搭一次貓纜,讓他們享受從高空看台北的樂趣。

 

在山上意外地看到一叢叢的粉紅色,看來貓空也種了很多櫻花樹呢

 

途經指南宮站更突然發現整個站旁都充滿了櫻花討喜的桃粉紅!

 

一出了貓空站,就發縣在旁邊的小徑上就有許多株櫻花樹花朵正滿開,深深淺淺的粉紅色看起來十分浪漫怡人。

 

可愛的桃紅色櫻花

 

豔陽下的櫻花

 

其實這個時候,在貓空登場的應該是魯冰花,還好,我們走到樟樹步道時,也看到了剛種下不久的魯冰花已經等著迎接遊客了

 

蜜蜂也在魯冰花的小小花朵中穿梭取蜜

 

梯田的下方還有水牛雕像,在牛年看到牛的雕像就是覺得特別應景(明明它一直都在那)

 

在路邊還有另一大片的金黃魯冰花呢

 

這片花田中間還放置了幾個可愛的卡通造型動物雕像,吸引遊客來跟它們合照。

 

花田邊的池塘中還有一隻水牛的雕像躲在草叢後面

 

長方型的花田,旁邊還點綴著粉色的櫻花

 

在花田另一端有個涼亭座位區,在涼亭旁就是一排漂亮的櫻花樹,坐在樹下賞花真是很棒的享受。

 

看過了第一區的魯冰花海,我們繼續往前走,欣賞樟樹步道上的田園風光;路邊的小果園柑橘結實壘壘

 

穀倉造型的涼亭

 

路邊還有一株開得很滿的白色櫻花,美得好夢幻啊

 

走到樟樹步道的另一端,接近文山社區大學的菜園處,很驚喜地發現在步道上方還有很多開得茂盛又漂亮的櫻花樹,讓我忍不住走上階梯想去看看這些美麗的花兒。

 

原來這些櫻花樹是文山社大實驗養蜂場種的,漂亮的花樹圍繞著養蜂場及附近的座位區,在這邊實驗的學生真有眼福。

 

在走回去的路上,看到開始西斜的陽光照耀著路邊一排櫻花樹,讓花兒透過陽光變成一片美麗的粉紅花霧,十分美麗

 

路邊福德廟旁的櫻花樹也好美

 

從福德廟頂眺望對面的山頭

 

繞了一圈,由原路走回貓纜車站

 

在車站後方的山坡小花園也有一排漂亮的櫻花樹沒想到貓空這裡驚喜連連,美景不斷啊

 

伯父母的合照

 

我跟牛一起合影,慶祝牛年的到來

 

這次跟家裡大人一起來貓空走走真的是充滿了驚喜,除了天氣怡人,還有美不勝收的花海與櫻花迎接我們,比之前來看波斯菊的經驗更好!看來明年走春還要把貓空放在出遊的清單上,再來欣賞更多美景現在櫻花季已經進入尾聲,真讓人期待明年的花季啊

mi ya ko 2021-03-26 21:50:12

原來魯冰花這麼美

版主回應
台大校門口也有種些魯冰花
種類不太一樣
但都很美
花兒是大自然最好的禮物了
2021-03-29 01:01:21
榮勻媽媽 2021-03-23 08:35:16

令人羨慕的愜意之旅!
超棒!!

版主回應
其實到貓空不難呢
有空您們也可以安排來走走
2021-03-29 00:58:59
楊風 2021-03-23 07:17:49

早安,平安吉祥

版主回應
您好 一週又要開始了
祝您新的一週平安愉快
2021-03-29 00:56:58